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調味 結果共1,118筆

  • 孫儷5習慣養出易瘦體質! 夏天必喝「這」助新陳代謝

    陸劇《後宮甄嬛傳》女主角孫儷,即將滿40歲,雖然是雙寶媽,但仍長年維持45公斤,她的瘦身秘訣就是每週2~3次輕斷食,而且吃最少加工的菜,搭配走路增加運動量;此外,她也分享夏天必喝的酸梅湯,可取代手搖飲。營養師表示,輕斷食容易執行,較易上手,但還是要注意總熱量,而酸梅湯含有機酸,可提高新陳代謝,對減重也有幫助。
    2022/08/12 13:29
  • 平價牛排竟勝高檔牛排? 老饕揭「靈魂本體」讚:有魔力

    台灣的小吃文化盛行,其中傳統的平價牛排更是受大家的喜愛。不僅食物吃起來十分美味外,價格也相對親民,讓許多人愛不釋手。近日就有民眾好奇為何傳統牛排館會如此好吃?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其中就有老饕點出靈魂關鍵,大讚「真的有魔力」。
    2022/08/02 05:05
  • 漲幅達9%!光泉明起就變貴 鮮乳、調味乳、乳香世家全漲價

    鮮奶變貴!今(26)日傳光泉鮮乳將調整價格,光泉董事長汪林祥證實,鮮乳確實會漲,但調漲的品項、價格都還在協調評估;不過,已有超商業者證實,明日起光泉鮮乳、光泉調味乳、乳香世家系列等商品將調整售價,漲幅約7至9%不等。
    2022/07/26 15:37
  • 茭白筍免剝殼?3招懶人料理法 「這樣調味」更香甜

    茭白筍又叫做「美人腿」,因為富含高纖維量,口感脆中帶嫩,夏天時作成涼拌小菜簡單又清爽,深受許多人喜愛。但料理前,常常將綠殼剝去後,整根茭白筍就只剩一點點。對此,農糧署分享3招,免大費周章,就能煮出清甜鮮脆的茭白筍。
    2022/07/26 05:15
  • 鈉攝取過多「早死」機率增28% 搭配蔬果減低風險

    你吃飯時,若是覺得菜色不夠味道,會習慣加鹽、加醬油嗎?調查顯示,台灣人飲食中含有鹽的調味料,例如飯桌上添加的醬油、小吃攤添加的醬油膏、胡椒鹽,會大大提高鈉的攝入量,長期而言對腎臟會造成負擔。近期美國的一項研究也表明,多吃鹽會增加早死的機率。
    2022/07/18 19:19
  • 他「狂吃生蔥胃穿孔」胃鏡拍到嚇人巨洞 醫籲這類人當心

    不少人愛吃蔥、薑、蒜、洋蔥等調味佐料,不只是入菜的好食材,更有人會直接生吃品嘗原味,不過就有一名70歲爺爺,因為覺得多吃蔥薑蒜有益健康,竟然就狂吃生蔥吃出嚴重胃穿孔,差點演變成腹膜炎。
    2022/07/16 17:51
  • 自己減肥太無聊!老闆激勵員工一起 減1公斤給440元

    許多人常常嫌棄自己肥胖,老是把減肥掛嘴邊,但有不少人就是「只說不做」。最近大陸四川一名公司老闆正在減肥,他認為自己一個人減有些無聊,於是發出公告,要員工一起參與,只要在規定時間內減重,就可獲得現金獎勵,「減1斤獎勵50元人民幣(約220元新台幣)」,而在大陸常用的斤是指「市斤」,1市斤等於0.5公斤,相當於甩肉1公斤就可以獲得440元獎金,如此好康也引發員工們熱烈響應。
    2022/07/12 21:04
  • 印尼泡麵再出包!3款檢出農藥殘留 調味包、麵體上都有

    食藥署今(12)日公布每週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繼上週驗出多款進口泡麵不合格外,今(12)日又發現三款來自兩家不同製造商的印尼泡免,檢出農藥環氧乙烷殘留,包括調味包、醬料包,甚至麵體上,都有檢出,總計有1噸產品需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2022/07/12 17:56
  • 泡麵出包!印菲日7款進口貨驗出農藥 逾4公噸銷毀退運

