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課綱 結果共526筆

  • 想念國立大學變簡單了? 少子化+國立頂大招生名額提高

    108課綱的第一屆考生,考完學測正在等待繁星以及個人申請放榜,不過不少考生反映,今年數A考題難,可能會讓不少一類組的學生在選系上相對吃虧,但專家分析,因為少子化的因素,又加上國立大學的招生人數有增加,反而這一次的公立大學錄取率會比往年還要高,但建議考生,仍要以興趣科目來做選擇,要打破非公立不讀迷思。
    2022/03/25 23:13
  • 分科測驗恢復「數乙」 潘文忠:國、英考科再研議

    大學考招配合新課綱變革,今年7月首次登場的分科測驗,不考國文、英文、數乙,導致不少校系考試分發,必須回頭採學測成績,遭外界批評,走向「一試定終身」的回頭路。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分科測驗有必要增考數乙,也將評估恢復國文、英文的可行性。
    2022/03/18 13:22
  • 中一中師生衝突!導演喊「好的開始」揭原因:不必苛責

    台中一中爆發師生衝突,起因於老師認為學生報告內容超出課綱範圍,師生在課堂上互相大罵,影片上傳至網路引發各界熱議。而導演陳文彬卻認為「是好的開始」,可以藉此有所檢討。
    2022/03/13 15:55
  • 中一中師生互槓影片瘋傳 名醫學長點錯誤行為:屬於隱私

    台中一中學生因報告內容超出課綱範圍,因此遭到老師否定,老師更表示「南北管是牽亡魂」,引發師生之間口角,影片在網上瘋傳。但中一中學長、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學生錄影PO網是錯誤的行為。
    2022/03/13 08:42
  • 中一中音樂老師飆罵非首次!學生8年前控3點:不配為師

    台中一中一名學生日前在音樂課上,因報告範圍超出課綱,提及「南北管是牽亡魂」,引發老師怒火,雙方爆發口角,影片瞬間在網路上瘋傳,不少校友看完後不僅力挺學弟,更透露該名老師已經並非第一次在課堂暴走,早在2014年就被學生控訴3罪狀,直嗆「你這種五流教師不配為師」。
    2022/03/12 16:47
  • 「南北管是牽亡魂」中一中老師、學生互槓 校方說話了

    台中一中學生上音樂課報告,因報告內容超出課綱範圍,更提及「南北管是牽亡魂」,被老師要求刪除,雙方進而爆發口角,有學生將整段過程錄下PO上YouTube,老師的行為也引來外界撻伐。對此,校方也出面回應,事發後有對當事學生進行輔導關懷,下週一會進行師生溝通,釐清詳細事發經過。
    2022/03/12 13:01
  • 小一數學題掀戰!侯昌明「翻白眼」跟進嘆:為考倒學生?

    近日一則小一數學題在網上掀起熱議,因為題目明明是數學,看起來卻像在「考國文」,引起不少人認為是刻意誤導,醫師陳昶宇甚至直接開砲,認為台灣教育出了問題。而這則題目也引起藝人侯昌明注意,他今(9)日發文抱怨自己看完以後「翻白眼」,更質疑這種題目根本像「為了考倒學生而出題!」
    2022/03/09 16:17
  • 新課綱首屆學測數A爆難 滿級分僅789人不到1%

    大考中心公布學測成績,被說史上最難的數學A,全台竟然只有789人考滿級分,比例不到百分之一!台中一中校長認為,今年是新課綱第一年的考招,教育部本來是希望學生能多元發展,但如果學測難度太高,未來學生會被逼著把時間都花在反覆演練試題上,壓縮其他興趣的發展!他認為學測試題應該「中間偏難」即可!
    2022/03/02 12:57
  • 蕭彤雯勸女兒「別念政大」 原因曝光笑:價值觀偏差父母

