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警戒區 結果共375筆

  • 台東颳8級強風! 鐵花村帳篷支架被吹垮 

    台東颳起8級強風,受到地形影響,甚至吹起焚風,儘管不在颱風警戒區內裡,還是傳出災情。像是鐵花村的攤商帳篷被吹落、多處路樹被吹倒,甚至還有電線桿斷成兩半。
    2023/08/03 13:20
  • 不放颱風假遭轟!網改口張善政「先知」:連綠粉媽媽都稱讚

    中颱卡努進逼,桃園因未納入警戒區、風雨未達標,所以不與北北基宜同步放颱風假,但市長張善政的臉書也因此被灌爆,不過PTT出現另一派認為不放假是正確決定,並讚張善政「先知總是孤獨」,甚至還有人透露「媽媽是綠粉也稱讚」。
    2023/08/03 12:40
  • 卡努來襲!北北基停課 陳建仁:民眾減少非必要外出

    中颱「卡努」2日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逐漸增大,目前卡努中心在台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預計暴風圈在3日中午前會碰到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端。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他表示,今天開始是卡努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階段,指示要加強排水系統設施整備、劃定警戒區域管制,以及啟動交通管制警戒、監控督導地區民眾安全。他也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山區、海邊活動。
    2023/08/03 10:17
  • 卡努來勢洶洶!1圖分析「有望連2天颱風假」 北北基愈晚風雨愈大

    中颱卡努來勢洶洶!目前颱風中心位於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轉東北緩慢移動,暴風圈逐漸逼近台灣北部近海及東北部近海,對北台灣造成威脅,警戒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政府也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卡努今日至週五清晨影響最為顯著,預估今上半天暴風圈將觸陸,北北基明(4)日是否有機會再放颱風假?氣象粉專解答了。
    2023/08/03 07:15
  • 不斷更新/中颱卡努發陸警!首波警戒區出爐 暴風圈不排除觸陸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生成,原預估路徑會往大陸華南走,沒想到大轉彎,往日韓方向前進,影響到台灣,目前1日已發布海警、2日已發布陸警,中央氣象局提醒,這兩天由於正逢年度大潮,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要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狀況。 
    2023/08/02 18:03
  • 卡努達中颱上限!估17:30發陸警 「3縣市」納警戒區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達中颱上限,目前中心在臺北的東北東方約48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1轉5公里緩慢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暴風圈今日晚間就會影響台北近海,若路徑強度不變,氣象局將針對中颱卡努發布第一報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02 15:51
  • 卡努將襲北台灣!基隆海巡勸離看海遊客 不聽勸最高罰25萬

    「卡努」颱風目前達中颱上限,逐漸逼近北台灣,預計暴風圈在明(3)日中午前會碰到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端,而氣象局於昨日晚間8時30分發布海警,宜蘭縣、基隆市及新北市已陸續公告警戒區域,為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海巡署北部分署針對公告管制區內逗留民眾及釣客,進行依法勸離,若勸導不聽,最高可處25萬元罰缓>
    2023/08/02 13:09
  • 本島脫離杜蘇芮陸警勿鬆懈 專家:這地傍晚恐掃到颱風尾

    第5號颱風杜蘇芮今(28)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氣象局也解除台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只剩下澎湖、金門還在警戒區域,不過台灣南部、東半部陸地仍然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有間歇性陣風、短延時較大雨勢出現。氣象粉專也提醒民眾要小心被掃到颱風尾。
    2023/07/28 12:21
  • 杜蘇芮登陸福建!台灣本島解除陸警 金門、澎湖風雨持續

    氣象局今(28)日11時30分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5號颱風杜蘇芮中心已於今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此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暴風半徑亦較縮小,其暴風圈已脫離台灣本島,金門、澎湖風雨持續中,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剩下澎湖、金門,雖台灣本島解除警戒,但沿海風浪仍大,各地還是有間歇陣風和陣雨,此外,預計澎湖有望在下午脫離暴風圈,金門則是要等到傍晚前後。
    2023/07/28 11:46
  • 新北為何沒放假?收細胞簡訊「風力根本超標」網揭1關鍵太難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8)日暴風圈橫掃,南台灣出現強風豪雨,包括高雄市、台南市等部分地區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而未被列入警戒區的北台灣,其實也能感受到杜蘇芮強風威力,許多民眾哀嚎北部陣風大到騎車超危險。PTT更有網友表示收到所在地區將出現平均12級或陣風14級以上風力,拿出放假標準質疑「為啥不放假?」掀起熱議。
    2023/07/28 09:24
  • 杜蘇芮風雨來了「憂土石流」 花蓮吉安3村、花蓮市國福里急撤百人

    防範杜蘇芮,全部人動起來!花蓮市吉安鄉的三個村,被列入土石流警戒區,今天(27日)下午近期撤村,一共106人全都要撤離。另外花蓮市國福里也進行預防性撤離,但有獨居老人已經習慣原有生活,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摸摸鼻子穿上鞋,離開家裡。
    2023/07/27 19:34
  • 大閘蟹養殖池也「洩洪」 降水位防大閘蟹脫逃

