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躁鬱 結果共264筆

  • 驚傳遭霸凌街頭亮刀? 伍思凱兒春節前已返台團圓

    金曲歌王伍思凱兒子伍靖,遭人向媒體爆料疑似在街頭持刀被捕,伍思凱友人受訪時透露,伍思凱兒子有憂鬱症、躁鬱症,一直有服藥治療,這兩年在美國柏克萊念音樂,可能有點躁鬱症發作,覺得自己被霸凌,出於自衛本能才會亮刀。
    2018/02/02 17:17
  • 人妻「桃花癲」發作 一口咬下夫蛋蛋

    台中市一對中年夫妻在進行魚水之歡時,不知道什麼緣故,妻子整個性情大變,直接咬下丈夫的右側睪丸,隨後趕快報警送醫。所幸經過急救後,丈夫已無生命危險,但是被咬下的睪丸很難接回。事後醫生懷疑,該名人妻恐是罹患了醫學上俗稱的「桃花癲」,這是躁鬱症的一種,才會因此樂極生悲。
    2017/12/27 23:21
  • 心情低落!無業男連續縱火 早是社區隱憂

    持續追蹤北投縱火案,涉嫌放火的陳姓嫌犯一天內被警方逮捕到案,今年22歲的他,國中畢業就沒有繼續升學,情緒躁鬱、沒有工作四處閒晃,父母本身是大樓的房東,鄰居表示,今年8月,陳姓男子就曾經跑去找爸媽的房客要房租,被拒絕後居然踹門洩憤,還放火燒鞋櫃,當時住戶就有報案,但嫌犯沒有手冊無法強制送醫,這回因為連續犯案才被警方逮個正著。
    2017/12/07 19:46
  • 女脫序鬧婚宴 友不捨:她生病了別再苛責

    一名吳姓女子日前被人目擊闖入陌生人的婚宴,被新人的親友發現後上前詢問並請她離開,未料她竟大吵大鬧不斷飆罵,還潑灑柳橙汁怒摔桌牌之後帶著喜餅火速離場,離譜行徑受到外界撻伐,但就有一名自稱她友人的女子就在臉書發文澄清表示,吳女是一名沒人照顧的生病單親媽媽,「希望大家能包容她」。
    2017/11/23 10:02
  • 大戶出手買「7屋+14車位」 妻曝真相讓建商傻眼

    高雄市一名翁姓男子,2年前在高雄市前鎮區的建案「微笑時代」,一口氣買了7戶房子和14個停車位,總價為5000多萬,他還要求建商將他列為保密戶,建商以為遇到大戶允諾。不料事後翁男以躁鬱症發作為由,要求建商退回610萬訂金,但遭到對方拒絕,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調查,翁男是在購屋後才有就診紀錄,認定契約有效。
    2017/09/28 19:17
  • 躁鬱、強迫、恐懼、成癮症 纏擾美國社會

    精神疾病比一般人想像得要普遍,卻時常被輕忽、遭到誤解甚至污名化,這讓許多患者和家屬忌諱求醫,隱瞞病情,最後發生難以挽回的悲劇,這種問題在美國同樣嚴重,60%的心理疾病患者並未獲得需要的照顧,而且就算有保險,保險公司也經常拒絕理賠,造成家人龐大的醫療負擔,今天我們要Focus一位母親,他的兩個兒子都罹患嚴重精神疾病,6年來付出折合台幣900多萬的醫療費用,他出來接受訪問,希望立法者與政府正視這樣的問題,提供精神疾病患者平等的照護與保險理賠。
    2017/06/07 20:29
  • 砍死女友還把照片傳給她媽 美男:我們說好互砍上天堂

    美國一名男子阿米克斯(Kenneth Amyx),去年5月涉嫌殺害女友遭到逮捕。落網時他供稱,自己是和女友相互協議,彼此一刀一刀的互砍對方,然後一起上天堂。儘管辯護律師聲稱阿米克斯有精神錯亂,但他若是遭到法院判決有罪,最重恐面臨無期徒刑。
    2017/05/30 17:25
  • 黑心改裝躁鬱症用藥 藥商羈押禁見

