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地震災情地震寶林茶室鄭運鵬花蓮強震長相3天連休宇宙人台北
  • 搜尋:

    許舒博 結果共102筆

  • 紓困"緩不濟急"?! 導遊哽咽:活不下去了!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重創國內各級產業,即使政府制定紓困條例編列預算援助,但成效仍然有限。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更直接在節目中一語點破「政府是在救急?還是延續生命?」 第二波紓困方案出爐,政府想要優先救企業還是基層勞工呢?節目開放call in邀請民眾說自己的心聲,領隊張先生call in表示補助公司旅遊業10萬元根本沒不需要,應該要補助給真正沒有領薪水的人。領隊張先生語更帶哽咽說,每一位領隊都有領隊執照,為什麼不直接補助領隊呢?領隊是有帶團才有錢,沒有底薪,最後更建議可以憑一個月前帶團證明來補助。
    2020/03/25 19:02
  • 雙北封城防疫? 許舒博:台灣海島地形 沒必要封

    全球許多國家鎖國或封城,那麼台灣人口最密集的雙北是否有必要走到這一步? 對此,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直言「不大可能」,因為台灣屬海島地形, 控制疫情相對容易,而且自我防疫意識比歐美人民高出許多!
    2020/03/25 18:08
  • 新冠疫情釀股災 許舒博:先救股市信心就會回來

    IMF示警2020全球經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恐將像2008金融海嘯時慘況,全球股市狂殺連帶影響產業鏈受困,台灣也難倖免股災之外,各國為了紛紛祭出救市方案,歐盟暫停約束歐盟27國預算赤字規定,德國將砸約24.6兆台幣的救助計劃,台灣也再加碼紓困第二彈,拍板400億聚焦民生。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在T台政經話節目中就表示:先救股市信心就會回來!
    2020/03/25 17:38
  • 搶下壽險公會理事長 蔡宏圖蔡明忠首度聯手內幕

    上個月底,壽險公會理事長改選出爐,由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擊敗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黃調貴出線的背後卻是國內二大金控集團破天荒聯手輔選,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和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親自拜託壽險和金控同業幫忙。
    2019/09/11 07:20
  • 籲賴清德留任! 六大工商座談:拋政黨利益、穩經濟

    行政院週二邀請六大工商團體座談,會議中工商大老紛紛勸行政院長賴清德留任,商業總會副理事長許舒博,回憶座談上,他當時問了賴揆「談了這麼多,萬一內閣總辭了,那政策怎麼辦。」而當時賴清德反應很尷尬,也沒有明確說明留任意願。
    2018/12/13 15:44
  • 快訊/6大工商團體齊呼籲 賴清德留任行政院長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要為敗選請辭後,各界都慰留,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說,面對美中貿易戰、能源、產業升級,都要有穩定的政策延續。據了解,行政院週二找工商界閉門會談,業界提供不少建言,而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當場問賴清德,「問這麼多,有沒有要留任?」,工商大老們也紛紛表態,希望賴揆留下來。
    2018/12/13 11:00
  • 恐再無小確幸...? 商總提案:颱風假應該要補班

    颱風天基於人身安全,只要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勞工就能獲得所謂的「颱風假」,不過企業認為,颱風假恐怕傷害競爭力,並且造成政府決策壓力,因此商總在會員大會時,通過提案「未來颱風假應該要補班」,但對此勞團痛批,一天颱風假根本傷害不了企業競爭力,而且如果要選一天補班,勞工時間也很難喬。
    2018/10/05 20:57
  • 工商看衰「3萬夢」! 董事長:除非學川普降稅

    行政院長賴清德被問到總統夢想最低薪資3萬元沒有回應,倒是工商企業界都不看好。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一年全台灣企業界就要增加360億元,人事成本提高,又沒有給企業誘因恐怕只會導致投資出走;台壽保產險董事長許舒博也說除非蔡總統學川普幫企業減稅,帶動加薪。
    2017/12/25 19:27
  • ​參選爆炸vs.無人應戰 藍軍選情北熱南冷

