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詩人 結果共314筆

  • 10歲離家在教養院寄讀 李屏賓一路逃票回鳳山

    「光影詩人」李屏賓一生都在追逐光與影,身為攝影師,他藉由鏡頭建立成就感與自信心。少小離家的他,學著在無依無助之中自強,30出頭流落香港,分秒必爭不許失誤,終於練得文武兼備。
    2018/08/21 08:55
  • 蔡英文為年改道歉 他點出2大謊言「不接受」

    軍人年金改革日前在立院完成三讀,完成年改最後一塊拼圖,總統蔡英文也率領相關首長向軍公教人員道歉,感謝他們的犧牲和體諒。對此,彰師大退休教授、詩人渡也砲轟蔡英文違法,搶奪軍公教月退俸,大多數退休軍公教人員都體恤年改的說法根本就是說謊,退撫基金根本沒有破產的問題,會破產的是總統的信用。
    2018/06/23 10:15
  • 還在丟粽子?這駕駛「丟汽車入水」護屈原

    端午賽龍舟是紀念戰國時期詩人屈原的傳統習俗,就在緊鑼密鼓的訓練中,竟然有民眾的汽車也下水「參賽」,讓龍舟隊員們全都嚇壞。原來是駕駛下車觀看,忘了拉起手剎車,網友們看到笑說「投粽護屈原太弱了,這傢伙投車啊」。
    2018/06/17 21:19
  • 雀屏「粽」選!七大門派「這款」險勝 稱霸粽林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又來了!每逢端午各家各戶除了掛艾草驅邪、欣賞划龍舟大賽以外,最精彩的重頭戲就是粽子啦!粽子的歷史悠久,相傳中國戰國時代楚國三閭大夫及愛國詩人屈原投汨羅江自盡後,百姓為了防止江底的魚破壞屈原的遺體,遂用竹筒裝米投入江中,讓魚吃米飯而不去咬屈原的遺體,延伸至今已成為每年大家不能忘記的美食。 而台灣身為美食王國,無時無刻都有粽子的身影環繞在我們身邊,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告訴你南北粽大戰的結果,還有不同粽子的特色,趕緊打開你的筆記本鎖定它們!
    2018/06/15 15:17
  • 獲獎無數 巴布狄倫8月續唱傳奇詩篇

    以音樂家身分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美國詩人歌手巴布狄倫堪稱史上第一人,高齡77歲的他,現在依舊全球趴趴走,8月2日將帶著專屬樂團,站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展現民謠搖滾教父的獨特魅力。
    2018/06/13 22:10
  • 【新新聞】溪州田埂邊長大的女孩 讓爸爸自嘆不如

    「吳老師哦,人很好啦,很客氣!」在詩人、總統府資政吳晟家附近訪查鄰居,得到的評論都是如此。吳晟本人也給人感覺很溫和、很客氣,但言談又具批判性;吳晟的太太莊芳華說話更直接,不拐彎抹角、相當直爽。
    2018/06/13 16:21
  • 民謠搖滾之父 巴布狄倫以詩入歌成傳奇

    音樂史上傳奇人物,美國詩人歌手巴布狄倫,60年代透過歌詞和音符,唱出反戰情緒與社會批判,陪伴全球樂迷度過重要歲月,而繼2011年後8月初將再度來台,由於他已經高齡77歲,歌迷別錯過機會搶票朝聖。
    2018/06/12 22:27
  • 7日下午5點安樂死 傅達仁豁達:這是最後一通電話

    85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飽受胰臟癌折磨,決心前往瑞士執行安樂死,雖中間因兒子結婚和天氣狀況等因素,8度延宕,上月底他在家人陪同下再度前往瑞士,預計在瑞士時間7日上午11點(台灣時間7日下午5點)執行,花費300萬元。他今接受媒體電話訪問,語氣開朗蓬勃,豁達指出「這是我最後一通電話了」,並說自己平安無憾,將自己比作詩人,看淡生死。
    2018/06/06 19:25
  • 我不是哥哥的替代品 反課綱微調後的周天觀

    台灣人很難忘記,聰明乖巧的小詩人周大觀10歲就癌症過世了。當年新聞全程報導病中點滴,勇敢樂觀抗癌的故事感動社會。周大觀的詩集《我還有一隻腳》登上學校教材,全球銷量至今累積30萬冊。
    2018/06/05 16:50
  • 五四總統府歡慶星戰日 詩人渡也:用肛門思考!

