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諾貝爾 結果共1,022筆

  • 認真就輸了!「搞笑諾貝爾」一次看 解謎合約難懂摘獎

    眾所皆知的諾貝爾獎,是為對人類社會具貢獻的人所頒發的獎項,但你知道「搞笑諾貝爾獎」嗎?總是說自己每一屆的典禮是「首屆」,頒發給各領域被認為是「無俚頭研究」的獎項!今年9月15日,又有新一批看似超不認真但又解答人們疑惑的研究獲獎,一起來看看究竟今年的「幽默科學」有哪些!
    2022/09/25 21:10
  • 觀點/共產轉型民主 戈巴契夫是時代英雄還是爭議人物?

    前蘇聯的最後一位領袖戈巴契夫近日過世,他的葬禮在莫斯科舉行時有好幾千名的民眾觀禮,有年長的也有年輕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如所預料的沒有參加,普欽認為前蘇聯解體是”21世紀地緣政治最大的錯誤。“在當今世界因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讓人不禁想起蘇聯自從1991年底解體以來,世界局勢在20多年來所發生的變化。
    2022/09/05 14:10
  • 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逝世 歷史評價兩極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周二(8/30)逝世,他任內終結了冷戰,卻也導致蘇聯解體,因此評價褒貶不一,《華盛頓郵報》認為,戈巴契夫雖然有爭議,但影響力比20世紀下半葉的任何政治人物都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對許多80、90年代成長的人來說,印象非常深刻。他的過世,讓當今世界因為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不禁想起已經瓦解的蘇聯。戈巴契夫在80年代底與美國總統雷根一同結束蘇維埃及東歐的共產領導體制,為世界帶來巨大變化,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秩序最為明顯的改變,戈巴契夫也因此獲得諾貝爾世界和平獎。許多人都還記得,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時的畫面,當時就是因為蘇維埃解體,引起東歐共產體制瓦解,也啟發當時大陸學生和平抗議,希望共產黨也能有所改變,但不同於蘇聯和東歐,北京政府反而是以鎮壓方式應對,因而有了天安門事變,也讓許多希望大陸共產政權垮台的人夢想破滅。」
    2022/09/01 15:24
  • 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辭世 享耆壽91歲

    蘇聯最後一位領袖戈巴契夫,30日在莫斯科的醫院辭世,享耆壽91歲。戈巴契夫在擔任蘇聯總統6年多期間,與西方恢復關係,促使冷戰結束,促進和平的貢獻,也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肯定。不過戈巴契夫對蘇聯體制大規模改革,也導致了蘇聯解體,俄羅斯因而陷入大蕭條,他則被批評是歷史罪人;儘管戈巴契夫在國內和國際上的評價兩極,但不可否認,他改變了世界。
    2022/08/31 19:48
  • 時代的完結!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逝世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30日病逝,享耆壽91歲,各國領袖紛紛向他致敬並表達哀悼之意,身為蘇聯最後一位領導人,在位期間推動民主化改革,導致蘇聯解體,還和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攜手推倒柏林圍牆,終結近半世紀的冷戰,被視為是20世紀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戈巴契夫是『冷戰時期』非常重要的人物,一生都在致力降低冷戰衝突的可能性,生前得過諾貝爾和平獎,而對於他的逝世可說是一個『時代的完結』,不過他在俄羅斯境內的聲望恐怕沒有在國際間高,畢竟他上任後的6年時間主打『改革』跟『開放』,甚至強調共產黨必須要改革,對當時的蘇聯和共產黨是極大震撼。」
    2022/08/31 15:52
  • 【今日熱搜】戈巴契夫/禾浩辰/高端/劉順松/GoShare

    今(31)日熱搜關鍵字為「戈巴契夫」。結束與西方諸國冷戰的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昨(30)日因病辭世,享耆壽91歲。他在1980年代推動「重建」和「開放政策」,卻導致蘇聯瓦解,遭受國內大力批評。另一方面,他因和平終結美俄冷戰、不干涉柏林圍牆倒塌,緩和世界緊張,在國際上極具聲望,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31 13:00
  • 導致蘇聯解體、和平結束冷戰 戈巴契夫曾獲諾貝爾和平獎

    結束與西方諸國冷戰的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30日因病辭世,享耆壽91歲。他在1980年代推動「重建」和「開放政策」,卻導致蘇聯瓦解,遭受國內大力批評。另一方面,他因和平終結美俄冷戰、不干涉柏林圍牆倒塌,緩和世界緊張,在國際上極具聲望,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2022/08/31 10:42
  • 美連2季經濟負成長 克魯曼:說衰退還太早

