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手作餐廳外型相似肺炎跑趴地震災情宇宙人田馥甄美國
  • 搜尋:

    超量 結果共279筆

  • 彩色趴人超量無監督 專家:台公安靠良心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5百多人燒燙傷,看在防災專家眼裡十分痛心!根據美國急診醫學會估算,大型活動只要連續2小時、超過1千人聚集的活動,就得要有「醫療企劃書」,評估場地夠不夠安全、配置多少醫護人員、疏散路線、應變大量傷患;但是在台灣大多數的路跑、派對、園遊會,根本缺乏相關機制,政府也沒有強制規定,專家說「民眾安全,只能靠業者『憑良心』」。
    2015/07/02 00:08
  • 行動醫療「醫護衝第一線」! 醫界:過勞難負荷

    全球第一起彩色粉末爆炸意外,五百多名傷患讓警消醫護疲於奔命,在災難的第一現場,消防人員肩負運送傷患任務,具有醫療背景的檢傷官,還要初步檢傷分級,讓重症傷者第一時間送醫,有防災系教授研究,如果醫生和護理人員能夠組成行動緊急醫療中心,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讓救護體系更有效率,不過立意雖好,醫界認為,台灣的醫療人員長期過勞,不僅落實有難度,讓救難更有效率,必須要讓醫療人員在超量工作下解套,才有空間。
    2015/07/02 00:00
  • 持水果刀衝診所!不搶錢 搶的是安眠藥

    持刀上診所行搶,搶的不是錢而是安眠藥!一名33歲男子有睡眠困擾6、7年了,他固定到診所求診,醫生開給安眠藥-史蒂諾斯,但經常超量服用,當他沒藥吃了,竟然持水果刀,架住掛號人員的脖子,威脅拿出兩盒安眠藥,竟然一天之內就被他吃光光。
    2015/06/18 14:18
  • 快訊/ZARA進口陸「馬克杯」 溶出甲醛、三聚氰胺

    最新消息,衛福部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其中ZARA旗下家飾品牌「 ZARA HOME」從大陸進口的史奴比馬克杯,被發現會溶出超量的「三聚氰胺」 跟「甲醛」,另外很多小朋友喜歡的《冰雪奇緣》,進口商 「津田國際」從日本進口的「 冰雪奇緣塑膠便當盒」,則是耐熱測試會變型,同樣不符合規定。
    2015/06/17 17:28
  • 〈​獨家〉血汗郵差! 超時登記被要求得填「非因公務」

    郵差工作屢傳超時,有郵局發了一張「逾時工作紀錄表」,當成加班計算依據,逾時理由的選項除了天氣、交通等,或是「個人因素」的填寫區,卻沒有最根本的延誤原因「郵件超量」的勾選處,讓郵差忍不住投訴,因為對於大部分認真上班的郵差來說,加班原因是信件過多,而不是想要討加班費,但官方卻認為是個人因素,甚至還要求逾時簽退要寫「非因公務」,這樣勞檢單位來查才會過關
    2015/04/21 17:59
  • ​半年花百萬效益有限? 104退LINE帳號行銷

    現代人喜歡用LINE聊天,也讓用LINE官方帳號打廣告的業者越來越多,據了解,104人力銀行利用這個方式行銷,半年合約花費百萬元,但官方帳號每天都有很多訊息,超量的資訊,可能讓使用者無法消化,廣告效益受限,104結束跟LINE的合作。而其實現在人力銀行用手機打廣告很夯,根據調查有一半民眾會用手機APP找工作
    2015/03/25 23:14
  • 採買年貨注意! 北市衛生局公布檢驗不合格名單

    (網路新聞中心) 再過兩個禮拜就要過年,許多民眾開始添購年貨零食,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佈第二波年節食品抽驗結果,卻發現部分商品含有超量漂白劑或防腐劑
    2015/02/02 10:44
  • ​偷藏3百萬珊瑚! 海巡人員登船查緝

    海巡署破獲最大宗的超量珊瑚開採船!日前,台東富岡漁港,一艘蘇澳籍漁船,以機械故障為理由,申請停靠,由於,這艘船是珊瑚作業船,本來應該只能停靠在南方澳、馬公和旗津,對方臨時靠港,讓海巡人員覺得可疑,再加上船長只申報70公克的珊瑚,不合常理,海巡人員登船檢查,果然在駕駛室和船艙的夾層中,發現私藏的紅、白珊瑚,總重186公斤,市價至少300萬
    2015/02/01 20:37
  • 懷孕護士過勞癱瘓 嘉榮分院判賠千餘萬

