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豬農 結果共298筆

  • 總統、院長同鄉也無用? 屏東豬農:沒溝通過

    中央宣布要開放美豬,消息傳回屏東、彰化及雲林幾個養豬大縣,不少養豬戶都表示根本沒有接獲溝通,尤其總統跟行政院長都是屏東人,也讓不少屏東豬農都有口難言,而彰化縣長王惠美目前對中央的政策還不是很清楚,但先承諾兒童及長輩的餐點將拒用美豬。
    2020/08/29 13:33
  • 權益呢!蔡政府開放美豬進口 江啟臣抨擊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來台,立刻引發各界評論,其中豬農都擔心,萬一美豬含有萊克多巴胺,而且標示不清,恐怕打擊消費者信心,影響豬價,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也大力抨擊,認為政策宣布地太突然,完全沒有告知國會跟農民,人民權益到底在哪裡。
    2020/08/28 19:46
  • 放寬美豬進口 蔡英文:設立百億元養豬產業基金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她表示,政府不會犧牲本國豬農,將設立一百億元的「養豬產業基金」,確保豬農的收益不會受到影響,並傾全力打開更多的市場,讓台灣豬肉賣到全世界。
    2020/08/28 17:00
  • 台豬解禁拚外銷? 豬農憂脫節太久沒優勢

    歷經24年努力,台灣正式脫離口蹄疫疫區,也與澳門簽訂合約,每週固定跟台灣採購200頭冷藏豬肉,不少人期待豬肉外銷能讓國內養豬業再創高峰,但中央畜牧場場長蘇鵬在今(27)日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卻表示,出口應該是要努力的目標,但畢竟有20幾年沒有出口,所以也不知道場的設備是否還跟得上,加上現在環保意識抬頭,國內養豬成本一直上升,豬農也難以大量增加,台灣光內銷就已供不應求,基本上要外銷就沒那麼快可以做到,至於若政府插手幫助外銷大陸是否會讓情況更複雜,他認為,政治因素牽扯太多反而更麻煩,做生意還是要在商言商,不要有太多政治介入。
    2020/07/27 17:38
  • 疫情影響美屠宰場暫收刀 肉農苦惱豬放哪兒

    美國肉品加工廠接二連三傳出員工染疫甚至病故的消息,屠宰場也跟著暫時收刀,讓肉農憂不知該把牲畜往哪兒擺,消費者採買食肉品選項也可能受限。
    2020/04/16 15:32
  • 延後開學契作菜斷路 豬肉拍賣跌破60元

    防疫工作,牽一髮動全身,學校延後開學,供應營養午餐的菜農,還不知道這些契作的有機蔬菜,要如何處理,還有豬肉部分,今年豬隻長得好,而且口蹄疫可能解禁,豬農還增加飼養,現在各界取消聚餐春酒,豬肉產量增加,需求卻減少,肉品市場拍賣價,跌破每公斤60元。
    2020/02/05 13:02
  • 24歲正妹豬農還單身 父憂婚事:300頭豬陪嫁

    大陸受到非洲豬瘟的影響,國內豬價持續飆漲,許多人想吃豬肉卻都吃不到。河南1名24歲的張姓女子,大學畢業後並未留在城裡找工作,反而是回到老家幫忙養豬。張女外型亮麗,身邊也不乏追求者,但那個對的人就是還沒出現;她的父親十分擔心女兒嫁不出去,還喊出「300頭豬當陪嫁」口號,引發各界討論。
    2019/11/28 14:18
  • 中國疑再現非洲豬瘟疫情 官方無通報紀錄

    陸媒財新網報導,今年夏天江蘇省北部疑似出現第二波非洲豬瘟疫情,傳播範圍更廣。中國當前缺豬,官方大力鼓勵豬農復養,隱匿疫情的情況可能因此變得更複雜。
    2019/11/12 13:45
  • 南韓非洲豬瘟第10例確診 撲殺豬隻將破11萬頭

    南韓京畿道坡州市一養豬農場出現非洲豬瘟第10例確診病例,半徑3公里內的9家養豬場共飼養1.2萬多頭生豬,若全數撲殺,加上已撲殺9.8萬頭,預計將有11萬多頭被撲殺。
    2019/10/02 12:08
  • 南韓淪陷! 非洲豬瘟疫情1日內連2例

    南韓確定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京畿道地區的坡州市和漣川郡在24小時內,陸續通報感染病例,這也讓南韓成為亞洲第九國爆發非洲豬瘟的疫區,南韓政府緊急撲殺了約5000頭豬隻,並宣布對全國養豬場加強防疫,強調未來一週是關鍵期,另外在日本也爆發了傳統豬瘟,尤其現在連緊鄰東京都的埼玉縣也傳出疫情,讓豬農都相當緊張。
    2019/09/18 23:14
  • 陸取消3247噸訂單 衝擊美豬65億出口市場

    中美貿易戰火重燃,為了報復,大陸取消了規模達65億美元的美豬訂單,由於美國豬肉40%靠出口,出口當中60%是外銷到大陸和香港,因此這次大陸大砍3200多噸的美豬訂單,無疑將對美國豬農產生影響,而大陸也因為非洲豬瘟的雙重影響,豬肉價格大幅上揚。
    2019/05/18 13:20
  • 豬瘟大陸全境淪陷 CNN:農民遭脅匿疫情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逐漸擴散,大陸各省市幾乎全部淪陷,疫情還擴散到周邊國家。美國CNN電視台採訪養豬農戶,發現他們被威脅,不可以把疫情上報。實際撲殺豬隻的數量,可能比大陸官方公布的一百萬頭要多出很多。
    2019/05/16 18:46
  • 防範非洲豬瘟 台東4月起禁廚餘養豬

