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買藥將限量! 逾12瓶沒申報開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人到日本旅行,會到藥妝店大肆採購,像是買維他命,買感冒藥和眼藥水等等,有些一次都買好幾罐,但食藥署提醒,明年7月開始,可別帶超量藥物入境,從國外帶回來,自用藥品,必須符合FDA的限量表,如果不在表列裡的藥,每一種只能買二瓶,而且合計不能超過六種,也就是說最多只能買12瓶,如果沒有事先申報,不只會被罰錢,最重還會被處10年有期徒刑。

出國旅遊,許多人喜歡買藥回家,綜合維他命、感冒藥、腸胃藥,甚至眼藥水等等,幾乎是把這些成藥當土產買,只要拿的動、能買多少算多少,但明年七月開始,有數量限制。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連恆榮:「需要事先申請核准,才能輸入到台灣這邊來,我們的限量是六種,每一種是兩盒或兩瓶。」

尤其台灣民眾到日本藥妝店買藥買出名,最常賣的第一名是綜合感冒藥,第二名是保健胃藥,還有合利他命,像是這種合利他命,有人在日本買一罐,大約5200日幣,大約台幣1500元,但在台灣買,可能就要兩千多,因此出國經常受人所託,幫忙買。

食藥署訂出回國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像是萬金油,未來一次只能帶3大瓶或12小瓶,龍角散6小盒,撒隆巴斯兩盒,正露丸2瓶,胃藥1瓶,曼秀雷敦6瓶,合利他命兩瓶,連隱形眼鏡也有限制,只能帶6對回國。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連恆榮:「超過限量,依照藥事法的規定,最重可以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併科1000萬元以下的罰金。」

就怕不肖業者大批採購,把不法藥物帶回國轉賣,影響民眾健康,食藥署提醒,明年七月開始,出國前,如果已經知道會買超量,就要事先申報,以免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572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