    中央氣象局,擴大颱風警報範圍,上午苗栗風雨不明顯,但是也列入警戒區。苗栗明德水庫調節性洩洪,防止颱風過後,帶來豐沛雨量。還有大閘蟹養殖戶,也要降低養殖池的水位,防止下雨滿水,大閘蟹脫逃。
    2023/07/27 13:44
  • 中颱杜蘇芮觸地陸警再擴大!「14縣市全列警戒區」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7)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1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5轉2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氣象局持續發布陸上、海上颱風警報,其中陸上警報範圍擴大,共14縣市列為警戒範圍各地風雨逐漸增強。
    2023/07/27 08:58
  • 杜蘇芮暴風圈觸陸! 陸警擴至「雲林以南、花、澎」

    中颱杜蘇芮今天下午3點已經接觸恆春半島陸地,氣象局陸上颱風警報,最新警戒區涵蓋雲林以南,包括,雲嘉南、南高屏,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澎湖,總共9區,隨著暴風圈逼近,下一波將納入台中、彰化、以及金門地區,氣象局還說,颱風路徑往福建走,但不排除從金門登陸。
    2023/07/26 20:17
  • 快訊/北北基桃宣布了! 明正常上班上課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依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臺北市明(27)日尚未列入杜蘇芮颱風陸上警戒區域,經基北北桃共識,於晚上8時宣布明(27)日照常上班及上課。
    2023/07/26 20:00
  • 颱風逼近恆春半島!墾丁浪高四米 驅離遊客

    杜蘇芮颱風暴風半徑越來越接近恆春半島,陸上警戒區域屏東,海邊風浪逐漸增強,船帆石浪高四米,有遊客觀浪遭海巡勸離,水上活動全部都禁止,不少遊客行程因為風雨被迫喊卡,有人提前打道回府,也有人改到海生館半日遊。
    2023/07/26 16:09
  • 杜蘇芮暴風圈將觸陸!陸警警戒區擴大 一圖看懂各地風雨狀況

    中度颱風杜蘇芮緩慢北上,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6)日下午暴風圈會勾到台灣南部陸地,東半部、恆春雨勢將會越來越劇烈,中南部、澎湖今下午會陸續被納入陸上警戒區域;明日颱風會到台灣西南方,中南部、澎湖金門都將會陸續出現強風豪雨;今天、明天到週五清晨,會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民眾要提高警覺。
    2023/07/26 13:03
  • 杜蘇芮持續增強!估下半天陸警「警戒縣市」曝 颱風假取決1關鍵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昨(24)日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提升二級開設,預計今(25)日下半天發布陸上警報,預估警戒區將包括苗栗以南及花東,至於民眾最關心的颱風假,得由政府參考「風雨預測」決定。
    2023/07/25 08:02
  • 疫區登革熱噴藥!錦鯉全掛還收罰單 住戶控:理論遭踢皮球

    台南市一名姓吳男子因為住在登革熱警戒區,需要配合防治人員進入檢查噴藥。但由於當天他要工作,因此將鑰匙交給了里長,沒想到回家後發現,養了四年多的30多尾錦鯉幾乎全部死亡,而且還收到發現孑孓的罰單。不過他指控,對里長和衛生單位提出抗議,卻遭到互相推卸責任。
    2023/07/15 14:18
  • 雷神來了!午後暴雨開炸「一圖懂警戒區」 週末恐有颱風生成

    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南風暖空氣影響,昨天(10日)依然是非常炎熱的一天,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太麻里的38.8度,其次在新北市的三峽、鶯歌等地都超過37度以上,台北站的高溫則是36.1度,雖然整體高溫的狀況略有下降,但是在戶外活動還是會熱到讓人感覺不太舒適。午後雷雨發生的情況略有增多,降雨的範圍也從原本深山的區域略微向平地擴展,不過還是比較局部性,大部分地方仍然是一整天晴朗穩定的天氣型態。
    2023/07/11 07:52
  • 全台小退燒!午後「雷雨警戒區」出爐 僅3縣市續亮高溫燈號

    今(10日)氣溫依舊炎熱,全台最高溫發生在台東金崙,飆出38.8度,不過這週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因此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相較於上週驟降,明(11日)大環境吹起東南風,中午前各地晴到多雲,午後會發展出一些熱對流,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這週水氣較多,外出務必記得攜帶雨具。
    2023/07/10 20:01
  • 週末熱爆!體感飆40°C「紅色警戒區」出爐 這天迎雨降溫

    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各地酷暑持續,氣象局明(8日)針對16縣市發布高溫警示,其中台北市熱到「亮紅燈」,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明後兩天的天氣與今天差不多,都是高溫炎熱,但下週太平洋高壓勢力北抬,午後雷陣雨機率增,有望略為降溫。
    2023/07/07 20:02
  • 快訊/國家警報響!午後對流旺盛 台中、嘉義共五山區留意大雷雨

    今(4)天環境偏西南風,各地晴朗炎熱,但是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在下午3時42分發布山區暴雨,嘉義縣番路鄉列入警戒區域,氣象局也針對嘉義縣草山溪(葫蘆谷)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7時42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04 16:05
  • 快訊/暴雨來襲!雙北11地區列淹水警戒 桃園1區也注意

    大雨來襲!中央氣象局今(30)日下午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同時對雙北和基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最新淹水警報,一級警戒區包括台北市士林區、萬華區、中正區、中山區、大同區、北投區、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新莊區;新北市樹林區、土城區及桃園市大溪區則列二級警戒。
    2023/06/30 15:39
  • 午後暴雨開炸8縣市!雙北大雷雨猛砸 「警戒區域」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指出,23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發生短延時強降雨,其中大台北地區以及桃園、新竹山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氣象局稍早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將至下午5時為止。
    2023/06/23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