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役!末代指考生猛K書 老師線上盯

記者 張寓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3:53

隨著指考時間逼近,考生壓力大!因為疫情,像是圖書館、K書中心都關閉,考生只能在家埋頭苦讀,而補習班則是線上視訊,盯著考生用功不要鬆懈,因為錯過今年,明年想考上好學校更難了,這屆高三是舊課綱末代考生,但明年新課綱上路,重考生雖然多讀一年,未必佔有優勢,只能把握這次機會,當成最後一戰。

圖/TVBS

 
螢幕上九宮格,補習班老師線上盯著,每個考生桌上,都是堆著厚厚的書跟滿滿的筆記,為了指考做最後衝刺(指考生最後衝刺),老師們則是,不斷叮嚀重點事項。

補習班老師:「第一件事情是你要寫模考考卷,寫的時間是80分鐘,我們有壓得比學測時間短一點點。」

最關鍵的階段就是不停複習,寫考卷練手感,內心壓力也隨著日期倒數愈來愈大,今年指考碰上疫情可說是一波三折,不只延期再延期,考生無法聚在一起討論,遇到不會的更只能隔空解題。

 
圖/TVBS

應屆指考生:「傳題目過去,他們(老師)看啊或是解答,都會有另外的時間,會有一點落差。」

但就算再困難也要撐過去,因為明年遇到的挑戰充滿未知數,今年高三可說是舊課綱的末代考生,申請大學用的是備審資料,但高二以下開始新課綱上路,採計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今年指考考不好的話,想要靠明年重考翻身,恐怕相對吃虧。

補習班物理老師李鋒:「會接受到什麼樣的政策,全部都沒有定案,這個就會造成在今年的指考學生,假設考差了他們也寧願降低標準,然後有大學念就念。」

考上麼就念什麼,萬一讀錯學校選錯科系,不只家長頭痛影響的更是學生未來,這場沒有退路的最後一戰,考生就像被巨大的壓力鍋籠罩住。

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因為疫情,除了每間試場降至20人之外,不設考生服務隊,也沒有考生休息區,家長想陪考同樣不行,不過大考中心則是提供服務,幫忙代訂便當。

處於新舊課綱的交替世代,對於這屆考生來說,最後一搏的機會,稍縱即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生#指考#苦讀#老師#線上#視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2

0.2063

0.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