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豬農 結果共298筆

  • 蔣萬安不敢說「看哪家豬農」 她爆:蘇揆假關心搬網軍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日質詢時表示,屏東豬農紛紛對萊豬議題表示非常擔心,卻被行政院長蘇貞張反問「您看哪一家?」蔣沉默約10秒之後才吐出「我不能說」,讓台下的民進黨立委爆出笑聲邊鼓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稍早前出面解釋,之所以不能說出養豬的名字,恐怕造成「牛肉麵事件2.0」。
    2020/12/01 15:52
  • 藍委國會丟豬內臟噁心? 她怒起底民進黨:丟過排泄物

    國民黨立院黨團27日為阻止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進行施政報告,在議場丟豬內臟,登上數家外媒,英國媒體BBC還點名台灣立院衝突不罕見,程度已「惡名昭彰」。民進黨則痛批浪費食物,也踐踏豬農心血,是扭曲民主的最壞示範。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30)日在臉書起底民進黨昔日在街頭抗議,還丟汽油彈、排泄物。
    2020/12/01 07:51
  • 台南辦肉燥飯PK賽 民眾擠爆市政廣場

    台灣即將開放美豬進口,台南市政府為了照顧豬農,行銷國產豬肉,結合在地優質好米,在21日舉辦肉燥飯爭霸賽,邀請各路「肉燥飯達人」齊聚一堂,煮出代表各家特色的台南肉燥飯。
    2020/11/21 21:51
  • 肉燥爭霸憂明年走味 陳吉仲:愛用國產

    台南肉燥飯節爭霸賽今天登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出席,萊豬元旦開放進口,被問到明年肉燥還會一樣嗎?他說力挺台灣豬。明天秋鬥遊行登場,雲林豬農質疑,警方針對參加遊行豬農施壓,很怕被查水表。
    2020/11/21 13:23
  • 邱議瑩:明知是萊豬還吃 頭殼壞去?林佳新轟:那為何開放?!

    民進黨護航政府萊豬進口,遭質疑「無底線」?!近日多個縣市於《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劑「不得檢出」,有的還「增訂罰則」,卻接連收到行政院公文要求地方檢討修正,引發「強制地方挺萊豬」質疑,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有些網友批民進黨真的「無下線」,一直說「知道是萊劑有害、有毒,還吃的人、頭殼壞去?」,那為何要開放?這樣開放不就等於是「自我閹割」條款,也未簽訂任何協議,也無得到任何好處,台灣就自主開放,「張開雙臂」歡迎全世界含萊劑的肉品進口台灣,幫萊劑做人體實驗,要知道「萊劑肉品不只美國有、澳洲有、加拿大有,紐西蘭也有」。 林佳新另指,陳吉仲主委質詢最令人驚訝的一句話,竟說出「美國是因為土壤貧瘠,才會用萊劑養豬」,農業縣的農民聽了會笑掉大牙,豬都養在豬舍、豬圈「誰在土地上養豬?」,再者,美國是飼料大國,若真的土地貧瘠,怎能種出那麼多具「高經濟價值」的畜牧飼料? 至於陳吉仲主委指,若真的要萊劑「零檢出」,恐怕「牛排店倒光光」說法,連非農業專業的民眾,聽到都覺得漏洞百出的話,陳吉仲主委為何口出此言?林佳新指,陳主委說了三段話、出現大失誤,一是他說,台灣進口美豬、美牛約占進口量一半,牛排店要關、最多關一半,況且還有日本和牛、澳洲牛、台灣牛,怎麼可能如陳主委說的那樣;再者,陳主委一直再玩假數據,希望他別再當「假新聞製造者」,陳主委一再說,美豬、美牛成本約每公斤70元,一切都是不實在的,每天都有報關報表,每公斤約30元而已,台灣成本約要60多元,這些年我們的養豬小廠一再關門,然而我們進口豬肉,自2007年起是逐年升高,從1%大幅增至10%,10多年來產業慢慢被侵蝕,這時候陳吉仲要回歸「陳吉仲教授」,站在保護農業這邊,還是得到官癌的「陳吉仲主委」,捍衛民進黨政策,「他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不要忘記,自己的父親是豬農;因為同是農民,非常敬重陳阿伯,但陳阿伯是不是該打個電話給陳吉仲主委,問問:是不是忘了當初的農業良心?
    2020/10/28 19:01
  • 「當初的零檢出呢?」 陳保基美豬公聽會酸綠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萊客多巴胺美豬召開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面對面把聲音表達出來,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搬出過去民進黨反美牛的標語,大酸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有豬農也跳出來痛批,蔡政府一意孤行,跟台下的民進黨立委直接吵起來。
    2020/10/26 13:15
  • 萊豬進口涉不公平競爭? 公平會:若豬農檢舉會受理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將於明年開放進口,不過國內禁用萊劑,立委關注是否會造成不公平競爭,公平會主委黃美瑛今天表示,若豬農有感受到不公平競爭、提出檢舉,公平會會受理,但情節仍須經調查了解。
    2020/10/12 14:44
  • 放寬萊豬進口陳吉仲成箭靶 政院力挺不換人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自明年元旦起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民黨立委近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紛紛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此下台負責。行政院力挺陳吉仲,並肯定陳吉仲在爭議中扮演與豬農溝通的關鍵角色。
    2020/10/10 15:03
  • 平價美豬大舉壓境 台灣如何靠「品牌豬」迎戰?