    衛福部食藥署今(5)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驗出多款進口泡麵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包含由億瓏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的5批印尼的MIE SEDAAP杯麵共計4047.4公斤、327公斤的菲律賓「速食麵」、還有日本出口「小豬碗麵-鹽味」56.96公斤,全需退運銷毀,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指出,分別在泡麵中的調味包、配料包驗出殺菌劑,此進口商日前也曾被驗出一批韓國泡麵農藥超標,目前將增加該業者的抽驗比例。
    2022/07/05 11:47
  • 正港古早味!400年前台灣人就吃破布子 百搭食譜曝光

    現代飲食多元且精緻化,不少傳統的佐料已經逐漸消失在民眾日常的餐桌上。日前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古早味「破布子」就是其中之一。小時候營養午餐常見破布子蒸魚、滷肉等,但你知道破布子不僅是童年的味道,而且還是台灣「限定」的傳統味道嗎?對此,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解密。
    2022/07/05 05:40
  • 當心!吃煎餅發生過敏性休克 竟是「蟎」惹的禍

    夏天高溫潮濕,家中的棉被枕頭,就要多注意清潔了,因為若不清潔,容易孳生蟎蟲。就連家中的調味粉、奶粉等等都要注意保持乾燥,香港日前就有民眾,因為煎餅粉保存不當,滋生了倉儲蟎,吃下肚後竟然引發了過敏性休克,險些丟了性命,專家提醒,勤勞打掃居家環境,才能減少蟎蟲孳生。
    2022/06/27 23:17
  • 減脂適合喝氣泡水!增飽腹、減緩便秘 營養師破解迷思

    天氣炎熱,來杯冰涼飲品最消暑,不過減重期間不建議喝含糖飲料,那可以喝什麼替代飲品嗎?營養師表示,主打零卡、無糖、無脂肪的調味氣泡水或是原味氣泡水,都很適合減脂的時候喝,它可以改善吞嚥能力、增加飽腹感與減輕便祕症狀,不過不建議空腹或胃食道逆流的人喝,以免腸胃不適。
    2022/06/25 22:22
  • 不只能美白!檸檬4好處曝光 營養師授6大不浪費撇步

    檸檬是夏天解暑最佳伴侶,檸檬的營養CP值高,不論是做成檸檬水、蜂蜜檸檬、排毒水,或用來入料理調味,都少不了檸檬。
    2022/06/24 14:26
  • 日女孩吃枇杷膏緩喉嚨痛 醫:乾咳、無痰再服用

    有日本女孩分享,確診後喉嚨很痛,但吃了枇杷膏,非常有效,喉嚨就像被包覆滋潤,中醫師表示,因為枇杷葉跟川貝母,能達到化痰跟潤肺的效果,但通常裡面會加蜂蜜或糖漿調味,若在有痰的症狀下,還服用反而會增生痰,另外,也有營養師整理六種茶,像是甘草茶或薄荷茶,能抗發炎緩解症狀。
    2022/06/23 13:37
  • 中暑受寒「吃薑排暑氣、祛寒」 早上這時間服用效果最好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中醫師說,這是古人順應天時的養生之道,認為夏天是吃薑的好季節,從中醫「冬病夏治」的觀點來看,夏天吃一些薑,或用薑來入菜調味料理,的確可以起到養生保健的作用。
    2022/06/12 13:54
  • 達人教你做!茶碗蒸嫩滑9撇步曝光 料理黃金比例別調錯

    茶碗蒸(Chawanmushi)是傳統日式小食,有點像中式的蒸水蛋,但湯底和調味等皆有所不同,日式的主要是用鰹魚湯。煮蛋煮到出神入化的日本雞蛋達人友加里,就在其YouTube頻道分享「究極」茶碗蒸食譜,如何調製高湯、蛋和湯的黃金比例、蒸蛋的幾個關鍵,她都詳細解釋,確保你做的茶碗蒸軟滑無比。
    2022/06/11 13:38
  • 食物別吃剩再去冰! 譚敦慈解惑「冰箱保存4迷思」

