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淪陷! 非洲豬瘟疫情1日內連2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23: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確定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京畿道地區的坡州市和漣川郡在24小時內,陸續通報感染病例,這也讓南韓成為亞洲第九國爆發非洲豬瘟的疫區,南韓政府緊急撲殺了約5000頭豬隻,並宣布對全國養豬場加強防疫,強調未來一週是關鍵期,另外在日本也爆發了傳統豬瘟,尤其現在連緊鄰東京都的埼玉縣也傳出疫情,讓豬農都相當緊張。

南韓農業部長金炫秀:「官方證實非洲豬瘟,已於2019年9月17日早上6點半起,在南韓國內爆發。」

 

南韓農業部長如臨大敵,證實非洲豬瘟傳染進南韓國內,京畿道的坡州市一戶養豬戶送檢的5頭豬隻裡,被檢出感染了非洲豬瘟。

南韓農業部長金炫秀:「今天6點30分開始48小時期間,將以進出全國養豬場屠宰場,飼料工廠等車輛,發布全國臨時禁止通行命令。」

儘管立刻執行防疫措施,撲殺了約4到5000頭的豬隻,並下令全國養豬場都將封鎖48小時,進行徹底消毒,但就在幾個小時後,同樣在京畿道地區的漣州郡,又有一戶養豬戶通報疫情。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次官李在旭:「預計以坡州漣川等疫區,及其鄰近區域為中心,指定為重點管理地區,推動特別的防疫管理辦法。」

趕緊噴藥,封鎖養豬場的對外道路,連南韓總理都到場巡視,這樣的情況讓南韓全民不免驚慌,豬肉價格更是應聲上漲。

記者:「短短一天之間,全國(豬肉批發價)平均漲33%,發生豬瘟的坡州鄰近都市,漲幅更高達60%。」

南韓全國有6300座養豬場,境內約有113萬頭豬隻,國內飼養的豬隻佔豬肉市場供應量的六成左右,而南韓人對於豬肉的食用量也相當高。

從烤豬五花到韓式豬腳,各式豬肉料理都相當吸引人,事實上根據統計,南韓國民去年每人平均吃掉了27公斤的豬肉,現在就怕豬瘟疫情影響了消費者信心。

韓豚協會常務崔成賢:「就算對人體無害,仍擔心一般消費者不敢消費,這是最大的憂心。」

總計在亞洲地區,從中國大陸、蒙古(1月)、越南(2月)、柬埔寨(3月)、北韓、香港(5月)、寮國(6月)、緬甸(8月)、菲律賓(9月),南韓共九個國家,都淪陷為非洲豬瘟疫區,而在日本則是爆發傳統豬瘟,包括長野、岐阜、愛知、(三重、滋賀、)到大阪,再加上最新爆發的埼玉縣,總共6縣1府都確定出現疫情,撲殺了13萬頭豬隻,另外在石川縣則發生政府在未告知居民狀況下,居然把帶有豬瘟帶原體的山豬給隨地埋了
 

記者vs.當地居民:「就是這個嗎,早上縣府的人來(埋土)。」

看著埋有山豬屍體的土堆,當地居民語氣中帶有恐懼,一旁就是農家栽種的蔬菜,難免擔心健康受到威脅。

當地居民:「他們好像挖了一公尺深的洞埋豬屍,可是山豬如果身高一公尺,不就看得見屍體,所以他們才趕緊來,又堆了幾公分高的土上去。」

日本爆發的是傳統豬瘟,是有疫苗的,但政府卻遲遲未釋出疫苗,東亞地區的非洲豬瘟疫區,只剩台灣,日本還沒有淪陷,對於防疫更加得繃緊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韓#豬瘟#日本#疫苗#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582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