    平價美豬扣關在即,有學者評估,如果銷量比重達到兩到三成,豬農每年農損將超過150億元,未來台灣豬應該如何面對競爭?專家強調,必須強化台灣豬肉的特色,「高值化」做出品牌區隔。
    2020/10/02 22:57
  • 去年進口豬12萬公噸!養豬業者:水餃、餛飩、肉包、大包、大腸頭 恐來自「進口豬」

    美豬美牛進口問題爭議多年,政府宣布訂定進口豬肉瘦肉精安全容許值上限,並放寬美牛進口限制,消息一出引起不少豬農與消費者反彈。政府表示會保障民眾知情權益,值得注意的是美豬,每年進口近12萬噸的豬肉,做成水餃、肉包、豬排、腿庫飯、魯大腸等產品,多數國人難以分辨。
    2020/10/02 22:41
  • 張麗善:若被百億「摸頭」 懷疑你們想養萊豬

    明年元旦,台灣開放美豬進口,農委會公布,百億養豬基金保護豬農,維持豬隻拍賣價格,雲林縣長張麗善對豬農說,如果被這一百億「摸頭」「讓我懷疑,你們也想用萊克多巴胺養豬」,一定嚴格查辦,被批評恐嚇豬農,張麗善強調,她是堅決表態,雲林豬肉不能有瘦肉精。
    2020/09/28 19:11
  • 雲林訪豬農 朱立倫喊護食安:一定要吃台灣豬

    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力挺台灣豬,今天到雲林縣亞麻籽傳統養豬場和麥寮台全珍豬牧場。朱立倫呼籲為了食品安全,消費者一定要吃台灣豬。
    2020/09/25 17:38
  • 雲林肉品市場豬價跌 養豬協會:季節性供需波動

    雲林縣養豬協會今天召開臨時理監事聯席會議,逐條討論養豬產業百億基金運用細項。對近日雲林肉品市場拍賣價格下跌,養豬協會認為是季節性供需波動,外界勿解讀成政治因素。
    2020/09/23 18:01
  • 藍推反美豬公投 政院:持續溝通爭取民眾支持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領軍將反美豬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書送至中選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政府尊重國民黨提案權;大部分豬農不怕進口豬肉,美豬本就對產業沒有造成衝擊,未來更不會有影響。政府會持續和各界溝通,爭取民眾支持。
    2020/09/23 15:20
  • 美豬效應?中秋烤肉季 毛豬拍賣價反跌