    工作超量導致過勞死,能不能得到資方合理賠償,經常得打漫長官司,嘉義榮總分院一名女護士5年前挺著7個月身孕,超時工作還值小夜班,結果血管爆裂變成植物人,家屬和院方訴訟到現在,地方法院判賠1千6百多萬,但醫院只說尊重判決,賠不賠還沒定案
    2015/01/31 13:21
  • 比吸毒嚴重! 出國買藥超量可判10年

    很多人到日本旅行,會到藥妝店採購,不管是維他命還是感冒藥,有些人一次都買好幾罐,但明年7月開始,食藥署明確規範限量標準,若不小心買太多,不只被罰錢,最高還會被處10年徒刑。資深媒體人徐嶔煌炮轟政府管太多!食藥署則強調,這樣的說法恐怕有誤
    2014/12/09 21:02
  • 諷刺!林治國為愛妻開咖啡店 卻爆黑心

    真鍋咖啡館來台超過20年,帶起台灣咖啡加盟風潮,而現在的負責人林治國,13年前說因為老婆「想要開咖啡店」接手經營,全盛時期有127家店,但接連爆發3次食安問題,包含三明治生菌數超量、2011年塑化劑事件,以及黑糖奶茶成分卻是砂糖,加上真鍋咖啡屬於中高價位,慢慢遭市場淘汰,現在全台只剩5家分店。
    2014/11/20 14:31
  • 別再「加」!油箱超量易滲出 管線恐龜裂

    這起火燒機車意外,當事人說有可能是油箱加太滿,或是有破洞才會引發火勢,而修車師傅說,很多人在加油時,有時候看到加油槍按鈕已經跳起來時,還會要求員工再多加一點,其實油箱加太滿,行進中搖晃容易滲出,再加上油管以及周遭的管線都是橡膠材質,如果長時間接觸汽油,容易老化龜裂,就會發生危險。
    2014/09/02 18:06
  • 〈快訊〉邊境抽驗 美「櫻桃」農藥殘留超量

    最新消息,食藥署進行邊境抽驗,結果發現美國出口的櫻桃,被驗出農藥殘留過量,總共有5筆,另外美國出口的葡萄、法國的冷凍櫻桃果泥農藥殘留也不符合規定,這些產品將依法銷毀或退運。
    2014/08/19 13:10
  • 便當健康診斷師 嚴控營養熱量均衡

    外食族吃便當是不是一定不健康呢?其實未必,但是要好好挑,比方說最常見的問題,是便當裡的肉太多,再加上滷蛋、炒豆干,蛋白質幾乎就超量,會增加腎臟負擔,正確的肉量大概只能比半個手掌大一點,三道配菜至少要有兩道是純蔬菜,飯量男性約一碗,女性則只需八分滿的建議量,尤其是上班族少動,其實男性一餐吃下700卡、女性500卡熱量,就已經足夠。
    2014/08/12 22:50
  • 「萬金油限3大瓶」 明年7月嚴管攜藥入境

    出國買土產,民眾總會多帶幾盒藥,自用或是分送親友當伴手禮。但從明年7月開始,新的管制辦法上路,想帶超量,必須事先申請,否則就必須放棄或退運。熱門的藥品,像是維他命1人只能帶1200顆,胃藥1千顆,萬金油也只能帶三大瓶,如果帶回來的藥拿去賣,恐怕最重會被判10年,比吸毒還嚴重,民眾大呼實在太不方便。
    2014/07/16 12:19
  • 出國買維他命成藥回台 擬放寬限量

    暑假出國旅遊人潮多,但你知道出境入境都有一些攜帶東西上的規定嗎?像是出境攜帶現金有所限制,連威京集團總部主席沈慶京也身帶鉅款被沒收,而常見的月餅肉鬆禮盒有些國家不能帶去,還有很多民眾都會趁出國掃貨的維他命還有成藥,可是有限量的,如果攜帶超量藥品入境最重可是會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引起民眾反彈,現在衛福部將要協調放寬規定。
    2014/07/05 17:10
  • 出國買藥將限量! 逾12瓶沒申報開罰

    很多人到日本旅行,會到藥妝店大肆採購,像是買維他命,買感冒藥和眼藥水等等,有些一次都買好幾罐,但食藥署提醒,明年7月開始,可別帶超量藥物入境,從國外帶回來,自用藥品,必須符合FDA的限量表,如果不在表列裡的藥,每一種只能買二瓶,而且合計不能超過六種,也就是說最多只能買12瓶,如果沒有事先申報,不只會被罰錢,最重還會被處10年有期徒刑。
    2014/06/06 12:56
  • 監獄菜難比 傳趙藤雄享「喜來登」會客菜

