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範非洲豬瘟 台東4月起禁廚餘養豬


發佈時間:2019/03/27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3:11
圖/TVBS
圖/TVBS

防範非洲豬瘟,台東縣政府宣布4月1日起全面禁止以廚餘養豬,阻斷豬隻吃廚餘帶來風險,並呼籲民眾或餐飲業者勿將廚餘交給畜牧業者養豬,以免受罰。台東養豬農也配合全面改以飼料餵豬。

台東縣政府環保局表示,台東縣府防範非洲豬瘟防疫小組自去年12月10日起,針對台東縣內51家以廚餘養豬的畜牧業者進行聯合稽查。多數業者無設置廚餘高溫蒸煮設備,僅以磚塊墊高再放置大鍋便燃燒枯樹枝為火源加熱,其中心溫度未能達到攝氏90度並持續蒸煮1小時以上。

 

甚至有少數養豬頭數較少的養豬戶,連加熱程序都沒有,令人不禁對豬隻健康憂心,對未能符合再利用資格的業者或個體戶,輔導改以飼料養豬或配合離牧養豬政策。

環保局表示,經輔導後,截至3月15日止,全縣51家畜牧業者已有38家改以飼料養豬、另12家已停養,尚餘1家也將在4月1日前改以飼料養豬。因此縣政府宣告自4月1日起,台東全面禁止廚餘養豬。

環保局表示,從4月1日起台東的廚餘全部進入環保局設置的廚餘處理廠,也提醒民眾或餐飲業者勿將廚餘交給畜牧業者養豬,以免受到新台幣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呼籲,廚餘減量在源頭,養成綠色飲食好習慣「在家用餐吃多少、煮多少,在外飲食吃多少、點多少」,廚餘排出時請記得將水分瀝乾,再倒入垃圾車附掛的廚餘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廚餘#養豬#非洲豬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80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