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軍士官 結果共199筆

  • ​輪海軍! 反潛機士兵喝酒拍「起乩」用LINE傳

    陸軍司令部才因為601旅中校勞乃成,擅自讓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大動作進行懲處,議題燒的正熱海軍卻沒記取教訓!一段海軍士官兵在寢室內飲酒嬉鬧的影片曝光,一名士兵邊喝酒,邊抓著掃把模仿「起乩」,另兩名士兵笑著拿手機錄影,還把影片透過LINE不斷轉傳。影片中的三名士兵是海軍反潛航空大隊702作戰隊隊員,3日晚間在寢室內飲酒作樂,海軍艦指部證實3人違規,強調後續一定嚴懲
    2015/04/05 08:06
  • 復興空難/救生衣充氣脫困 士官首次搭機遇空難

    海軍士官情侶不但順利脫困,還救出一名10歲女童,經過了解原來是機艙內的救生衣立了大功,因為第一次搭飛機的蔡佩儒,墜機後被重物壓物,一度無法脫困,後來想到把救生衣拉開自動充氣,才騰出空間得以脫身,媽媽說兒子能這麼冷靜,跟軍中的訓練有關,另外,在澎湖當公務員的許瑀婕由於親眼看到飛機二次爆炸,嚇到不敢坐飛機,希望能調回高雄。
    2014/07/26 11:48
  • 復興空難/女上士顏婉茹頭頸受傷 仍奮力救人

    復興空難一共有5位軍士官搭上飛機,憲兵隊長蔡民華、陸軍特戰中士周胤廷,還有一兵楊景翔不幸罹難,楊景翔再過5天將退伍,這趟飛回去原本是要領退伍令,另外兩位海軍上士顏婉茹跟中士蔡佩儒倖存,兩人是情侶檔,當時雖然都受傷,但還堅強地幫忙救出同行的其他乘客。
    2014/07/24 18:49
  • 追思蔡學良! 國防部前百人歌唱陪蔡媽

    6年前,空軍士官蔡學良命喪軍營,軍方開出死亡證明,說蔡學良是飲彈自盡,但蔡媽媽不接受,之後年年抗爭,要求彈道測試卻從未成功,蔡媽媽從5月11日母親節開始,在國防部前絕食靜坐抗議,晚間體力不支,一度送醫。由於今天(5/13)是蔡學良生日,上百名民眾準備了鮮花和紙蛋糕聲援蔡媽媽,現場合唱唱生日快樂歌,場面相當哀傷。
    2014/05/13 23:38
  • 國防部前禁食 蔡學良母要求實彈測試

    6年前,空軍士官蔡學良在母親節前夕死在軍營,之後每個母親節,蔡學良媽媽都會出面抗爭,試圖找真相,當時軍方說她的兒子是飲彈自殺,但是種種跡象都顯示不合理,包括軍方迅速火化遺體,國防部長嚴明曾經答應要做實彈測試,來還原真相,但遲遲未實踐,蔡媽媽在母親節這天到國防部前,展開無限期禁食抗議。
    2014/05/11 12:05
  • 「詫異判決」洪家不滿 僅依妨害自由定罪

    洪仲丘案一審判決,涉案軍士官被判3到8個月不等的徒刑,讓家屬期待落空,經過一夜沉澱,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說,家人、律師團聽到這樣的判決,都感到詫異,他們在乎的,不是刑期長短,而是542旅的涉案軍士官,都跟洪仲丘的死有直接關聯,不應該只是妨害自由罪名,但他們知道,這場官司是以改革制度為主,嚴懲嫌犯為輔,為了洪仲丘,他們會力拚到底。
    2014/03/08 12:32
  • 「妨害自由非凌虐」 洪案18被告獲輕判

    1名小兵之死,揭發軍中黑幕,喧騰一時的洪仲丘案,一審宣判18名軍士官通通獲輕判。去年7月案發,檢方以凌虐致死罪名速偵速結,最重恐判無期徒刑,到了法院,罪名轉變,法官認定18名被告涉犯妨害自由及業務過失,刑度轉輕,5個人無罪,542旅連長徐信正最重,被判8個月,13人判有罪,有6人依法都能易科罰金,也就是說,洪仲丘案7人輕罪、96萬就能擺平。
    2014/03/07 20:16
  • 洪仲丘案將宣判 涉案人傲慢家屬煎熬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似被凌虐致死案,即將在下午宣判,全台首次,軍檢轉移到地檢審理的案件,18名被告的一審判決結果,備受矚目,但整個事件已經過了8個月時間,洪媽媽談起孩子,還是始終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真相;而在宣判前夕,洪爸爸說,案件雖然移交到桃園地檢署了,但涉案的軍士官,態度始終傲慢,對於檢方的訊問,一律堅稱不知道,能不能還給家屬公道,洪爸爸說有信心,但還是擔心,事實真相,恐怕無法還原。
    2014/03/07 11:22
  • 新紐約小姐 批上屆美國小姐胖遭錄音

