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諾貝爾 結果共1,022筆

  • 新科技!全球第一台「無需洗衣劑」洗衣機 重金徵命名

    隨著ESG的觀念漸漸深入人心,關愛地球、環境保護已成為未來十年甚至二十年人類必須最關心的議題,而新的環保創新應用,更隨著黑科技的發明而實現!納諾科技推出全球第一台無需洗衣精的洗衣機,而該發明也於今(2022)年初獲得有俄羅斯諾貝爾獎之稱的”lendentsov國家獎”最高肯定,而且是獲獎人中唯一華人,可謂是台灣之光。
    2022/02/17 19:34
  • 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外交部:感謝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職籃(NBA)前波士頓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過去多次針對政治議題發言,批評中國政府違反人權,聲援香港、西藏和台灣,坎特17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今(17)日表示,外交部感謝坎特對台灣的支持,選擇跟和民主、自由站在同一邊。
    2022/02/17 14:00
  • 為台灣、人權發聲 NBA球星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長期以來勇於在人權問題上發聲,不諱言譴責土耳其政府和北京當局專制獨裁的做法,並為西藏、新疆、香港、台灣等敏感議題發聲。雖然坎特日前遭球隊釋出成為自由球員,不過他勇敢為人權發聲的行為也受到讚賞,獲挪威議會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候選人。
    2022/02/17 11:08
  • 高雄港今+1 礁溪長榮監測期滿增2例結案

    國內本土疫情尚未停歇,近來多條不明感染源傳播鏈持續擴大,再加上外縣市足跡多,民眾防疫仍不可輕忽。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新增14例本土病例,其中1例為高雄港期滿驗出,另外有2例為砂石場延伸,為新北一對夫妻,而礁溪長榮諾貝爾幼兒園也有2名家人染疫,皆為居隔轉陽確診,由於無其他衍生個案,礁溪諾貝爾幼兒園的案件,於今日監測期滿結案。
    2022/02/16 14:13
  • 《童年往事》原作者當導演 處女作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曾在1985年創作劇本《童年往事》獲第22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的作家朱天文,近期帶來自己首部作品《願未央》,用鏡頭追溯父母的寫作點滴,而父母2人併桌同坐、一同寫作的畫面,竟然是其他作家們眼中的「奇景」?導演朱天文表示:「寫作是很多怪癖的,絕對的孤寂、絕對的安靜,所以對很多人來講,他們不能理解說兩個作家可以像小學生一樣並肩。」
    2022/02/10 19:47
  • 屏東萬丹女童確診足跡大清消 縣府籲有症狀就篩檢勿隱匿

    屏東縣萬丹鄉一名在高雄市諾貝爾幼兒園就讀的5歲女童被匡列居家隔離,29日因出現症狀就醫,結果採檢陽性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發佈為案號18854,屏東縣政府下午公佈女童涉及公共場所足跡,包括星巴克潮州門市、四重溪北緯22度溫泉旅館、全聯萬丹大順店等,已展開相關足跡場所消毒作業。縣府也指出,民眾如果接獲相關疫調,故意隱匿足跡,或是有規避妨害調查之情事,可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第67條第1項第3款規定,可處6萬到30萬罰鍰。
    2022/01/30 15:21
  • 清零208天破功 屏東5歲女童確診 曾到車城泡湯足跡曝

    宜蘭礁溪長榮酒店爆發櫃台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後,這條傳播鏈在傳到高雄後,今(30)日又再新增5 名確診者,其中4人在高雄1人在屏東,這也是這一波omicron本土確診中,首度燒進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他指出這是諾貝爾幼兒園群聚案的相關個案,確診者是一名五歲女童,縣府也緊急匡列相關民眾並公布相關足跡。
    2022/01/30 14:40
  • 50年來新高!法經濟成長率達6.7% 「就業率」成一大關鍵

