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越南政府 結果共140筆

  • 越南台塑鋼廠再遭罰 總經理:已換包商

    外電報導,台塑河靜鋼廠又因有毒物質掩埋,遭罰款2萬5000美元;台塑河靜鋼廠總經理張復寧表示,已更換越南政府審查合格包商,未再發生相關違規,台塑河靜鋼廠確有行政疏失。
    2017/12/17 18:55
  • 越南明年調漲企業基本薪資6.5%

    快訊新聞網站報導,越南政府日前批准通過,由國家薪資委員會提交的2018年一般企業員工基本薪資調漲方案,同意以6.5%的漲幅,自明年1月1日起調漲企業員工基本薪資。
    2017/12/12 16:00
  • 司機抗議設收費站 越南政府再暫停收費

    越南大批司機不滿相關部門在前江省一條要道設置收費站,連日在站前抗議,導致收費作業多次中斷。越南政府昨天召開會議後,再度下令暫停收費1到2個月,以利相關單位尋求解決辦法。
    2017/12/05 09:57
  • 星國總理與富美鑫丁家兄弟 APEC相見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0日在越南參加2017年APEC領袖高峰會(APEC CEO Summit),晚間在越南政府舉行的歡迎川普、習近平、宋楚瑜等各經濟體領袖的國宴上,李顯龍總理巧遇曾經和他父親新加坡已故總理李光耀有過一段特殊淵源的丁善理基金會董事長丁廣欽及富美鑫集團總裁丁廣鋐兄弟,談起往事分外親切,李顯龍總理並特別與丁氏兄弟在國宴會場合影留念。
    2017/11/11 12:45
  • APEC企業領袖交流 丁廣欽越南深耕30年經驗分享

    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由越南主辦,會議從6日起在峴港市召開。深耕越南近30年的富美鑫控股集團,受越南政府邀請,參加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演說的企業領袖高峰會(APEC CEO Summit)。富美鑫控股集團總裁丁廣鋐,以越南富美興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丁善理紀念基金會董事長、錩新科技董事長丁廣欽,也在ABAC (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 午宴當中致詞。這也是極少數台灣企業家,能在APEC分享台灣的越南經驗。
    2017/11/06 20:04
  • 氣候變遷衝擊 越南海平面瀕危機

    越南政府在南部芹苴市舉辦為期2天的「九龍江三角洲適應氣候變遷及可持續發展會議」,與會代表聚焦討論氣候變遷及發展模式調整等措施,推動可持續發展。
    2017/09/27 17:44
  • 批新南向不顧生態 越南漁工向府方陳情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事件,已經過了1年多,今天卻由當地主教帶隊,去總統府陳情開記者會,認為當年台塑賠償的金額,都被越南政府拿走,漁民完全沒有得到賠償,希望蔡政府能幫忙,也呼籲推動南向政策時,也該顧及當地的環保生態。
    2017/08/04 11:55
  • 越南喊停南海天然氣鑽探 傳因陸威脅

    越南6月21日起在南海海域鑽探天然氣。但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開採公司上週被越南政府告知受到中國威脅,如果不停止鑽探,中國將會攻擊越南在南沙群島的軍事基地。
    2017/07/24 17:15
  • 解決塞車 越南設解決交通壅塞委員會

    由於河內與胡志明市交通壅塞情況相當嚴重,越南政府日前成立解決交通壅塞委員會,盼能逐漸改善這2個大城市的交通情況。
    2017/07/21 16:30
  • 越南禁養熊取膽 上千頭熊將獲新生

    棲息在中國大陸跟東南亞裡的亞洲熊,原本是森林裡的霸王,但因為熊膽是昂貴的中藥材,這些黑熊就被迫生活在狹小的籠子裡,每天被抽取膽汁,承受極大的痛苦,為了阻止這樣的情況,越南政府跟保育團體簽下協議,關閉牧場拯救上千頭熊,終結非法取膽汁的行為。
    2017/07/20 21:22
  • 拚觀光 越南延期對歐洲5國旅客免簽

    越南政府日前繼續批准把對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等5國旅客赴越免簽證試辦期延長到明年6月30日,盼能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入境越南觀光。
    2017/06/14 10:51
  • 9年耗資3150億 台塑越鋼終於開花結果

    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是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鋼鐵夢」,台塑投入了10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150億元),花了9年的時間,歷經越南排華運動、工安意外、海域汙染等問題,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和副總裁王瑞華還因海域汙染事件遭越南政府威脅,直到今天才終於生產越南首塊自製的扁鋼胚,圓了王永慶的「鋼鐵夢」。
    2017/06/01 21:43
  • 【財訊】王文淵不肯去越南 越南政府不肯發執照

    延宕一年未能點火生產的越南河靜鋼廠高爐,在有力人士的溝通下,最遲將在6月初開始運轉,屆時台塑也將躋身全球鋼鐵大廠名單中。  
    2017/05/18 19:43
  • 越南駁斥政府相關駭客入侵跨國公司電腦

    越南當局今天指出,與越南政府有關的駭客鎖定入侵跨國公司電腦,是屬不實資訊,對此予以駁斥。
    2017/05/15 16:58
  • 快訊/越南將4名台嫌遣送大陸 外交部遺憾不滿

