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詩魔」洛夫創作量大 有詩萬事足的頑強老人


發佈時間:2018/03/19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4: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曾幫洛夫出版詩集的淡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楊宗翰表示,洛夫創作量驚人,甚至越到晚年質量越精,他並憶及日前參加洛夫新書發表會,洛夫就像一位「有詩萬事足的頑強老人」。

有「詩魔」之稱的詩人洛夫(莫洛夫)今天因病過世,洛夫兒子莫凡也透過友人證實,洛夫今晨3時21分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享壽91歲。

 

2011年曾擔任洛夫詩集「禪魔共舞」編輯的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楊宗翰,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憶及,3月3日才參加完洛夫動物詩集「昨日之蛇」新書發表會,雖然洛夫身體有疾,上台時卻看不出任何異狀,像是一位「有詩萬事足的頑強老人」。

目前楊宗翰正在撰寫「台灣新詩史」並陸續發表,他發現,洛夫是從戰後的50年代到21世紀的今天,每一時期都不可或缺的名字,「因為他每10年都有很強悍的代表作」。

楊宗翰指出,洛夫作品產量驚人,不僅創下紀錄,甚至越到晚年質量越精,「完全逆著身體衰老進行」。
 

楊宗翰說,台灣是洛夫居住最久的地方,但中國大陸賦予他詩壇的地位更高,中國首屆「李白詩歌獎」就是「洛夫全集」最終勝出,獎項獎金高達人民幣50萬,可見他在詩壇被認可的崇高表現。

作為曾是洛夫的讀者及文學史研究者,楊宗翰提到,洛夫的作品值得大家多去閱讀,同時呼籲文化部應該有些表示和作為,極力爭取將洛夫的手稿留在台灣,讓更多台灣讀者能認識這位一代「詩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洛夫#詩魔#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839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