    知名前主播蕭彤雯育有兩名子女,近日她在臉書分享,身邊好友的孩子準備今年要考大學,剛好又碰上108課綱第一屆考生學測成績放榜,因此她特別關注學測狀況,結果沒想到女兒第一志願是政治大學,她和老公兩人聽聞後,超有默契地秒勸退,並笑說自己是「價值觀偏差的父母」。
    2022/03/02 09:07
  • 學測強碰疫情 全國11.6萬考生「上陣開考」

    學測今天正式登場,全國有11.6萬名考生,但因為最近疫情緊張,有學生特別帶了整包的口罩以備不時之需。不過作為考場之一的桃園復旦高中,因為有學生的家長確診,預防性停課一天,但校方指出,已經徹底消毒過3遍確認沒問題,所以照常開放學生進來考試。
    2022/01/21 13:22
  • 學測21日登場! 天數、題型考招變革一次看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1月21日至23日登場,原考2天增為3天,原為5考科6節次,調整為6考科7節次,並新增混合題型,採卷卡合一的新式答題卷。
    2022/01/02 12:38
  • 快訊/新課綱首學測壓力大 5高中校長齊找管中閔

    108課綱首屆考生即將上學測戰場,但新課綱考招變化大,台北市五所明星高中校長日前憂心找上台大校長管中閔,想知道台大將如何審查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但大學端對於能否順利招到合適自己學系的專項人才也很惶恐,讓高中端、大學端壓力全爆棚。
    2021/12/24 12:28
  • 張亞中赴民進黨抗議 拿「關刀」斬蔡英文假論文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22)日上午率隊前往民進黨中央,質疑總統蔡英文是假博士、假論文,要求她「速還真」,現場有年輕人身穿寫有「假」字的背心蹲跪在地上,張亞中則是拿起關刀揮舞,號召支持者12月25日共上凱道,與打蔡英文假論文的資深媒體人彭文正視訊,一起還原論文、課綱與台灣史真相。
    2021/12/22 18:16
  • 「什」麼不唸「ㄕㄜˊ」?正確讀音曝 爸慘被笑:沒讀書

    隨著時代更迭,課綱經常做調整,像是文字讀音,就常出現唸法不同的情形。日前一名網友分享,他最近幫女兒檢查作業時,發現「什」的注音居然變成「ㄕㄣˊ」,不僅跟他以前學的不一樣,還因此被女兒笑說沒讀書。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許多爸媽共鳴,紛紛直呼「超崩潰」。
    2021/12/14 22:19
  • 108課綱追蹤報導

    2021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平面社會價值獎,由聯合報記者林秀姿、游昊耘、潘乃欣製作的「108課綱追蹤調查」得獎。108課綱(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是台灣20年來最大一波教育改革,林秀姿、游昊耘、潘乃欣製作的「108課綱追蹤調查」是為期3年的策展,將持續到2022年,陪伴第一屆新課綱學生成長。此專題於台灣各媒體中首度針對民眾及學校進行民調;分析台灣教育數據與教改歷程,促使教育部正視問題並提出改善措施,獲得2021年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的社會價值獎。
    2021/10/03 19:15
  • 最後一役!末代指考生猛K書 老師線上盯

    隨著指考時間逼近,考生壓力大!因為疫情,像是圖書館、K書中心都關閉,考生只能在家埋頭苦讀,而補習班則是線上視訊,盯著考生用功不要鬆懈,因為錯過今年,明年想考上好學校更難了,這屆高三是舊課綱末代考生,但明年新課綱上路,重考生雖然多讀一年,未必佔有優勢,只能把握這次機會,當成最後一戰。
    2021/07/07 13:37
  • 台大學生會提議廢「國文必修」 掀兩派論戰

    108課綱國文課文言文占比降低,多所大學調整過往以古文為主的大一國文必修課,改教寫作等實用內容。台灣大學在18日將舉行教務會議,學生會表示要提案廢除大學國文必修,改列通識課程,引起兩派論戰。
    2021/06/17 19:25
  • 「學科專業vs.英文流利」孰輕孰重? 雙語國家政策盲點多

