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影響美屠宰場暫收刀 肉農苦惱豬放哪兒


發佈時間:2020/04/16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5: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肉品加工廠接二連三傳出員工染疫甚至病故的消息,屠宰場也跟著暫時收刀,讓肉農憂不知該把牲畜往哪兒擺,消費者採買食肉品選項也可能受限。

全球規模數一數二的肉品加工製造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今天表示,他們美國愛阿華州廠有兩名員工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及相關併發症過世。

 

泰森食品公司發布聲明說,過世的兩名員工為愛阿華州哥倫布章克申(Columbus Junction)工廠人員。

泰森食品本月6日已關閉這座豬肉工廠,當時對外表示是因廠內有超過20例確診病例。

這間豬肉工廠至今仍維持關閉。
 

此外,全球最大豬肉加工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日前也因南達科他州的豬肉工廠有238名員工染疫,將無限期關閉,影響全美4至5%的產量。這家公司警告,疫情大流行期間可能出現肉類供應短缺。

除了泰森和史密斯菲爾德,全球最大肉類生產商JBS在賓州和科羅拉多州的屠宰場也都暫時停業。

北美肉品協會(North American Meat Institute)首長波茲(Julie Anna Potts)說:「少數幾家設施關閉,有些是暫時性的。另有工廠減班或將產能放慢。」

美國農業部表示,雜貨店肉品存貨可能會暫時處於低點,但不會有大規模供應中斷的問題。

然而,對肉農來說,他們飼養的豬隻如今無處可送,數量累積愈來愈多,將迫使他們做出悲情選擇。

威斯康辛州一名豬農說:「酪農可以把牛奶倒掉,果菜農夫可以傾倒蔬果,豬農養的豬卻無處可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屠宰場#加工商#豬農#染疫#肉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35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