    精神科治療躁鬱症藥品「金平膜衣錠」,遭無良藥商竄改有效期限,重新包裝出售。新北地檢署依照違反藥事法,將宇碩負責人王家凱以有串供之虞聲請羈押禁見,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2017/05/24 11:41
  • 快訊/竄改金平膜衣錠效期! 負責人收押禁見

    最新消息,宇碩興業董座王家凱向衛生局自首,坦承將18萬顆過期藥品,治療躁鬱症的金平膜衣錠,竄改期限再販賣,新北地檢署約談董座到案,法官依違反藥事法,有串證滅證之虞,深夜裁定將他收押禁見。
    2017/05/23 23:54
  • 再爆過期藥品! 「金平膜衣錠」改標再賣

    又出現無良廠商!藥商宇碩興業向衛生局自首,坦承把過期半年治療躁鬱症的「金平膜衣錠」,竄改有效期限,再賣給全台下游業者,衛生局稽查後發現,有9萬多顆過期藥品流入市面,檢方傳訊藥商負責人,晚間依違反「藥事法」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2017/05/23 21:03
  • 精神用藥金平膜過期改標偽藥 新北查下架

    精神科治療躁鬱症藥品「金平膜衣錠」,遭業者宇碩公司坦承竄改包裝,分裝成罐裝出售。由於有病患通報藥物不良反應,業者主動坦承改標,新北市衛生局已通令回收下架。
    2017/05/23 17:39
  • 快訊/鬱症藥「金平膜衣錠」 18萬顆過期藥商照賣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接獲藥商自首,宇碩興業董座坦承竄改藥品包裝,治療躁鬱症藥品「金平膜衣錠」,18萬顆過期藥品被改標,販售給全台94家下游業者。衛生局稽查封存8萬5千顆問題產品,民眾如果有E1235及E1238批號藥品,應立即停止使用。
    2017/05/23 17:05
  • 有態度男神余文樂 盼望接棒劉德華梁朝偉

    香港金像獎本周日(4/9)登場,首次入圍最佳男主角的余文樂,在《一念無明》裡頭表現亮眼,飾演一名躁鬱症患者,短短14天的拍攝日裡,讓自己完全沉浸其中,時而陷入深沉憂鬱,時而情緒張狂大暴走,展現出道15年來累積的演技。
    2017/04/06 15:07
  • 苦熬16年! 余文樂終嘗走紅滋味片約不斷

    港星余文樂今年這幾年來不停推出新作品,而且形象都不一樣,能演躁鬱症也能搞笑,還因為導演的一句話,花了10個月積極鍛鍊身材。因為余文樂說他不想要被定型,勇於接受各種挑戰,才讓他有源源不絕的片約找上門。
    2017/03/27 17:02
  • 暖心!躁鬱患者機上發作 機長這「舉動」獲掌聲

    出國的旅客最怕遇到的便是飛機延遲,一名網友在PTT貼文分享,近日搭乘台灣虎航回台的班機,沒想到!一名婦人在機上突然躁鬱症發作,甚至還作勢要打人,因有安全疑慮最後機長只好把她請下飛機。而當時機長除了向旅客致歉外,同時訴說自己身為躁鬱症患者家屬的心聲,聽完這段故事,乘客全鼓掌致意。
    2017/03/22 17:53
  • 釘在腸壁!婦人亂吞釘 斷裂生鏽卡腸2年

    彰化一名婦人吞了8顆彈珠送醫,X光片一照,除了彈珠還有兩根鐵釘,原來她2年前也吞了釘子,釘子在腸道斷裂生鏽,就像是釘在腸壁上,兩年時間沒有異狀;彈珠部分吃瀉藥排出,釘子用腹腔鏡取出,醫師說有躁鬱症等精神疾病,容易失控吞下異物,鐵釘釘在腸壁沒有引發腹膜炎,或其他併發症,真的運氣太好了。
    2017/03/03 11:11
  • 確診躁鬱症 至少得花7年

