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信普欽不信自家情報單位 美國譁然!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0:27

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雙普會」登場,兩人進行兩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談,在隨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川普表示相信普欽所言,沒有干預美國2016總統大選,顯然不相信美國情報單位的真憑實據;這種站在外人那一邊,打臉自家人的舉動,引發美國社會的譁然,兩黨議員同聲撻伐,前CIA局長甚至痛批這是叛國行為。有了川普的信任和力挺,普欽在峰會中倒是一派輕鬆,還贈送川普一顆足球,川普當場丟給台下的第一夫人。川普這次訪歐行程,對北約盟友不假辭色討軍費,對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案,也指手畫腳,唯獨對俄羅斯總統普欽沒有一句微詞,還顯得處處討好,其中究竟有甚麼玄機,也成為美國社會熱議的話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雙普會」,16號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登場 ,兩位元首進行兩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談;隨後的聯合記者會上,美國媒體迫切的想要知道,俄羅斯是否干預了美國大選,但川普總統的一席話,卻為美國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對我們的情報人員很有心信,但是我要說的是,普欽總統今天很強烈,也很堅定地否認指控,他說了,不是俄羅斯做的,我是看不出有甚麼理由,他們要這樣做。」

川普寧可相信普欽的片面之詞,也不相信自家情報人員的調查結果;這種跟外人站在一起,打臉自家人舉動,讓現場的國際媒體都看傻了眼。美國電視新聞主播也難掩錯愕,在直播現場,對總統做出了嚴厲的評論。

 
CNN主播 安德森古柏:「您正在看一場可能是美國史上,最丟臉的一場總統記者會,在高峰會上,在俄羅斯領導人面前,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記者會。」

各國的媒體紛紛以川普相信普欽,不相信自家情報單位為標題報導,紐約每日新聞的封面以諷刺漫畫呈現,川普一手牽著普欽,另一手卻拿槍轟山姆大叔的頭,標題寫著「公開叛國」。美國兩黨議員也同聲一氣,指責總統替普欽的惡行解套;CIA的前局長甚至痛批川普在記者會上的言論,根本是叛國的行為。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我們國家有史以來,從沒見過任何一位美國總統,像川普一樣支持國家的敵人,身為美國總統卻選擇相信普欽,而不相信美國的司法單位、國防官員、情報單位,這很輕率也很危險,這是軟弱的表現。」

聯合記者會上,有了川普的信任和力挺,普欽顯得一派輕鬆,在被記者問到,是否握有對川普家族不利的把柄時,普欽竟然笑了。

記者:「俄羅斯政府是否握有不利川普或他的家人的資料?」  
俄羅斯總統 普欽:「哈哈哈!我確實聽到這個謠言,說我們在川普訪問俄羅斯期間,掌握了對他不利的證據,我告訴你,川普來俄羅斯的時,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莫斯科。」

俄羅斯主辦的世界盃足球賽圓滿落幕,普欽也開心地在記者會上,贈送川普一顆紀念足球,現場氣氛友好融洽。

俄羅斯總統 普欽:「說到足球,川普總統,我要送你一顆足球,現在球在你的手上了,特別是美國將在2026年舉行世足賽。」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會把球給我兒子拜倫,梅蘭妮,接著喔。」

美俄高峰會,幾乎都圍繞在川普與俄羅斯之間,是否有不可告人的關係;真正實質的外交議題,像是敘利亞的內戰、克里米亞的歸屬,以及伊朗核武發展等問題,都沒有得到實質的結論。

俄羅斯總統 普欽:「至於敘利亞問題,建立這個國家的和平,是個各國合作的成功典範,美國和俄國當然可以做領頭羊,一起合作面對接下來的人道危機,幫助難民能夠回家。」

川普結束了訪歐行程,不過迎接他歸國的,卻是國內巨大的反彈聲浪,川普也趕忙在推文上解釋,他絕對相信美國的情報單位,但為了光明的未來,必須與同樣擁有核武的俄羅斯,好好相處。

川普在北約峰會上對盟友不假辭色討軍費,又把歐盟定義為貿易敵人,還批評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政策太軟弱,川普處處展現強勢和霸道的態度,唯獨在面對俄國普欽時,沒有一句微詞,這中間究竟有甚麼玄機,也成為美國社會熱議的話題;而這對通俄案的調查,或是11月的期中選舉,有怎樣的影響,也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普欽#普普會#雙普會#FB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9

0.1252

0.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