    世界衛生組織示警,未來6到8周內,歐洲恐有一半的人口染疫,而在Omicron持續蔓延的情況下,各國也紛紛收緊防疫措施,儘管民眾反對聲浪不斷,法國國會日前仍通過法案,推行疫苗通行證,預計未來幾天將會生效。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法國有許多民眾反對疫苗,但他們的政治影響力並沒有美國反疫苗人士那麼大,因此法國的疫苗覆蓋率仍有高達八成左右,遠遠勝過美國的六成。」 另外,法國銀行近日公布2021年經濟展望,在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下,經濟成長率仍超過預期,高達6.7%,創下50年來新高。李登文說明「根據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的分析,法國經濟表現亮眼主要歸因於『就業率』,法國政府在疫情爆發期間,仍協助雇主支付勞工薪資,讓勞工與雇主保持聯繫,因此在開放疫苗施打後,勞工便能以最快速度回到工作崗位,成為疫後法國就業率不降反升的大功臣。」
    2022/01/19 14:39
  • 確診女學生宜蘭探親2天 足跡涉諾貝爾奶凍、觀光工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15)日新增6例本土個案,包含中壢西堤群聚案當中,工讀生的2名中壢高商女同學(案17881、案17882)。對此,宜蘭縣政府今公布案17882號的在地足跡,她曾於1月8日拜訪宜蘭親戚,在當地有數個足跡點,包括餐廳、觀光工廠。宜蘭縣府提醒民眾,如曾於特定時段出入相關場所,務必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2022/01/15 18:42
  • 和平獎得主打內戰 諾貝爾委員會不忍了:有責任結束衝突

    衣索比亞政府與叛軍「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的內戰已延燒14個月,釀成無數死傷,目前情勢仍未好轉。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於1月14日罕見發布聲明,指出衣索比亞總理阿比(Abiy Ahmed)身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有責任結束這場殘忍戰役。
    2022/01/14 12:03
  • YouTube首支破百億影片誕生!家長淚推:值得諾貝爾和平獎

    被譽為是「兒童界國歌」的世界名曲《Baby Shark Dance》,自推出以來,以極快的速度累計點閱,這首歌不僅是家長心目中的育兒神曲,現在更打破全球紀錄,成為YouTube有史以來首支觀看數破100億的影片。
    2022/01/14 05:29
  • 南非大主教屠圖逝世 以非暴力爭平權.敢言批當權者

    南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大主教辭世,享耆壽90歲,屠圖以非暴力的方式,推動南非解除種族隔離政策,1984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之後屠圖與前總統曼德拉持續推動社會抗爭,南非最終迎來了民主選舉。屠圖對當權者敢言,他曾批評美國和英國領導人發動伊拉克戰爭,應該要被起訴;他也痛批南非政府可恥,竟然拒發達賴喇嘛簽證;屠圖還為同志在聯合國發聲,並說如果上帝恐同,他就拒絕信仰祂。
    2021/12/27 19:53
  • 南非大主教屠圖逝世享耆壽90歲 曾訪台分享轉型正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榮譽大主教屠圖(Desmond Tutu)今(26)日以90歲的高齡離世。屠圖曾與曼德拉(Nelson Mandela)一同對抗種族隔離制度,兩人先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他也在2007年訪問台灣,除了分享轉型正義的經驗外,也親自會見二二八受害者家屬。
    2021/12/26 17:11
  • 近千科學家聯名致函 要求拜登裁核武且承諾不先用

    包含21位諾貝爾獎得主在內近700位科學家與工程師,今天聯名要求美國總統拜登利用將發表核武態勢評估的機會,裁減1/3的核武,並能首度宣布美國不會在衝突時率先動用。
    2021/12/17 13:29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批臉書「散播仇恨」 為殉職記者默哀