    防範非洲豬瘟,台東縣政府宣布4月1日起全面禁止以廚餘養豬,阻斷豬隻吃廚餘帶來風險,並呼籲民眾或餐飲業者勿將廚餘交給畜牧業者養豬,以免受罰。台東養豬農也配合全面改以飼料餵豬。
    2019/03/27 13:11
  • 22年前大淪陷!豬農為疫情自殺 全台蒸發1700億元

    距離口蹄疫發生,迄今正好滿22年。3月20日,一個豬農們忘不掉的日子,病豬撲殺,未病的價格崩盤,甚至發生過「想辦法讓自家豬也生病領補助」的情況,相關產業變成相關「慘」業,經濟損失達1,700億元,其程度被豬農形容為國安等級。
    2019/03/18 15:05
  • 26年再爆豬瘟!日本15座養豬場淪陷

    日本豬瘟疫情似乎沒有緩和的跡象,今天愛知縣再爆發縣內第三例,累計五府縣,15座養豬場淪陷,日本地方加強撲殺和消毒。目前日本發現的豬瘟不是非洲豬瘟,但病毒疑似從境外輸入,今年一月下旬,在成田和福岡機場,分別查獲一件陸客夾帶豬肉製品,且都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從去年十月已累計十件,讓日本豬農很是緊張。
    2019/02/13 19:52
  • 非洲豬瘟來襲 陸小型豬農嘆:快要活不下去

    非洲豬瘟去年8月在中國遼寧省瀋陽市附近農場爆發後,昌圖縣豬農張石平和白富琴這對夫妻已背債約30萬元人民幣(新台幣135萬元),是他們在養豬景氣好時所賺的10倍。
    2019/02/04 23:22
  • 搶救台灣本土黑豬! 產學盼政府保種

    政府防範非洲豬瘟,昨天是廚餘轉飼料飼養申請補助的最後一天,屏東吃廚餘的台灣本土黑豬從22萬頭減至10萬頭,產業面臨衝擊,學者和豬農都呼籲政府進行台灣本土黑豬保種。
    2019/02/01 17:42
  • 拒簽廚餘餵豬罰單 豬農:寧可退休也不改用飼料

    去年12月25日雲林縣政府公告禁止廚餘養豬,宣導10天後正式展開稽查,近日四湖鄉豬農吳謙武拿到第1張廚餘養豬罰單,「養豬數十年的經驗,亂改變飼養方式,豬會死光光!」對於開罰,吳謙武態度堅決拒簽,甚至表示寧可放棄養豬,也不願改飼料。
    2019/01/09 22:34
  • 台南豬價平穩 養豬產業動態待觀察

    台南市豬隻在養頭數約57萬頭,排名居各縣市第4位。市府對防範非洲豬瘟疫情上緊發條,近日肉品市場毛豬交易價格波動不大,對豬農飼養意願的影響則還有待觀察。
    2019/01/08 17:49
  • 防疫非洲豬瘟「流」入 農委會擬無人機航拍巡海岸

    防治非洲豬瘟,全台各縣市首長,下午將到行政院共同研商,對此農委會也提出,使用無人機航拍,協助巡防海域的想法,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也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指出台中市已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由她親自擔任召集人,全面防堵疫情,但她也呼籲,現階段請民眾要支持豬農,不要過度恐慌,影響豬肉價格。
    2019/01/08 15:54
  • 萬丹死豬檢驗呈陰性 屏東豬農減養大作戰

    屏東縣萬丹鄉的排水圳4日下午發現一隻死豬,屏東縣動物防疫所將死豬送檢,今天表示,檢驗結果是非洲豬瘟陰性反應;因非洲豬瘟防疫意識提升,屏東豬農紛紛進行減養動作。
    2019/01/08 12:37
  • 非常時期應互助啊! 農委會怪「不好好養豬」豬農批卸責

    金門發現非洲豬瘟第一起陽性病例,台灣本島雖然還沒遭到傳染,但疫情防線,越來越近,不只防疫很重要,一旦疫情擴散,病死豬屍體,怎麼處理,是不是跟20年前一樣,就地焚燒,農委會防檢局主秘,反而先怪農民,不好好養豬,這樣的說法,豬農不能接受。
    2019/01/04 20:54
  • 非洲豬瘟爆發再「全面」禁廚餘?劉寶傑一句話突破盲腸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但中央禁止廚餘養豬尚無積極作為,被譽為「雲林大砲」的林佳新透露,養豬農民已經開始連署,要求中央強力、快速禁止廚餘養豬,深怕吃廚餘的豬,會讓全國的非洲豬瘟防疫破功,因為只要出現1場,台灣就是疫區,到時候連豬都沒有了,就不用談禁吃廚餘了。
    2018/12/29 23:53
  • 土黑豬用廚餘養才夠味?! 防疫、口味難兩全

    為了杜絕非洲豬瘟,農委會擬開放全台2045戶餵廚餘的養豬戶申請改餵飼料或離牧補助,推估所需預算可能會來到20億元。但如果廚餘不餵豬,單靠焚化爐、堆肥等去化管道恐怕不夠,還會衍生亂倒問題。豬農呼籲要有完整配套,可以先在六都建立聯合廚餘處理中心,控管源頭暫時緩解去化問題。
    2018/12/28 22:55
  • 防範非洲豬瘟意見不合 港豬農拒與政府合作

    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持續蔓延,香港豬農與政府就防範豬瘟一事上意見不合,一些豬農啟動不合作運動,拒絕向政府提供豬隻相關資料。
    2018/12/25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