    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4月至6月的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負成長0.9%,加上前一季負成長1.6%,連續兩季經濟負成長,許多評論者認為這符合技術性衰退定義,不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不這麼認為。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克魯曼在充滿悲觀氛圍中敢說出這樣發言,膽子相當大,不過他的論點我基本贊同,因為現階段市場訊息確實混亂,每人都可以從中挑出符合樂觀或悲觀立場進行看法闡述。若單純以技術性而言,連續兩季GDP向下萎縮確實符合經濟衰退定義,不過也看到Fed主席鮑爾上回發表談話時強調,除了關心通膨外,他更在乎市場就業狀況。現在就業市場數據跟所謂通膨拼命上竄的資料確實有矛盾,因為不管家戶單位或個人、甚至企業狀況活力都不錯,比如個人財富來說,按最新統計,與疫情爆發前相較,美國每家庭超額儲蓄增加70%以上,企業活動方面缺額跟增資也都滿樂觀。這兩點來看,經濟衰退並非無可救藥,更重要今天真正定義經濟衰退時,其他包含企業破產、生產活動萎縮和個人家庭財務狀況不良,這些狀況現階段在美國還未發生。」
    2022/08/01 17:11
  • 最後相會只談「喜悅」 達賴喇嘛遇見屠圖主教

    東西方兩大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和已故屠圖大主教:一位是西藏精神領袖,24歲起被迫流亡,經過一甲子還是無法回到家鄉;另一位則是一生對抗種族隔離暴行,是南非轉型正義重要推手。兩人同樣遭遇苦難,卻都擁有最爽朗的笑聲,僅見六次面,就將彼此視為「心靈的頑皮兄弟」。國際政局和健康狀況,使兩人直到2015年才再度相見,屠圖當時飛往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還親自接機,兩人一見到面就親吻擁抱,歷史一刻,也在紀錄片當中首度曝光。
    2022/07/29 19:49
  • 台灣之光!Dr. May美博士2022唯一入圍美國化妝品指標大獎!

    在全球美妝品牌激烈競爭下,來自台灣專業研發團隊的Dr.May美博士入圍C&T Allē Awards美國專業化妝品研發指標大獎!素有美妝界的諾貝爾獎之稱的C&T Allē Awards,是由美妝權威Cosmetics & Toiletries (C&T)所舉辦,其機構創刊於1906年,出版於97個國家,是國際化妝品和個人護理行業上公認之專業美妝大賞!
    2022/07/25 15:04
  • 近十年來首次執行死刑 緬甸處決4名翁山蘇姬盟友

    因軍方發動政變被迫下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遭到軟禁至今,雖不斷推遲對她的判決,卻一點一滴地剪除其盟友與支持者,藉此削弱翁山蘇姬在緬甸國內的影響力。《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引述緬甸國營媒體《緬甸新光》的消息,軍政府以犯下非人道且野蠻的罪名,下令處決4名民主陣營成員,但並未透露時間或行刑方式,這也是緬甸近十多年以來首次執行死刑。
    2022/07/25 11:43
  • 暑假「互動式展覽夯」! 孩子放電+學習知識

    暑假天氣炎熱,想帶小朋友到室內晃晃有哪些好去處,像是科教館的「搞笑諾貝爾是借展」有各式各樣的得獎作品,發明讓人跌破眼鏡還能親手操作,另外也有安野光雅展展覽,把數學書本實體畫成互動式的展區,讓小朋友一邊操作邊學數學知識,藉由展覽的方式,不但能讓孩子放電,還能學習知識。
    2022/07/15 20:22
  • 諾貝爾獎得主光環無效 菲律賓網媒遭政府勒令關站

    從創立之初就堅定捍衛言論與報導自由,曾多次與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針鋒相對的菲律賓網媒Rappler,雖然共同創始人雷莎(Maria Ressa)榮獲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2021 Nobel Peace Prize),但這份榮耀卻未能給予他們保障,根據《ABS-CBN新聞》報導,菲國政府以違反投資法規和組織限制為由,勒令Rappler關閉網站和下架內容。
    2022/06/29 14:41
  • 黃鐙輝老婆觀望「捉姦神器」防偷吃 生第四胎:可能有意外

    男星黃鐙輝和老婆萁萁今(25)日帶著3個小孩出席「搞笑諾貝爾獎世界展」記者會,他直接在現場秀出自己的金鐘獎盃,「雖然沒有得搞笑諾貝爾獎,但我有金鐘獎。」主辦單位現場隨即送上最搞笑獎,進行頒獎儀式,讓他備受感動,直呼:「媽,我也得獎啦!」至於是否想再得一座金鐘獎?黃鐙輝說:「入圍是實力,但得獎要靠運氣啦!」
    2022/06/25 22:15
  • 23K金諾貝爾和平獎章 1億美金賣出!俄記者援烏童

    俄羅斯與西方衝突再升高,立陶宛宣布將依據歐盟制裁,禁止遭制裁貨品經立陶宛,從俄羅斯送往位於波羅的海的外飛地加里寧格勒;莫斯科週二召歐盟大使抗議,並嚴詞警告立陶宛。而就在這個時候,去年獲諾貝爾和平獎的俄國獨立記者穆拉托夫,為了祖國對烏克蘭人民造成的傷害,捐出和平獎獎章拍賣,要援助烏克蘭兒童,結果以約1億美元的高價賣出。好萊塢影星班史提勒也以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身分,前進烏克蘭,會總統澤倫斯基,直呼「你是我的英雄」。
    2022/06/21 19:55
  • 捐助烏克蘭兒童 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拍賣獎章