    每年中秋,烤肉季節,肉品需求量大,價格都會上漲,今年反常,不漲反降,肉品市場毛豬拍賣價,從月初每公斤70多元,現在降到60多元,毛豬成本每公斤65,已經下探底線,肉品市場認為,這是豬農擔心美豬進口的拋售效應。
    2020/09/22 19:38
  • 雲林豬價下跌 張麗善向中央喊話重視養豬產業

    媒體報導含瘦肉精美豬還沒進口,雲林豬價已大跌,縣長張麗善今天受訪指出,台灣豬價為淺盤式經濟,只要進口增加或出豬頭數增加價格易受波動,農委會應正視養豬產業問題。
    2020/09/22 18:09
  • 因應萊豬進口 陳其邁:將推3方案助豬農

    中央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高雄市農業局今天邀農委會與高市豬農座談共同討論因應政策。陳其邁與會指出,高市將推出疫苗補助等3方案,助豬農降低成本並改善飼養環境。
    2020/09/20 16:12
  • 開放美豬引熱議 蘇貞昌:政府會協助豬農打開市場

    政府宣布放寬美豬進口條件,引起外界議論,也擔心衝擊國內養豬產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一定會大力幫助豬農打開市場,讓台灣豬再次為國人贏得各方聲譽及貿易利益。
    2020/09/18 16:51
  • 蔣萬安批欺騙人民 蘇貞昌反問吃過美牛有出事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開放含萊劑美豬議題,質詢時雙方數度舌戰。蔣萬安引用農委會曾送往立法院委員會的書面報告,認為民進黨政府欺騙人民;蘇貞昌則反問蔣萬安曾吃過美豬,但也沒出事。
    2020/09/18 13:32
  • 美豬明年放寬進口 陳吉仲下週公布百億基金用途

    因應美豬明年放寬進口,政府將推百億基金助養豬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經過全台逾20場座談會,農委會預定下週完整公布基金用途。
    2020/09/11 12:21
  • 快訊/廚餘養豬戶憂「驗出瘦肉精」 農委會:應無疑慮

    瘦肉精議題持續延燒!有豬農擔心,如果用廚餘養豬,豬隻因此驗出萊克多巴胺殘留,怎麼辦?對此,農委會表示,自因應非洲豬瘟疫情開始,養豬廚餘都要3小時、90度C加熱烹煮,這樣做也能讓瘦肉精降解。另外,它在體內的半衰期短,認為應該沒有疑慮。
    2020/09/10 09:56
  • 台豬吃「瘦肉精廚餘」恐影響零檢出 農委會:含量低

    政府擬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民眾黨團今天舉辦公聽會,總召賴香伶要求農委會跟衛福部在施政總質詢交出專案報告;豬農表示,未來若台灣豬吃到含萊劑的美豬廚餘飼料,台灣豬肉沒有「零檢出」不知誰要負責。
    2020/09/09 16:12
  • 藍推反瘦肉精美豬公投 陳其邁:食安把關才是正途

    國民黨昨天召開全代會決定啟動反瘦肉精美豬公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指出,尊重公投是民主程序,政黨當然有不同的政治攻防,但食品安全嚴格把關才是正途。
    2020/09/07 12:51
  • 美豬國民黨上街公投 陳其邁尊重仍力挺中央

    為了抗議美豬進口,國民黨將號召民眾上街抗議,並發動公投,而身為南臺灣最大縣市首長的陳其邁,表示尊重但仍強調做好源頭管控及維護豬農權益最重要,只是他也被發現,包括市府到超商推行認證標章,以及到學校宣示營養午餐禁止美豬,似乎都不見他的身影。
    2020/09/04 13:45
  • 瘦肉精降成本!瘦肉量增3.4% 養殖日減10%

    鬆綁美豬進口,吵的就是裡頭可能含有,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農添加飼料中,可增3.4%瘦肉量,體態長的好,價格也相對高,還會促進生長效能,換肉率提升,成本因而降低,再加上美國大規模養豬,飼料也不用進口,屏東養豬協會統計,一頭豬成本,台美恐怕差了台幣約300到500元。
    2020/09/03 2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