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藝褒揚令獨漏余光中 藍綠詩人待遇大不同?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00:00

在政論節目中,談及同樣曾獲頒國家文藝獎,作家李永平辭世,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頒褒揚令給家屬,畫家王攀元也有相同待遇,但一樣獲得國家文藝獎的詩人余光中則沒有。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認為,雖然政府都是用程序問題來回答,但給人的印象,就是「藍綠差別才是真正原因」。


 

鄭麗文強調,「余光中在文壇,在台灣的地位,恐怕不是一紙褒揚令可以讓它來作為一個定論的。但是重點就在於說,為什麼獨獨跳過了他,為什麼獨獨漏過了他,雖然事後呢,我們看到政府方面的說明,都是用程序上來講,或是說這褒揚令不重要啦。但是這中間又會讓大家覺得是藍綠的差別,似乎才是真正的原因。」



他認為,「那如果大家都這樣想的時候,那這個台灣社會會不會再度地因為民進黨意識型態執政,引起高度的對立?因為之前我們就為了228潑漆的事情曾經討論過,那228因為有人去跟蔣公銅像潑漆,後來呢就有人去噴這個蔡丁貴生髮,然後現在又延伸到了總統父親的墓園去了,所以過世的人也不得安寧。」【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褒揚令#余光中#國家文藝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41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