    選美比賽競爭激烈,台上展現笑容,台下可能是批評滿天飛,2014美國小姐選拔,即將在9月展開,今年入選的紐約小姐妮娜批評上一屆美國小姐莫洛莉身材走樣,不僅被聽到,還被錄音,當事人否認到底,不過2人都來自紐約,選美比賽上屢屢碰頭,心結之說由來已久,另外,誰說軍人不能選美?堪薩斯州小姐泰瑞莎,就是名陸軍士官,不僅有陽剛、更有美貌,還會一口流利中文。
    2013/09/15 12:18
  • 特區火警! 國防部冷媒爆炸2死4傷

    位於博愛特區的國防部後備指揮部,12日晚間9點多發生火警,起火地點在忠愛樓地下1樓冷氣機房,疑似承包商施灌冷媒不慎,引發爆炸,軍方緊急疏散近300名軍士官,有6人受到波及送醫急救,其中一名林姓上士,和另外一名林姓包商工人因為傷勢嚴重宣告不治。
    2013/09/13 11:58
  • 潭美颱風/防颱作戰!軍方待命 裝甲車進駐新北

    由於潭美颱風挾帶豐沛雨量,擔心豪雨帶來嚴重的災情,軍方出動4萬7千的兵力,進駐到各縣市,其中包括洪仲丘案的542旅,以及269旅,上午關渡指揮部也派出5輛裝甲車,以及36名軍士官,進駐新北市待命。
    2013/08/21 11:57
  • 貫徹服從! 軍士官默許「學長學弟制」

    軍檢突然冒出二兵喊救命,被質疑是不是這位新進士兵遭到學長欺負,軍中學長學弟制由來已久,據傳早在國民黨撤退來台時,陸軍官校為了貫徹軍命,開始默許學長學弟制,甚至演變出菜鳥十大守則,要菜鳥絕對服從老鳥,可以幫軍士官分勞,但也時常發生不當管教,隨著社會越來越民主,軍中也開始嚴禁學長學弟制。
    2013/08/09 17:31
  • 避重就輕、不答真相 洪姊:家人憤怒

    今天父親節,洪仲丘爸爸收到許多各界寄來的卡片、禮物,中午他們全家要跟歌手詹雅雯一起用餐過節,針對軍檢懷疑,洪仲丘頭七法會之前,542旅軍士官曾經先開模擬會議,涉嫌串供,洪仲丘姊姊說,當天涉案軍士官來跪拜,問什麼都不回答,避重就輕,不講真相,原本媽媽想包容,但最後非常生氣。
    2013/08/08 12:58
  • 洪仲丘死誰之過 4軍士官互推卸責

    洪仲丘被虐死,誰該負責?原本遭到羈押的被告,在庭上互推責任,副旅長何江忠把責任推給連長徐信正,強調是徐正信堅持要將洪仲丘送禁閉,徐信正則推說是士官長陳以人要求的,上士范佐憲則以三不原則應對,一概推說自己不清楚,不知道跟不記得,眾人在面臨官司的當口,互相切割!
    2013/08/02 11:57
  • 不揹值星帶惹殺機? 洪姊批「殺紅眼」

    洪仲丘案起訴偵結,家屬最想知道洪仲丘被關禁閉的動機是什麼?起訴書中指出洪仲丘偽造體測成績,又不想揹值星,被查到違規攜帶照相手機態度也不好,家屬認為這些指控都是死無對證,不但污衊洪仲丘,說成動機也太過牽強,洪姊痛批這些軍士官根本殺紅了眼。
    2013/08/01 13:45
  • 手機蒐證結怨? 軍士官關洪動機無解

    洪仲丘要退伍了,怎麼會違規攜帶照相手機進軍營?外傳他想蒐證指控范佐憲放重利等不法事蹟,但這部分軍檢起訴書中卻只輕描淡寫,說兩者沒有關聯,范佐憲涉犯的其他案件都交由桃園地檢署偵辦,不過這當中究竟還有什麼因果關係,讓洪仲丘引起連上多名軍士官不滿,要聯合將他送進禁閉室,動機在哪?都沒個交代。
    2013/08/01 13:11
  • 涉輕罪!在押4軍士官 交保機率大