    躁鬱症是時有耳聞的精神科病名,成大醫院表示,躁鬱症通常初發於青少年期及成年早期,確診平均要花上7年至12年,不少患者終生被診斷為思覺失調症或重鬱症。
    2017/03/01 12:09
  • 吵後釀火災!婆遭媳持水壺毆打 頭部流血

    婆媳吵架竟然釀出大火燒屋,24歲的洪姓媳婦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婆婆對警方說起火前跟媳婦起爭執,還遭到她拿水壺毆打,頭部受傷流血,她逃到1樓還扭傷腳,鄰居說這家婆媳關係長久失和,雙方平常除了吵架之外都沒有什麼互動,而婆婆娘家人則表示媳婦有躁鬱症,對這次火災原因不想多談。
    2017/02/16 19:33
  • 婆媳爭吵!火災前大吵 家屬:媳婦躁鬱症

    婆媳吵架竟然引發火災,24歲的洪姓媳婦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婆婆向警方說起火前,跟媳婦起爭執還遭到毆打,頭部受傷流血,她逃到1樓還扭傷腳,大約10分鐘家裡失火,但避談2人到底為何吵架,鄰居說洪姓媳婦平常很少出門跟大家互動,聽到是婆媳問題釀災都很驚訝。
    2017/02/16 12:06
  • 一個人並不壞 愛情無法治癒精神病

    也許是因為聊開了,40歲的賈宜秉(化名)開始自稱是神經病,「神經病」在這樣的語境裡,既是自嘲,也是他大半生甩不開的疾病名詞。問他此病對生活的影響,他說:「你要聽哪一段?我有躁鬱症、社交恐懼、囤積症、戲劇化人格、邊緣性格…。」他畢業於國立大學心理系,對心理名詞如數家珍,讀這個科系的動機就是想了解從13歲開始就意識到的病症。
    2017/01/16 17:53
  • 考公務員落榜7年被笑米蟲 殺躁鬱姊 獲輕判8年定讞

    新北市李姓男子大姊患有躁鬱症病時常發咆哮家人,譏笑他考公務員連7年落榜是「米蟲」、「要吃不會賺」,他留遺書殺姊後自殘欲同歸於盡被救回。最高法院認為他處境堪憐,日前判刑8年,全案確定。 
    2017/01/07 23:31
  • 「生病不可恥」 莉亞公主樂觀對抗躁鬱症

    在電影星際大戰中飾演莉亞公主的女星嘉莉費雪,日前病逝,享壽60歲,其實嘉莉費雪當年走紅後,長時間飽受躁鬱症所苦,但她從不避諱談論自己的病情,還把她的心路歷程寫成回憶錄分享,鼓勵其他患者,罹患躁鬱症並不可恥,要以正面態度對抗病魔。
    2016/12/29 22:07
  • 米格魯遭主人扔下樓 奇蹟復原將培訓檢疫

    竟然有這樣狠心的主人!只因為心情不好,將1個多月大的米格魯從5樓往下扔,這是發生在10月底的新北市三重,狗狗重摔後一動也不動,不過經過緊急救治,如今被取名叫滷蛋的米格魯不但恢復健康,而且被發現穩定性高、喜歡親近人、嗅覺敏銳,因此將被當成培訓犬,未來有可能守護機場的檢疫安全。
    2016/12/02 13:23
  • 逮到突襲法官女子 女法官:與審判案件無關 原諒她

    本網新聞於本月21日獨家報導,高等法院女法官曾淑華在19日遇襲,警方積極偵辦22日逮捕行兇的黑衣女子,她因逛街時不滿曾淑華擋在前面,疑因精神不穩定出手傷人。曾淑華說,既然查明與審判案件無關,原諒她。
    2016/10/24 11:06
  • 高普考落榜遭譏米蟲 殺姊自殘獲輕判8年

    新北市李姓男子家有躁鬱症姊姊不定時病發咆哮家人,譏笑他高普考落榜是「米蟲」、「要吃不會賺」,李憤而留遺書殺姊自殘欲同歸於盡被救回,一審判他11年徒刑,高等法院認為他處境堪憐,減刑改判8年。 
    2016/10/13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