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重視榮譽獎勵 塑造尊敬軍人文化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146萬現役軍人,每年投入高達6400億美元的軍費,美軍被認為是全球總體實力最強大的軍隊,但除了量化上的軍力,美軍也特別強調「榮譽激勵」!像是以「責任、榮譽、國家」構成美軍戰鬥精神基本要素,頒發榮譽勳章,或是在公開場合領唱國歌,都塑造出美國民眾尊敬軍人的文化。


大陣仗車隊,還有民眾手拿國旗,他們都是要送這位美國軍事史上最致命狙擊手克里斯凱爾的最後一程,戰場上殺敵數百人,凱爾的英雄事蹟還被拍成電影,他是美國人心目中的真英雄。

開著坦克馳騁沙場,又或是隨航空母艦出海,美軍是現今世界上總體實力最強大的軍隊,對於美國人來說,身為美軍其中一份子是一種榮耀。

網路影片:「我們國家的強盛,是因著國軍男男女女的守護超過2個世紀的服役,建構出美軍史上豐富的傳統與價值。」

根據統計,美軍目前擁有超過146萬名現役軍人,軍人總數居全球第二位,僅次於大陸,2014年全年投入軍費達6400億美元,全世界最高,佔GDP的比例為3.8%,但這些量化的軍事實力其實都比不上美軍強調的「榮譽激勵」。

「責任、榮譽、國家」是西點軍校的校訊,也是構成美軍「戰鬥精神」的基本要素。

西點軍校簡介影片:「你們現在已經要成為軍人第一步。」

西點軍校入學就得接受16個小時的榮譽教育,目的就是讓每一名學員認識到榮譽就是軍人的生命。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我們國家的歷史中,我們已經頒發最高軍事榮銜,也就是榮譽勳章達3500次,他們都有超越職責的行為。」

美軍包含最高的榮譽勳章之外,全軍統一的勳章就有近20種,除了可以培養軍人榮譽感,同時也能塑造出尊敬軍人的文化。

網路影片:「就像其它公司付薪水給員工,軍方也了解每位軍人都能及時獲得好的薪水。」

另外美軍也依靠優厚的薪金吸引青年入伍,依軍階來分,士兵每個月就有3883美元,合台幣約11萬,最高將官月薪11318美元,約合台幣超過30萬,具體的數目取決於軍人的服役期限,而近年來,美軍用於人員薪金上的撥款達700億美元,約占五角大樓預算的30%。

美國士兵:「退後、退後、退後。」

而美軍還有一支預備役軍事部隊簡稱「國民兵」,他們平常都有自己的工作,只是他們簽了意願書,國家可以隨時依需要徵調他們入伍。

美國國歌:「哦,你可看見,透過一線曙光…」

不管是國情諮文演講或是重要運動賽事,總會有美國國歌的演唱,透過各種公開活動,把美軍受人尊敬的形象深根於所有民眾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勳章#美軍#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80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