    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之一,俄羅斯媒體工作者穆拉托夫,20日在紐約一場拍賣會,捐出他的和平獎獎章,拍賣所得將用來幫助烏克蘭兒童。
    2022/06/21 14:35
  • 俄羅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拍賣獎章 全捐出助烏克蘭兒童

    為了表達對烏俄衝突,以及俄國獨立媒體逐漸遭根除的不滿,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一的俄羅斯資深記者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 ),將為烏克蘭兒童拍賣他的諾貝爾獎章。在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支持下,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於今(20)日拍賣穆拉托夫的獎章,預計將所有收益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烏克蘭難民與兒童援助項目。
    2022/06/20 17:04
  • 加國生化學家獲「東方諾貝爾獎」唐獎 期待9月訪台

    加拿大生化學家庫利斯因mRNA疫苗的重大貢獻已獲許多榮譽,但對於能獲得唐獎生技醫藥獎依然喜出望外。他說,過往唐獎獲獎者都是對人類發展有頂尖貢獻的人物,對能與他們同獲此獎感到與有榮焉。
    2022/06/19 16:18
  • 印度第一人!24歲女子「嫁給自己」婚禮.蜜月不馬虎

    打破常規的人生,需要勇氣,特別是成為自己國家的先例!先來看到西非國家,上周末大陣仗歡迎一位建築師凱旋歸國,因為他獲頒「建築界的諾貝爾獎」,成為非洲第一人;至於有廣大影迷的漫威系列,也出現史上第一位穆斯林超級英雄;而在印度,則有一名年輕女子最近舉辦傳統婚禮,沒有新郎,因為她和自己結婚,成為印度第一人!
    2022/06/10 19:54
  • 「勿放任謊言流傳快於事實」 和平獎得主籲改革社群平台

    「不要放任謊言流傳快於事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再次呼籲全球展開資訊生態系改革,否則社群平台成為政治人物操縱消息、散布不實資訊的溫床。
    2022/05/29 17:52
  • 譴責俄侵烏釀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搭火車遭潑紅色塗料

    俄羅斯最大獨立媒體《新報》(Novaya Gazeta)總編輯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於去(2021)年剛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當地時間7日,穆拉托夫在搭火車中時,卻傳出遭人襲擊的消息,上半身被潑灑大量紅色塗料。
    2022/04/08 12:22
  • 陰謀毀和談?俄富豪、烏代表 驚傳談判後曾中毒

    俄烏新一輪談判,台灣時間下午3:30在伊斯坦堡登場,這次的會談將由土耳其總統親自主持,希望促成停火協議;不過沒想到卻驚傳在月初會面時,雙方代表疑似遭到下毒,出現眼睛紅腫疼痛,淚流不止,以及手臉脫皮等症狀;有矛頭指向莫斯科強硬派,企圖破壞和談。而在普欽大力打壓媒體下,俄羅斯獨立報紙《新報》(Novaya Gazeta)也宣布停刊,該報總編輯去年才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2022/03/29 20:00
  • 俄羅斯記者拍賣諾貝爾和平獎章 所得捐助烏克蘭難民

    俄烏戰火中見人性光輝!俄羅斯《新報》(Novaya Gazeta)總編輯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週二(22日)宣布,他將拍賣2021年獲得的諾貝爾和平獎獎章,並將所得全數捐出,用於幫助烏克蘭難民。
    2022/03/23 11:29
  • 烏俄之外的戰場 和平獎得主掀內戰 飢餓當武器

    俄烏戰事影響許多產品供應鏈,尤其令人擔心的是俄烏兩國都是重要的小麥與玉米出口國,戰事衝擊糧食價格與運送。千里之外的非洲,聯合國援助飢荒地區的主要糧食就是小麥,今年夏天有2.85億人可能要缺糧甚至斷糧!但非洲飢荒有很多原因,除了乾旱未解,還有停不了的內戰。曾在2019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衣索比亞總理阿比哈邁德,竟然一手催生了慘烈內戰,如今兩百萬難民流離失所,聯合國指控他讓政府軍阻攔人道物資運送,企圖餓死敵對陣營控制區域的大批平民。
    2022/03/18 20:00
  • 歐洲官員呼籲!應破例讓烏克蘭總統角逐2022諾貝爾和平獎

    俄烏戰爭爆發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死守基輔,不斷和俄方周旋並向世界呼籲和平行動,他在歐洲議會感人肺腑的演說仍言猶在耳,宛然「戰爭英雄」般的形象已經深植全球。近日36位歐洲官員甚至破例,要求提名澤倫斯基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2022/03/18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