    日本曾做過一項研究,發現「冰箱塞得愈滿,家庭愈貧窮。」你家的冰箱也被你塞得滿滿的?專家提醒,冰箱堆太多東西小心生病!停電時如何保存食物?熱菜可以直接放冰箱嗎?調味料、牛奶、雞蛋放哪裡好?關於冰箱迷思,讓專家來解答!
    2022/06/08 19:31
  • 營養師認可的速食店!「紙包低碳餐」搶攻減脂上班族

    現代人注重飲食健康,原型、低度調味的餐點很受上班族市場歡迎,就連速食業者也要搶攻!必勝客Pasta Hut打出《天菜養成計畫》推出三款紙包低碳餐,炙烤起司嫩雞、炙烤起司松阪豬、炙烤起司雙拼就連知名Youtuber營養師Ricky開箱試吃也認可。
    2022/06/02 12:31
  • 洋蔥增強免疫力!主婦1招神調味 老饕讚:吃出韓式燒烤感

    全民防疫大作戰,不少人都會在日常飲食中,再多攝取一些顧肺養胃的食物,補充免疫力和營養素。一名主婦就在臉書分享「涼拌洋蔥」的作法,引起許多人紛紛效仿,還有許多老饕大讚這款醬汁不僅能「醃百味」,還能吃出韓式烤肉的味道。
    2022/05/16 21:06
  • 「黑矸仔裝豆油」醬油都一樣? 食藥署解答:分4種製程

    醬油作為日常生活中必備的調味料,其用途為佐襯食物的風味與層次,在各大料理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而食藥署指出,消費者可以透過外包裝標示,清楚區分醬油製程是屬於「水解」、「速成」、「混合(調合)」或「釀造」,並依需求自由選擇。
    2022/05/10 05:15
  • 咖啡釀胃食道逆流?醫曝「2調味」是關鍵 這樣喝還護肝

    「醫師,我可以喝咖啡嗎?」門診中常有胃食道逆流患者如此詢問。事實上,並沒有研究證實,咖啡因與胃食道逆流有直接關係;但根據門診觀察發現,許多患者喝咖啡加了牛奶、糖,才會引發胃部不適。
    2022/05/04 15:49
  • 營養師解惑!連假狂吃鹹酥雞 她曝「炸蔬菜」驚人熱量

    連假必收!美味炸物是不少饕客的最愛,酥脆外皮加上調味總令人食指大動,讓夜裡的鹹酥雞店常聚集長長人龍。不過,就有營養師指出,「食物經過高溫油炸,會破壞其中的營養素,若是蛋白質食物,更會流失原本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想靠吃炸蔬菜減少罪惡感,是行不通的。
    2022/05/02 10:01
  • 辛香料營養價值超高!6種堪稱「保健級」 抗氧化助減肥

    日常料理中不免添加些辛香料來增添風味,但大家可能不知道,香料除了調味外,營養價值其實超豐富,不僅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些甚至還有減肥的功效。朱瑞君營養師就在臉書粉專分享了6種對健康相當有益的香料,添加一些在每天的飲食中,能讓身體更健壯。
    2022/04/30 05:15
  • 確診居家1周上路!女曝「14天儲糧清單」網熱議

    指揮中心宣布,將在1周內各縣市啟動輕症在家指引,有網友就在臉書貼出,14天儲糧備貨清單,包含調味品.衛生紙等都要準備,超商也和縣市政府合作,推出關懷箱,幫民眾宅配到府,藥師公會也列出6款常備藥,而有醫師指出,單日確診破萬可能延後3天,但現階段Rt值已經探底,接下來只會上升。
    2022/04/20 12:58
  • 整桶蒜頭「泡到發綠」他嚇壞!老饕見傳說極品驚:不識貨

    蒜頭是許多婆婆媽媽烹調時的必備調味料,熱鍋下油先將蒜末爆香,整道料理更加美味。不過有民眾分享,最近到女友家作客,發現一大桶蒜頭「泡到發綠」,讓他嚇壞「這可以喝嗎?」結果貼文曝光後釣出一票老饕,識貨直呼「是極品啊!」
    2022/04/20 0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