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機抗議設收費站 越南政府再暫停收費


發佈時間:2017/12/05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09: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大批司機不滿相關部門在前江省一條要道設置收費站,連日在站前抗議,導致收費作業多次中斷。越南政府昨天召開會議後,再度下令暫停收費1到2個月,以利相關單位尋求解決辦法。

越南交通部2013年批准一項交通提案,以BOT投資模式擴建1號公路,並增建一條不經過前江省(TienGiang)街壘市(Cai Lay)中心的外環道,並在擴建的1號公路路段設置收費站。

 

這個街壘收費站今年8月1日開始收費,但是司機認為收費站的設置位置不合理,他們車輛只經過1號公路,而1號公路不是新建提案,政府應有責任使用公共道路維修基金來維修這條公路,因此如果車輛沒有經過新建外環道,卻被收取費用,並不合理。

收費站啟用後,大批司機多次以零錢繳費,拖延收費時間,表達抗議,要求政府將收費站遷移到新建外環道路段。在交通壅塞的情況下,政府被迫從8月中旬起停止收費,讓車輛免費通行。

越南政府隨後決定以30%的幅度調降車輛過站費用,以及對附近民眾車輛過站採減免措施,自11月30日起恢復收費站的收費作業。
 

雖然如此,收費站恢復運作後,司機團體仍重演抗議活動,導致收費作業多次中斷,並影響到當地交通秩序與社會治安。

快訊新聞網站報導,面對上述情況,越南總理阮春福昨晚召集交通部等相關部門開會,聽取有關此一BOT交通提案的報告與意見。

報導指出,阮春福隨後下令這個收費站再度暫停收費作業1到2個月,同時要求交通部等相關部門澄清有關此提案的問題,考慮以科學依據提出符合實際情況的解決辦法。

阮春福表示,有些事雖符合法定條件,卻不符合實際情況與民意,仍應聽取與徵求相關意見,以尋找解決辦法。

報導說,政府下令要求街壘收費站暫停收費後,雖然不知未來是否會遷移這個收費站,但許多司機與民眾接獲訊息後,昨晚就前往收費站歡呼慶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越南#收費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02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