    最新消息,越南公安去年12月在海防市逮捕、並拘留涉嫌跨境電信的4名台灣詐欺嫌犯,我國駐越南代表處派員交涉,並要求將嫌犯遣送回台灣,但越南政府在1月3日,仍強制將台灣嫌犯遣送至大陸,外交部晚間發布聲明,表達遺憾及不滿,強調越方違反「原國籍管轄原則」。
    2017/01/03 20:57
  • 越南摩托車數量龐大 交通打結頻塞車

    越南跟台灣一樣很多人以摩托車作為代步工具,胡志明市到處都可以看到馬路被摩托車塞滿的景象;不過現在越南經濟發展快速,越來越多人想從兩輪進階到四輪,再加上民眾搭大眾交通工具的意願也不高,未來要怎麼解決交通堵塞,對越南政府來說是相當棘手。
    2016/08/25 09:09
  • 越南驚魂 蘇治芬返台仍挺南向政策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7月31日前往越南訪問,卻被機場櫃檯人員扣留護照,雖然之後透過外館協助繼續行程,但後來的行程中都被當地政府觀察,蘇治芬今天回國,表示越南政府自始至終都沒有交代為什麼「只扣留她的護照」,只知道他們不允許其中探視教會的行程。
    2016/08/04 20:18
  • 護不了台商 新南向政策淪空談?

    台塑河靜鋼鐵廠疑因廢水污染毒死魚,同意賠償161億元案,現在傳出越南政府疑以限制台塑總裁王文淵、副總裁王瑞華出境方式,猶如「擄人勒贖」施壓要求台塑為4月中部四省沿海死魚事件負責。
    2016/07/01 18:34
  • 認排毒廢水! 台塑致歉願賠越南161億

    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被指控排放有毒廢水案,造成越南中部四省海域,出現大量魚群死亡事故,河靜鋼鐵晚間坦承疏失,並發表聲明正式致歉,表達將配合越南政府,改善受污染的海洋環境,針對經濟損失,越南政府提出的5億美元賠償金約161億元台幣廠方也願意承擔。
    2016/06/30 22:45
  • 快訊/認了!排有毒廢水 台塑越南廠晚間致歉

    最新消息,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被指控排放有毒廢水案,造成越南中部四省海域出現大量魚群死亡事故,河靜鋼鐵晚間坦承疏失,並發表聲明正式致歉,表達將配合越南政府,協助解決中部四省相關經濟損失,賠償金額高達5億美元約161億元台幣。
    2016/06/30 21:05
  • 快訊/路透:台塑認越南廠廢水有毒 賠161億

    最新消息,日前傳出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附近海域,有大量魚貝類死亡引發民眾不滿,根據路透社報導越南政府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塑已經承認廢水有毒,願意賠償5億美元,相當於161億台幣負起責任。
    2016/06/30 19:07
  • FOCUS/制衡大陸?歐巴馬訪越南 解除武器禁運

    南海爭議再升溫,大陸5月挑釁不斷,月初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接著又在不到一週前又派出2架戰機,以近距離不安全的方式攔截美國偵察機;另外越南漁夫在西沙群島,也傳出不斷遭到大陸籍船隻威脅,被毆打以及搶奪財物,讓越南政府相當不滿,為了制衡大陸,現在美國和越南尋求化解因越戰帶來的疙瘩,加強戰略聯盟,美國總統歐巴馬高調率領高階官員造訪越南,成為越戰後第3位到訪的美國現任總統,更具歷史意義的是,歐巴馬宣布了解除和越南之間40多年來的武器禁運,意味者越南以後有能力武裝自己抵制中國大陸。
    2016/05/23 20:54
  • 越南破獲跨國詐騙 6台灣人遭逮捕

    台灣人涉及海外詐騙案!越南政府逮捕6名台灣嫌犯,詐騙金額折合新台幣825萬元,外交部表示將派員探視;另外澳洲警方也破獲跨國詐騙案,旅澳台灣人涉嫌在布里斯本近郊,對中國民眾進行電信詐騙,其中2名台籍主嫌在澳洲遭到起訴,目前等待候審。
    2016/04/19 23:12
  • 快訊/越南首見茲卡病例 疾管署:孕婦勿前往

    越南政府公布,當地首度出現茲卡病毒疫情,共有2名本土病例,其中一名33歲孕婦懷孕8周,遭當地病媒蚊叮咬感染,我國疾管署表示,建議將越南旅遊疫情提升到第二級警示,同時呼籲計畫懷孕的婦女暫時不要前往疫區。
    2016/04/06 19:07
  • 勞軍、視察、宣主權 馬總統首訪太平島

    總統馬英九一早前往南沙太平島,這也是他任內首度登島,除了慰勞駐防的海巡官兵和視察島上設施,另外還要宣達南海和平倡議,馬總統預計會在島上停留3小時,中午將品嚐由島上自產作物做成的餐點,不過總統登島巡視也被外界解讀為「宣示主權」,越南政府表達抗議。對此國軍也派出戰機和艦艇待命,保護總統安全。
    2016/01/28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