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記憶力 結果共475筆

  • 防老人癡呆!「大腦」最愛十種營養素 南瓜、香蕉都上榜

    每當到了下午腦袋開始不給力了?常常話到嘴邊卻忘記或是打開冰箱不知道要拿什麼、工作到一半突然卡卡的?小心這是腦細胞活力在下降!營養師高敏敏推薦十大可以補充大腦所需的營養,幫助大腦變年輕、增加記憶力!
    2021/09/19 15:47
  • 失智非正常老化!12大危險因子公開 專家曝4招預防

    全球每3秒就有1人失智,日前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失智12大危險因子」。專家建議,運動、腦動、人際互動,以及地中海飲食,找對方法能有效延緩認知退化、預防失智症。
    2021/08/28 12:29
  • 有片/感染新冠肺炎記憶力嚴重喪失、忘記親人 關鍵是它!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因為Delta變種病毒,讓世界各國積極防堵病毒擴散,事實上在臺灣目前1萬多名確診個案,其中有一位67歲男性今年5月在集中檢疫所隔離,血氧值突然下降,緊急送醫救治後順利出院,但沒想到因為失憶,連最親密的家人都忘記了!
    2021/08/18 22:50
  • 新冠後遺症驚見失憶 男康復忘太太是誰

    確診肺炎竟然出現腦部後遺症!一名67歲男性,在萬華茶室館染疫康復後,卻不記得自己妻子是誰,甚至連家裡電話都想不起來,醫師進一步檢查,發現他腦部缺氧病變,懷疑是因為新冠病毒,造成腦部血管血栓,導致記憶力喪失。
    2021/08/14 13:10
  • 確診新冠腦血栓缺氧!萬華茶室6旬男失憶「認不得老婆」

    新冠肺炎再現後遺症!北市萬華區在先前疫情中遭受衝擊,據媒體報導,一名有萬華茶室活動史的6旬男子,經1個月治療後肺部明顯改善,然而就在準備出院和家人通話時竟記不起妻子,詳細檢查後才發現其可能受到新冠病毒襲擊導致大腦血管血栓,造成腦部缺氧病變而喪失記憶力。
    2021/08/14 13:07
  • Delta肆虐!美兒少感染激增84% 癒後逾11%有後遺症

    美國止不住Delta變種病毒疫情,平均單日新增感染突破10萬人;但更令人憂心的是兒童的感染數急遽上升,一星期就增加了84%,住院人數也突破1450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近日提出報告,兒童以及青少年感染後,11%-15%會出現長期的後遺症,像是課堂上腦筋一片空白、記憶力衰退和容易疲倦等。
    2021/08/09 19:56
  • 腦袋卡卡怕失智? 吃對6種食物提升記憶力、大腦更靈活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報告指出,全球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而全台失智人口已超過29萬人,即每80人就有1人有失智症。你平時會腦袋卡卡害怕失智嗎?營養師教你吃6種食物,減緩腦部老化防失智。
    2021/07/17 23:11
  • WHO認證走路是最好的運動! 醫揭12種驚人效果

    走路既簡單易行,強身效果又好,不論男女老少,什麼時候開始這項運動都不嫌晚;國際衛生組織(WHO)將走路定義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專家也建議,健康成年人應每天走路鍛鍊,並作為一種規律性的終生運動方式。
    2021/06/15 12:25
  • 觀察2年確診! 鼓鼓曝媽罹失智症:她不會忘了愛我

    男星鼓鼓(呂思緯)在《全明星運動會2》獲得高度關注,今(21)日晚間他無預警公開母親確診阿茲海默症(俗稱失智症、老人痴呆症)的消息。他透露,其實3、4年前就發現媽媽記憶力變差,經過2年觀察才確定罹病。同時他也分享一些生活細節,發現母親就算忘了所有事也不會忘記要愛他,故事曝光令人動容。
    2021/04/21 23:02
  • 長期飽受「失眠」所苦 這幾種人要注意!醫:盡速就醫

    到了夜晚要睡覺時,您是否會難以入睡導致白天精神不濟,記憶力因此下降,除了注意力不集中,連工作效率也變低?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為什麼有人吃安眠藥還是睡不著,結果藥物戒不掉,越吃越重還引起心悸等各種不適問題。
    2021/04/16 23:06
  • 戶頭突多4億元 越南快遞員發抖「急衝銀行」結局曝

    越南一名快遞員日前察看自己的戶頭時,驚見存款莫名多了4億元越南盾(約49.4萬元新台幣),他這輩子從未見過這麼大筆的錢,嚇得連忙向銀行通報,與銀行行員確認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避免讓自己被誤會有侵占的嫌疑。
    2021/04/11 22:48
  • 新冠後遺症新病況 日本多起記憶力喪失

    新冠肺炎難纏,發病期間症狀起伏不定,增加治療難度,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多變;除了倦怠、味嗅覺異常等普遍症狀之外,日本近來出現不少產生健忘症的痊癒者。有醫療單位統計一千多名新冠治癒者的後遺症,發現腦力、思考力衰退的佔比竟排名第三,高於常見的呼吸困難。腦神經醫師認為,新冠病毒可能也入侵腦部,使大腦發炎產生多樣的不適症狀,並引發了「慢性疲勞症候群」,導致極度疲勞、記憶力下滑等狀況。
    2021/02/25 19:56
  • 零食上萬種買氣超旺 老闆價格記憶力超強