    諾貝爾和平獎昨(10)日於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舉辦頒獎典禮,日前獲菲律賓法院准許離境至現場領獎的菲律賓記者瑞薩(Maria Ressa)在得獎感言中,抨擊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YouTube等美國社群平台巨頭公司利用在平台上散播仇恨,為企業牟利。
    2021/12/11 11:17
  • 阿富汗女孩不准上中學!馬拉拉會布林肯 籲美國出手相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於6日再次發聲,呼籲美國支援阿富汗姊妹,她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強調「阿富汗如今是世上唯一禁止女孩受中等教育的國家」,希望美國能伸出援手。
    2021/12/07 11:27
  • 菲律賓放行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可背官司赴挪威領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菲律賓記者瑞薩(Maria Ressa)因在菲律賓國內涉及多起法律案件,遭到限制旅行,必須向法院提出申請獲准後才可出國。如今傳出好消息,菲律賓法院今(3)日正式裁定,允許瑞薩在本月(12)親自前往挪威領取榮獲的諾貝爾和平獎。
    2021/12/03 18:29
  • 勇敢面對病魔 台語歌后詹雅雯獲頒「生命諾貝爾獎」

    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台語歌后詹雅雯,無懼病痛,付出心力投入公益,對於熱愛的工作也並未停下腳步,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肯定,將頒給她「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不過謙虛的詹雅雯第一時間還想要推辭。
    2021/12/03 17:24
  • 陳吉仲稱萊劑像保健食品 藍委酸:提名諾貝爾最佳笑話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在民進黨Podcast專訪中提及,豬要長大除了吃飼料,還要加一些添加物,某種程度萊克多巴胺就是飼料的添加物,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4)日上午開記者會砲轟,黨團總召費鴻泰直言,陳吉仲是2021年最佳萊劑代言人,建議行政院提名陳吉仲去參加諾貝爾獎,最後可能會得到「最佳笑話獎」。
    2021/11/24 10:10
  • 就是想當物理學家!苦讀20年 美老翁89歲拿博士

    被譽為「教育界諾貝爾獎」的全球教師獎登場,由美國馬里蘭州一位非裔教師,她因為致力於幫助貧困移民家庭,獲得殊榮,並拿到100萬美元獎金。而除了好的老師,學生也得依靠自身努力,最近一個例子,發生在美國羅德島,當地一名89歲老先生,從青少年時期,就立志要當個物理學家,但這份志向卻被時代埋沒,一直到70歲,才重新到大學攻讀物理課程,如今克服重重健康因素等難關後,以近90歲的高齡,完成夢想!
    2021/11/12 20:00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 推特宣布結婚了!

    諾貝爾和平獎最年輕得主馬拉拉,10日宣布她與丈夫亞瑟,已經在英國伯明翰完成伊斯蘭式婚禮。
    2021/11/10 16:17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嫁了!帥氣新婚夫身分曝光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結婚了!她昨(9日)在推特上宣布,與丈夫亞瑟(Asser)在家中完婚,從她公布的合照中也可以看到,全家都洋溢著新婚喜悅。
    2021/11/10 12:15
  • 中頭獎的人幸不幸福?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給出答案

    2021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由3位美國大學教授共享,其中一位得獎者是因本斯(Guido W. Imbens),他探討被保證的基本報酬會為勞動市場帶來什麼影響,並讓經濟學研究落實在現實社會中。他曾做過一項有趣調查,「中頭彩究竟能不能給人們帶來幸福」?因本斯用經濟學角度去解釋,最後得出的結論卻是「否定」。
    2021/10/13 12:33
  • 基本工資將調漲 勞動部調查不會衝擊就業、物價

    基本工資將於明年起調漲,諾貝爾經濟學獎最新得獎者實證研究顯示,調整最低工資並不會影響勞工就業,勞動部今天說,長年國內研究結果也顯示不會衝擊國內就業及物價。
    2021/10/13 12:25
  • 女性得主不夠多? 諾貝爾獎:沒保障名額這回事

    今年諾貝爾獎只有1名女性得獎,遠不如男性有12人獲殊榮,頒獎單位瑞典皇家科學院今天對此表示,諾貝爾獎並未設定性別保障名額。
    2021/10/12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