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台灣、人權發聲 NBA球星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1:08
NBA球星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球星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長期以來勇於在人權問題上發聲,不諱言譴責土耳其政府和北京當局專制獨裁的做法,並為西藏、新疆、香港、台灣等敏感議題發聲。雖然坎特日前遭球隊釋出成為自由球員,不過他勇敢為人權發聲的行為也受到讚賞,獲挪威議會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候選人。

坎特過去也經常透過球鞋,在賽場上進行政治性表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外交政治期刊《大西洋》報導,前塞爾提克中鋒坎特因多次為人權議題挺身發言,獲挪威議員的提名,成為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之一。消息公開後,坎特也在推特上轉發《大西洋》的報導,並簡短寫道,「我感到榮幸並虛心接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並直言「有時候挺身而出,比領到下一份薪水更重要。」

據了解,原先於塞爾提克擔任中鋒的坎特,在交易截止日被賣到火箭,不久後便遭到釋出,成為自由球員。儘管有質疑聲量懷疑坎特是因為政治觀點遭釋出,不過也有業界人士坦言,主要仍是戰力上無法滿足球隊所需。

坎特在推特上發文致意。(圖/翻攝自Enes FREEDOM 推特 @EnesFreedom)

從小在土耳其長大的坎特過去曾多次批評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政府,還稱他為「本世紀的希特勒」,導致他的土耳其護照在2017年5月遭註銷,還被該國法院以「武裝恐怖組織」成員的罪名起訴,要求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警報將他引渡回土國。
 

去年10月,坎特首度發文聲援西藏,並批評習近平為「殘暴的獨裁者」,隨後多次在推特上譴責北京當局對待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人權紀錄,並在10月底的推文中放上「與台灣站在一起」(#StandWithTaiwan)的挺台標籤,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共投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人權#坎特#NBA#諾貝爾和平獎#中共#北京#台灣#土耳其#獨裁#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2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