    洪仲丘案,18名軍士官被起訴,案件移審到軍事法院,下午軍法官將開庭決定4名在押被告,是否繼續羈押,其中包括542旅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范佐憲等人,法界人士認為,軍檢起訴書中,看不出被告犯意,法院裁定交保的可能性大,而且就算陳毅勳被依「凌虐部屬致死罪」起訴,移審之後,如果查無凌虐犯意只是「按表操課」,可能被認定是刑責較輕的「業務過失致死罪」。
    2013/08/01 12:22
  • 「真相難還原」洪家批偵結 像60分的劇本

    昨天洪家律師趕在軍檢偵結之前,發聲明希望可以暫緩起訴,等軍事審判法通過再起訴,但軍檢仍然大動作起訴18名涉案軍士官,洪家人說,他們想知道的真相,是為什麼542旅急著送他去關禁閉的犯意,但起訴內容,卻是由戒護士陳毅勳,扛下罪名最重的凌虐致死罪,這樣的起訴內容,對家屬來說只能算勉強及格,他們早就預料得到。
    2013/07/31 18:04
  • 洪案起訴!7軍士官涉重罪 11人輕罪

    洪仲丘遭虐死案上午偵結,軍檢一口氣起訴18名軍士官,其中7人涉重罪,少將旅長沈威志、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副連長,以及范佐憲等6人,因為對洪仲丘違法懲罰,犯案不知悔改,遭求重刑,可處7年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但刑度最重的,卻是負責操練的戒護士陳毅勳,因為涉嫌凌虐軍人致死,最重無期徒刑。
    2013/07/31 17:47
  • 違法懲罰、不知悔改! 18軍士官遭訴

    洪仲丘遭虐死案,上午偵結,軍檢一口氣起訴18名軍士官,其中少將旅長沈威志、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副連長以及范佐憲等6人,因為對洪仲丘違法懲罰,犯案不知悔改,遭求重刑,另外戒護士陳毅勳,因為涉嫌致人於死,一樣被建請從重量刑。
    2013/07/31 12:10
  • 「監視器都管不好」 六軍團挨批掉漆

    號稱天下第一旅的陸軍269旅,竟然連監視器都管不好,桃檢偵辦滅證案,發現黑畫面成因可能是非人為因素,因為不只關鍵的110分鐘有黑畫面,其它時段也會出現黑畫面,經過分別訊問資訊、電信專長的軍士官,才知道掌管軍團級禁閉室的269旅,早就知道監視器會故障,但長時間都沒有改善,似乎習以為常,直到發生洪仲丘案件,造成案情還原缺了一塊拼圖。
    2013/07/30 18:28
  • 非人為?涉滅證軍士官 無「法」可辦

    桃檢追查滅證案,現在可能會變成沒有任何一名軍士官被起訴,只有行政處分而已,因為專案小組一開始懷疑是人為破壞,鑑識269旅後,發現禁閉室的監視器,是利用網路傳輸,線路已經8年沒維修,部分破損、脫落,同時發射器也老化,才會導致訊號不穩定,常常出現黑畫面,甚至戰情室人員,對於監視器故障似乎「習以為常」,初步研判,非人為因素的可能性大。
    2013/07/30 12:18
  • 趕8/3凱道抗議前 洪案週三偵結

    趕在8月3日1985聯盟凱道抗議遊行前,軍檢將在7月31日偵結起訴,並在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前一天深夜,專案小組徹夜趕工挑燈夜戰完成起訴書,根據了解,軍檢可能將涉案的軍士官依妨害自由、凌虐部屬等罪名求處重刑,但由於有禁閉生說操練沒異常,戒護士也喊冤,沒有延誤送醫,再加上關鍵監視器都是黑畫面,缺乏關鍵證據案件移審到法院,難保不會輕判。
    2013/07/30 12:00
  • 影像同步戰情室! 追是否「人為刪除」

    追查滅證案,桃檢有重大突破,專案小組昨天到269旅鑑識後,發現禁閉室監視器影像,不只主機有存檔,整個部隊的網路,更由遠端視訊連線,同步到戰情室電腦內備份,因此目前已經查扣,戰情室的電腦,只要比對主機,萬一不是黑畫面,可以證實禁閉室檔案是人為刪除,因此下午桃檢將傳喚多名當天負責戰情室監視器的五名軍士官,釐清案情。
    2013/07/28 15:09
  • 拿命保子清白! 李念祖寡母淚喊冤

    7月3日下午負責操練洪仲丘的戒護士李念祖,改列被告後以5萬元交保,李念祖的母親接受TVBS電話採訪,她聲淚俱下的說,李念祖7月1日才調到269旅,根本不認識任何軍士官,不可能參與凌虐,洪仲丘不支倒地,只有兒子拿急救箱,伸出援手,去年先生才過世,自己只有這麼一個兒子,家裡生活困頓,之前住在工寮的鐵皮貨櫃裡,現在只能寄宿在親友家,難道要用死來保證李念祖的清白嗎?
    2013/07/26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