    電影《星際大戰》在全球刮起風潮,5月4日是各地非官方發起的「國際星戰日」,慶祝星戰活動,台灣星戰迷4日上午也裝扮成電影角色,一同到總統府和副總統陳建仁慶祝,陳建仁表示「這是第一次接見來自地球以外的朋友」,引起討論,對此,知名詩人渡也在臉書痛批,「總統府每做一件事都用肛門在思考!」
    2018/05/06 20:00
  • 寫字熱潮興起 空白詩集當筆記本

    這是一本整本空白的詩集,詩人許赫原本只想搞怪,藉實體形式銷售電子書,同時讓人能抄寫喜歡的詩,實驗性十足的詩集,搭上了寫字熱潮。
    2018/04/16 17:42
  • 詩人洛夫追思會 洋溢浪漫之情

    詩人洛夫3月辭世,家人今天為他舉行追思會,會場可見洛夫親抄寫給妻子的詩《因為風的緣故》,並以他本人吟誦詩作聲開場,詩人到最後一刻都讓眾人記著他的浪漫之情。
    2018/04/11 17:54
  • 洛夫創辦「創世紀」詩刊 影響台灣現代詩

    詩人洛夫今天過世,他被台灣詩壇譽為「詩魔」,早年詩作集中戰爭與死亡的陰影,中年後詩風轉為明朗簡潔,他與張默等人合辦了「創世紀」詩刊,對台灣現代詩影響深遠。
    2018/03/19 17:00
  • 詩人洛夫剛出新詩集 尚有情詩集未出

    詩人洛夫今天過世,3日他才出席詩集「昨日之蛇」新書發表會,遠景出版社總編輯葉麗晴說,當天洛夫必須靠氧氣筒支撐,而洛夫還有一本情詩即將完稿,可惜來不及出版。
    2018/03/19 16:52
  • 「詩魔」洛夫創作量大 有詩萬事足的頑強老人

    曾幫洛夫出版詩集的淡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楊宗翰表示,洛夫創作量驚人,甚至越到晚年質量越精,他並憶及日前參加洛夫新書發表會,洛夫就像一位「有詩萬事足的頑強老人」。
    2018/03/19 14:09
  • 立委質疑褒揚令標準? 文化部:尊重各界看法

    作家李敖過世,文化部呈請總統明令褒揚,相較去年過世的詩人余光中卻未獲褒揚。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沒有獨漏余光中的問題,外界勿過度解讀;文化部尊重社會各界的看法。
    2018/03/19 12:08
  • 文壇巨擘殞落!當代詩人洛夫病逝 享壽91歲

    又一文壇巨擘殞落!台灣當代詩人莫洛夫,於今(19日)凌晨3點,在家人的陪同下病逝台北榮總,享壽91歲。
    2018/03/19 12:05
  • 文藝褒揚令獨漏余光中 藍綠詩人待遇大不同?

    在政論節目中,談及同樣曾獲頒國家文藝獎,作家李永平辭世,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頒褒揚令給家屬,畫家王攀元也有相同待遇,但一樣獲得國家文藝獎的詩人余光中則沒有。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認為,雖然政府都是用程序問題來回答,但給人的印象,就是「藍綠差別才是真正原因」。
    2018/03/12 23:21
  • 余光中褒揚令爭議 府:依相關法令辦理

    外界質疑,詩人余光中辭世,卻未獲總統頒給褒揚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褒揚令頒發的準據是褒揚條例等規定,只要符合相關規定,由各單位依法來請頒,總統府都會頒發。
    2018/03/12 16:30
  • 「經驗不足」闖北農? 吳音寧神隱討救兵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為休市造成菜價崩跌,外界批評聲浪不斷,甚至有人說她是酬庸,因為她的父親就是著名的本土詩人吳晟,不過其實吳音寧自己從大學就走入社會運動,之後也長期在農村觀察,這回休市處理態度被批神隱,不過也有人替她叫屈說,她第一時間是南下去請益前總經理張清良。
    2018/03/11 19:41
  • 余光中告別式!管媽輓聯有錯字 作家嘆:貽什麼徵?

    詩人余光中本月14日病逝,告別式於今日上午在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許多藝文界人士和政壇大老都到場致意,場面哀榮。不過,作家宇文正在臉書透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和前總統馬英九都送上「碩德貽徽」電子輓聯,但管媽的輓聯上卻把「徽」寫成「徵」,讓她大嘆「余老師看著,在笑吧?」
    2017/12/29 21:38
  • 余光中公祭 藝文界、政界送最後一程

    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系榮譽退休教授、詩人余光中14日病逝,告別式今天上午在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藝文界及政壇人士到場送他最後一程,場面哀榮。
    2017/12/29 12:59
  • 告別余光中! 馬英九夫婦、吳敦義出席悼念

    文壇巨擘余光中在14日病逝享壽90歲,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聽舉行告別式,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也先後到場悼念,其中不乏親友及中山大學的師生,現場擺出余教授的系列創作,以及過往的生活照片,讓悼念會場溫馨又莊嚴,要送已故詩人余光中最後一程。
    2017/12/29 12:46
  • 琴鍵上的吟唱詩人 魏樂富、葉綠娜合鳴

    德裔鋼琴家魏樂富是台灣女婿,2年前罹癌時以228事件為題材創作了《暗夜的螃蟹》鋼琴序事詩,最近魏樂富伉儷回到舞台,把這首作品獻給台灣做世界首演。
    2017/12/22 21:26
  • 「追求詩歌藝術的價值」 詩人洛夫獲頒名譽文學博士

    享譽文壇的詩人洛夫,今天獲頒中興大學名譽文學博士學位,90歲的洛夫說,寫詩一向追求的只是詩歌藝術的價值,而不是作品的價格,只要心中有詩有愛,瞬間即是永恆。
    2017/12/22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