    身價四千億的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收押禁見,傳出連續三天,家人都送來豐盛的「會客菜」,甚至超過兩公斤限制,必須退回超量部分,民眾指出,送給趙董事長的菜,由台北喜來登的飯店主廚親自打點,有煎魚、蔬菜、水果,其中一天,甚至送了四個漢堡,很多人都問,他怎麼吃得完呢?其實趙藤雄能和同房室友一起分享,如果呈報獲准,也可以給其他收容人享用。
    2014/06/05 19:09
  • 台吃到飽菜色豐富多元 外國客驚奇

    台灣的吃到飽餐廳,各式各樣都有,可以算是台灣的特殊飲食文化,跟美國日本比較,台灣的BUFFET菜色,除了螃蟹,蝦子等生猛海鮮必備之外,更發展出可以請大廚現做或者是自己DIY,比起國外還來得多樣有趣,同時也讓在台灣BUFFET餐廳用餐的外國人看了大呼驚奇,不過就有吃到飽業者問過外國客人,外國客人吃BUFFET都是吃多少夾多少,相對台灣客人則喜歡一次夾超量,也因此常常把食材浪費掉。
    2014/03/03 17:54
  • 〈獨家〉分級霧煞煞!深焙、粗磨 DIY降咖啡因

    台灣有540萬咖啡人口,您知道1天喝下多少咖啡因嗎?消保會針對現煮咖啡做「分級」,以紅、黃、綠三種標示區分咖啡因多寡,紅標咖啡1天喝1杯,咖啡因就可能超量,但推行7年多,民眾發現有的連鎖店家沒把紅黃綠標示在價目表上,得消費者上網查詢,或是店員自己也搞不清,分級制度難以落實,專家表示,煮咖啡時選擇深焙的豆子,研磨顆粒粗,並且用較低溫的水沖泡,能降低咖啡因。
    2014/02/11 18:38
  • 〈快訊〉迪化街抽驗 魷魚絲添防腐劑超標下架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年或迪化年貨大街年節食品,結果出爐,總共抽驗30件,就有4件品質不合格,其中,咖哩蔬菜片,被檢出違規使用超量人工甜味劑和漂白劑,還有三件水產加工品,包括魷魚絲防腐劑超量。
    2014/01/25 00:30
  • 懷胎3月吃太補 膽囊「都是泥」險流產

    許多婦女在懷孕初期經,常會出現噁心想吐症狀,家人都會燉「中藥雞湯」,甚至是老母雞湯讓孕婦營養更豐富,就有一名李姓婦人懷胎3個月,不只天天吃中藥燉補雞湯,還吃超量葡萄,導致膽囊裡頭都是膽沙和膽泥,因為兩者含有「高果糖」和「高油脂」,再加上缺乏運動,容易讓孕婦罹患膽結石,若病情嚴重得開刀治療,胎兒恐怕面臨流產命運。
    2014/01/11 18:30
  • 「古拉爵」洋甘菊茶 被驗出農藥殘留

    新北市衛生局日前針對餐廳和市售花茶,一共15件進行抽驗,結果有3件不合格,其中包含板橋大遠百古拉爵餐廳的洋甘菊花茶,被驗出不該殘留的可滅蹤0.16ppm殘留,另外還有惠康百貨的茄子和家宜有限公司的乾燥玫瑰花瓣,也被驗出農藥殘留超量,目前古拉爵表示,第一時間已將該項茶飲下架,目前全面停售,儘管這些被驗出的農藥屬於水溶性、毒性低,但醫師提醒,如果大量吃下肚,恐怕還是會對肝、腎造成負擔。
    2013/10/16 13:32
  • 3顆就過量! 屏東檸檬農藥超標16倍

    今年夏天檸檬飲料特別夯,衛生福利部抽查市售的農產品,其中彰化縣一間大型超市的檸檬,被驗出殺蟲劑超標16倍,如果換算成體重60公斤的成人,一天只要吃2到3顆就會超量,賣出問題檸檬的超市表示,貨源是來自屏東果園,衛生局也將追查多少含超標農藥的檸檬流到市面。
    2013/09/27 12:01
  • 辣椒醬防腐劑超標 拉亞漢堡中招!

    中秋節烤肉都會用沾醬,高市衛生局5、6月抽驗醬料,發現1/4以上防腐劑超量,其中苯甲酸甚至超標4倍,受害的包括全國擁有500多家分店的連鎖早餐拉亞漢堡,總公司說,這是仁雄路分店自行向合格廠商購買的辣椒醬,現在已經下架,未來不排除由總公司統一採購,除此之外,還有四海豆漿也有分店也用了超標的醬油膏和辣椒醬,不過製醬的廠商,居然回答說,是因為南部天氣熱,醬料容易變酸,是客戶要求調高防腐劑劑量,實在有夠黑心。
    2013/09/10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