    台灣推動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近年來許多學校也掀起雙語熱,不過雙語師資、雙語教材都是問題。立委分析,雙語學科的授課,應該首重老師專業能力、而不是以英文流利的老師為優先,這樣反而是本末倒置。學者也點出,政府增聘外籍教師,應該找擅長多元學科的老師,而不是把外籍老師當英文老師,政府想推動雙語教學,必須把政策目標和雙語教師的定義先搞清楚。
    2021/05/22 22:58
  • 家長學生看過來! 新課綱成功的因素是?明年的指考變成...

    108課綱上路後,其中很重要的變革,就是大學考招制度的連動,往年7月的指考,在明年將變成分科測驗,只是教育部之前原本打算將分科測驗往後延,變成7月底考、8月底放榜,引起家長和大學強烈的反彈,現在要重新討論;而新課綱要成功,有兩個關鍵因素,來看這則報導。
    2021/05/10 23:31
  • 申請與分發入學數學難度不一 教育部請校系多考慮

    適用108課綱學生將升高三,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說,但有校系在學測後的個人申請入學採計低數學需求的數B,卻在分科測驗(目前的指考)後的考試分發採計較困難的數甲,將影響學校選才以及學生準備,已請學校再考慮。
    2021/04/19 16:43
  • 日本「GIGA School」開課 拒絕填鴨.訓練思辨

    日本政府教育改革,今年度新學期實施新課綱。高中以「公共課」取代傳統公民課,教授社會知識,包含時事、科技、法律、理財規劃等,內容相當靈活;課程內容以學生討論為主,訓練思考、辨事能力。日本4月起也推動「GIGA School構想」,以科技輔助教學,國中小規定學生必須一人一平板,高中新課綱則多了程式語言課程;除了培養科技人才,授課方式也朝向主動學習、鍛鍊獨立思考習慣,脫離傳統填鴨式教學。
    2021/04/05 20:00
  • 文字美學從小紮根 「學習吧」推唐詩專區 解決家長頭痛難題!靠這招讓孩子升學

    接觸古典詩文除了體會詩詞意境外,也能學習詩人如何透過精練優美的文字傳達情感。由於108課綱中,小學階段的古典詩文內容比例大幅下降,未來孩子可能出現銜接國、高中語文課程困難的問題,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簡稱學習吧) 推出「唐詩精選」課程,希望透過免費的互動式課程,讓孩子在欣賞文學之美的同時也累積語文能力。
    2021/04/01 18:16
  • 大學考招新制 學測改3天、分科測驗延到7月底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做專題報告,對於111年大學考招新制,學測確定改為3天,前身為指考的分科測驗,擬改到7月底進行,因時值颱風旺季,將納入備援延考機制。
    2021/03/31 11:02
  • 題目落落長!整頁一篇閱讀只考一題 考生拚「速讀」搶高分

    新課綱上路,題目變化也越來越多,也導致題目字數也跟著增多,不少考生跟家長都反應,現在很多考題落落長,結果只問一到兩題,等於要花很多時間閱讀。像今年國文科考試有1萬2千多字,考80分鐘,等於一分鐘至少要閱讀150到200字。這也讓不少家長讓學生學習速讀,希望能多爭取時間,理解題意,增加作答優勢。但國文科老師表示,速讀雖然有幫助,但還是要回歸考生自身實力,多閱讀才有幫助。
    2021/03/30 23:09
  • 私立小學逆勢成長!打破少子化魔咒 招生人數突破4萬人

    台灣少子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全台各級學校都面臨招生縮水的窘境,不過,私立國小卻反而逆勢成長,招生人數是年年增加,突破4萬人,因為現在不少家長選擇私立國小,就是看中私立國小學生的豐富性、多元性,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2021/03/22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