    過年前不少人會買零食餅乾,屏東萬丹就有一家老字號餅乾工廠,每到農曆新年,都是滿滿人潮,因為店內有1萬多種商品,店員們都超厲害,只要看一眼就能報價結帳,再加上價格實在太便宜,像泡麵就是市價6折,不少民眾年年都會來大買特買。
    2021/02/10 12:26
  • 八爪章魚哥高智商 預測世足神準還會開罐

    章魚長相奇特,有如外星人,但在大海之中,除了海豚之外,最聰明的動物非章魚莫屬。章魚的神經元不僅僅分布在大腦上,八隻觸手上也有,因此可以獨立思考,完成任務,章魚擅於變形偽裝,開瓶罐也難不了牠,科學家還發現,章魚擁有近乎人類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
    2021/02/05 16:00
  • 電動車不見!9旬翁記憶差求警 跑12處尋獲

    高雄梓官,有一位老翁,外出買完水果,忘記車子停在哪,就步行回家,隔天打電話報警,說他電動車不見了,向警方求助,但他記憶力不好,警方開車載著老伯伯,沿路跑了12個地點,至少3公里路程,最後才終於找到。
    2021/01/21 19:40
  • 陸網紅整形破百次 現記憶衰退、角膜破損

    愛美要復出代價!中國大陸一名網紅,13歲起至今約兩年時間,動了上百次整形手術。只因為她小時候的樣貌,常常被同儕欺負,所以踏上整形不歸路!不過動刀上百次整容,也讓她出現記憶力衰退、角膜破損等終身後遺症。
    2021/01/17 12:20
  • 染疫醫護足跡公布遭疑太亂 陳時中:每人記憶力不同

    北部某醫院醫師和護理師染疫,外界質疑足跡公布混亂延宕。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疫調沒有遇到困難,只是每個人記憶力不一樣。他更打趣說,可舉辦行程回憶比賽,就知回溯可能不易。
    2021/01/13 15:33
  • 桃園足跡翻盤!陳時中曝全地點「我記憶力好」:沒差很大

    北部某間醫院一名醫師(案838)及女友護理師(案839)感染新冠肺炎,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公布確診者在桃園的3處足跡,卻於晚間改口,此外還爆出有兩間中大型賣場未公布,搞得當地居民人人自危。對此,陳時中於今(13)日再度公布完整足跡,並針對兩天公布不一樣,他則是回應「沒差很大」。
    2021/01/13 14:35
  • 孩子不愛喝水、吃蔬果? 修杰楷曝「獨家」育兒秘笈

    孩子不喜歡喝水、吃蔬果,該怎麼辦?常常在臉書曬女兒的明星奶爸修杰楷分享,在水中加檸檬片,咘咘、Bo妞就會多喝水;如果孩子不喜歡吃蔬果,最近會說花椰菜是聖誕樹、蘋果裡有蜜糖,咘咘、Bo妞也會乖乖吃。
    2020/12/25 08:45
  • 大陸開放70歲以上考駕照 銀髮族學車熱

    2019年大陸的高齡年人口已經達到2.54億,估計到了2025年將突破3億,銀髮族需求和市場不容忽視。上個月20日,大陸交通管理部門就放寬70歲以上長者,只要通過額外的記憶力、判斷力、反應力測試,加上身體條件符合要求,就能考駕照;在政策推動下,駕訓班首先迎來老人學車熱。
    2020/12/09 19:54
  • 7種情況不適合開車 研究:高齡駕駛事故風險增加

    隨著年紀增長,人們的各項機能都會下降。當一個人的視力、記憶力、聽力、反應能力等等逐漸退化時,原本每天再熟悉不過的開車、騎車,甚至是在路上行走,交通事故風險都會大幅增加。
    2020/12/07 16:05
  • 「失智」等同「老化」?觀念不正確 醫警告恐延誤這件事

    如果家中有年長者失智,照顧真得非常辛苦!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指出有九成民眾聽過失智症,但有五成二的民眾認為,失智症等於正常老化,不知道失智症是一種疾病,北榮醫師曾崧華指出失智症不等於正常老化,如果已經真的確診,認知功能無法逆轉。
    2020/11/16 23:14
  • 甲狀腺異常讓記憶力差?身體7變化恐代謝力下降警訊

    甲狀腺功能異常時,代謝能力也會下降,進而易引發多種病症。醫師提醒,甲狀腺功能低下會影響全身代謝,水腫、體重增加只是表象,體內的代謝影響更深遠,像是容易有脂肪肝、高尿酸或高血壓不易控制的情況發生。
    2020/10/26 10:20
  • 長時間看電視記憶力衰退? 2習慣傷腦又傷身

    長時間看電視對身體有害無益,顯然是因為通常會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所以聽到看電視時數和肥胖、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和胃腸疾病之間存在密切關聯的說法,應該也不會覺得出乎意料。
    2020/10/19 09:33
  • 打鼾暗藏猝死危機! 醫揭「睡眠呼吸中止症」3迷思

    BMI超標的張先生,30歲便有著大肚腩體型,常覺得身體疲累、記憶力變差,做檢查發現肝指數偏高,身體嚴重缺氧,進一步檢測確定得了睡眠呼吸中止症。一入睡就嚴重打呼的他這才驚覺,原本以為「只是偶爾睡不好」沒什麼,背後竟是這麼嚴重的問題,甚至已影響他的精神及頭腦狀態。
    2020/10/14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