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外交部:感謝對台灣的支持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4:00
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圖/TVBS)
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圖/TVBS)

美國職籃(NBA)前波士頓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過去多次針對政治議題發言,批評中國政府違反人權,聲援香港、西藏和台灣,坎特17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今(17)日表示,外交部感謝坎特對台灣的支持,選擇跟和民主、自由站在同一邊。

外交部今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徐佑典表示,外交部基本上感謝坎特對台灣的支持,他也選擇跟民主、自由站在同一邊,也會持續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和自由。

 

有關坎特在NBA交易截止日被賣到休士頓火箭隊,但數日後遭到釋出,成為自由球員,外界質疑恐為坎特經常批評中國違反人權,而火箭隊疑似怕得罪中國市場而將他釋出。徐佑典說,由於外交部沒資訊中國是否有跟NBA球隊施壓的情形,所以不便評論。

事實上,火箭隊從過去就相當積極的拓展中國市場,曾經以狀元籤選取中國的知名中鋒姚明,一度成為在中國最知名的NBA球隊。

此外,土耳其裔的坎特,在NBA征戰11年,打過6隻球隊,原名恩尼斯.坎特(Enes Kanter),但去年入籍美國將姓氏加入「自由」(Freedom),改名為Enes Kanter Freedom。
 

NBA球星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坎特先前不只批評土耳其政府侵犯人權,還點名從NBA轉戰中國職籃(CBA)的林書豪對極權國家違反人權行為漠視,並曾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大讚台灣是美麗的國家,還說「蔡英文總統是我的英雄」。

對於自己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坎特在推特發文說,「我很榮幸也很謙卑地接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他也強調,「有時候立場比領到下一張支票更重要。」此話似乎也在意指自己日前在NBA交易截止日前,被塞爾提克交易至火箭,但火箭卻只用了短短10分鐘就決定要裁掉坎特,讓他瞬間變成了自由球員,得重新尋找新東家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NBA#坎特#諾貝爾和平獎#新疆#西藏#人權#中國#徐佑典#北美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92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