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衝擊 越南海平面瀕危機


發佈時間:2017/09/2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7: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政府在南部芹苴市舉辦為期2天的「九龍江三角洲適應氣候變遷及可持續發展會議」,與會代表聚焦討論氣候變遷及發展模式調整等措施,推動可持續發展。

湄公河三角洲在越南稱為九龍江三角洲,位於越南西南部,共包括13個省市,面積達390萬公頃,占越南全國面積的12.3%,水稻產量占總量的55%。

 

「民智報」新聞網站今天引述專家報導,九龍江三角洲是氣候變化衝擊最大的地區之一,海平面上升引起關注。

受氣候變遷影響,九龍江三角洲自1958至2014年間,年均氣溫上升攝氏0.5度,年均雨量增加5%至20%。此外,海岸侵蝕情況日益嚴重,2005年起因海水侵入,每年面積減少300公頃。

專家預測,如果沒有因應措施,九龍江三角洲200年後恐會面臨消失的危機。
 

報導指出,與會代表在會中就氣候變遷危機、生活影響、水資源和能源安全面臨的挑戰等問題交換意見。另外,會中還深入討論如何適應、管理與保護水土資源與物種的多樣性,加強投資清潔能源及推動應用科技於經濟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氣候變遷#海平面#暖化#三角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92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