    受到大環境影響,國民黨立委參選意願「北熱南冷」!北部地方好幾個選區「參選爆炸」,北市內湖南港區除了3名市議員想「更上一層樓」,前立委邱毅、許舒博甚至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都有意角逐,反觀南部艱困選選區,現任立委卻遲遲不表態要爭取連任,呈現「熱門區搶破頭,艱困區找不到人」的窘境
    2015/03/30 12:25
  • 九月政爭/署名永久黨員! 王金平反擊打悲情牌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一早8點從家裡出發先到了院長官邸,原本預計要到9點半就要到國民黨的考紀會,但因為聽取馬總統臨時召開的記者會,前往考紀會的時間因此延宕,不過王金平態度還是很堅定,堅持要親自前往考紀會,最後雖然只丟下陳述書,不過裡頭還是表明自己清白,矛頭也指向特偵組,對馬總統還是沒有正面迎戰,也持續表明自己對黨的忠貞還寫下永久國民黨員,不過如果開除黨籍,王金平可能可以採取假處分的方式,依循前立委許舒博模式提起上訴,在沒有確定處分前就可保留不分區立委資格,而且勝算很高。
    2013/09/11 12:51
  • 【翻滾吧!爭立委】搶攻濁水溪畔 劉建國力拼許舒博

    「翻滾吧!爭立委」專題,帶您來看,代表藍綠勢力分水嶺的雲林選區,國民黨派出有4屆立委資格,同時也代表著地方派系的許舒博,迎戰民進黨由現任立委劉建國,劉建國歷經2次選舉,才當上立委,在立法院展現十足拼勁,但日前傳出轟動政壇的三角戀,八卦緋聞,反而也成了對手陣營猛批的議題。
    2011/11/09 19:51
  • 〈快訊〉藥商案重判 許舒博遭國民黨撤黨籍

    最新消息!國民黨在下午宣布撤銷現任立委許舒博的黨籍!主要是因為他涉及中藥商收賄案,二審遭重判7年6個月、褫奪公權4年。
    2010/09/14 17:54
  • 中藥商行賄重判 許舒博恐丟立委

    中藥商行賄案,昨天二審宣判,遭到判刑的8位卸任與現任立委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許舒博恐怕因此遭到撤銷黨籍,丟掉立委職務,由前立委李全教遞補,任期不到11個月,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同樣也面臨黨紀考驗。當時因為收取中藥商10萬元,也遭到調查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強調款項純屬政治獻金,認為現在舊事掀波,恐怕是有心人士拿來政治操作。
    2010/09/09 12:06
  • 馬主席雲林造勢 派系團結缺張榮味

    總統馬英九今天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到雲林替黨籍縣長參選人吳威志站台;原本雲林縣一度因為派系分裂打亂選情,不過今天已經退選的張麗善、張碩文父子,還有許舒博統統出席,營造大團結氣勢,給足了馬主席面子;不過張派大老張榮味,依舊缺席,吳威志只好低調的說,如果這麼快就打出張榮味王牌,以後要怎麼玩啊?
    2009/10/31 20:09
  • 【大選縣市報】雲林縣藍綠對決 吳威志拚蘇治芬

    國民黨雲林縣長選舉,因為張麗善退選差點就要開天窗,最後關頭,國民黨請出雲林科技大學的教授吳威志出馬代打,原先國民黨說要在雲林打出一場不一樣的選戰,要跳脫派系思考,但是根據TVBS的觀察,發現吳威志的競選團隊,其實還是成功的整合了張榮味和張輝元2個家族,加上負責操盤的許舒博,雲林的三派兩系統,幾乎已經整合成功,31日吳威志總部成立,還可能上演張榮味和張輝元同台的場面。
    2009/10/29 14:49
  • 〈快訊〉KMT徵召選雲縣長? 許舒翔:未被徵詢

    國民黨雲林縣長提名人,外傳將是前立委許舒博的哥哥,也是現任環球技術學院校長許舒翔,今天許舒翔本人則說,還沒有被徵詢。
    2009/10/02 11:16
  • 難脫派系 馬擬推許舒博兄制張派

    年底雲林縣長選舉,國民黨現在到底要推誰參選?今天傳出,國民黨打算用徵召的方式,人選極有可能就是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舒博的哥哥許舒翔,而許舒博則是要遞補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看得出來國民黨「用心計較」,企圖平衡雲林的地方派系,但所有的安排,最後還是要由即將接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來決定。
    2009/10/02 10:41
  • 替KMT拚雲縣長? 吳威志:張麗善較好

    雲林縣立委補選,國民黨輸得慘,縣長參選人張麗善突然宣布退選,再打亂黨中央佈局。外傳許舒博和雲科大副教授吳威志,都是可能徵召人選,對此許舒博服務處沒有回應,吳威志選擇低調不回答;至於前一天宣佈退選的張麗善本人,上午沒有現身。
    2009/09/29 12:54
  • 甩派系? 傳國民黨雲縣擬推形象牌

    雲林立委補選,國民黨大輸2萬5千多票,緊接著要選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妹妹張麗善卻閃電宣布退選,傳出國民黨24小時內應變,決定推新人雲科大的教授吳威志角逐;黨中央沒有證實,但是秘書長詹春柏說形象牌的確是黨推動方向,但另外一位人選,會是雲林縣黨部主委許舒博自己投入選戰嗎?他強調目前沒有規劃。
    2009/09/29 11:07
  • 101董座落空 許舒博:不選雲縣長

    前立委許舒博接任101董座落空,沉澱2個多星期後終於露面,他重申既然已經宣布退出雲林縣長初選,就不會再投入選舉,對於沒能接任101董事長,許舒博也說他看得很開,不過從101董座風波過後,中央都沒有人和他聯繫,言談中似乎對於國民黨有些不滿。
    2009/06/29 13:56
  • 101董座生變 許舒博父:子不求官

    前立委許舒博接任101董座案生變,他本人已經好幾天沒露面,倒是他的父親今天出來開記者會,他說兒子的個性重情重義、不在乎職位,卻也「呼籲」兒子說話要算話,不應該再投入雲林縣長選舉,至於外傳這次101董座案,馬總統曾經介入關心,導致出現變數,許文志替總統緩頰說,總統不可能關注這樣的小事。
    2009/06/16 10:59
  • 雲林是黑道故鄉? 涂醒哲:非我認為

    昨天在評論許舒博入主101時,失言說出雲林是黑道故鄉的立委涂醒哲,今天終於出面口頭道歉;不過,他說這句話是有人認為,不是他的意思,他的道歉似乎顯得有些勉強,最後還補了一句,他這麼說是在替人民講話。
    2009/06/12 15:36
  • 許舒博續人間蒸發 再參選?搞曖昧!

    宣布退出國民黨雲林縣長初選的許舒博,101董座也落空,兩天以來,許舒博就像人間蒸發,不過今天傳出他要重新投入雲林縣長選戰,甚至在上午要親自召開記者會,不過一到現場,只看見支持者,依舊不見許舒博,許舒博的太太下午出面替丈夫抱屈,強調許舒博不是沒有能力的人,卻被說成這樣,讓她很心疼;但到底許舒博會不會再參選,許舒博的太太語帶保留,說她不能代替許舒博發言。
    2009/06/12 14:58
  • 許舒博再戰縣長? 黨:退選書已生效

    已經退選雲林縣長的前立委許舒博,接掌101董座破局!讓不少力挺他的鄉親很不滿,直批高層如此操作、根本在耍人,上午許舒博原本要召開記者會,卻臨時喊卡,倒是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呼籲許舒博團結,以大局為重,但他也意在言外地說,黨中央已經收到退選申請書,因此不可能再讓許舒博參與雲林縣選戰了。
    2009/06/12 11:18
  • 〈快訊〉許舒博回鍋雲縣選戰? 吳敦義:已收到退選書

    許舒博因為101董座人事案破局,是否會一怒回鍋再戰雲林縣長初選,國民黨黨部表示,已經收到他的退選申請,盼他以大局為重。
    2009/06/12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