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解除制裁 結果共49筆

  • 金正恩傳將為「孩」棄核 啟程赴越南川金會

    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已經搭火車啟程前往越南河內,參加第二次川金會,長途跋涉4500公里要花近三天,真的是不遠千里。這一次隨行人員當中,沒有見到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卻增加了經濟部長,重點可能將放在解除制裁,以及經濟合作上。而這似乎也和前CIA官員的說法相當一致,金正恩曾當面向美國國務卿透露,棄核是為了小孩的未來,不要讓下一代背負核武重擔,這個消息透露北韓增加尋求和平的可能性。
    2019/02/25 19:55
  • 北韓謀正常化 無神論卻邀教宗 與姚明籃球外交

    北韓為了塑造國家正常化形象,真的是用盡一切辦法,最新動作是公開邀請教宗方濟各訪問平壤,已經拜託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梵蒂岡期間轉達熱切誠意。專家分析,這是北韓為了打破外交孤立,並在解除制裁上獲得國際支持的一種作法。另外,北韓也持續以體育外交,塑造國家的新面貌,就在8號,有移動長城之稱的前NBA球員姚明,率領大陸體育代表團訪問平壤,焦點顯然都在這兩百多公分的高個子上。不過,當外界期待朝鮮半島走向和平,卻有南韓媒體爆料,美國商業衛星拍到,北韓在原來核試場附近蓋新建築,甚至疑似有新的核潛艇準備入海,再度引發外界質疑北韓廢核的誠意。
    2018/10/10 20:19
  • 快訊/川金會後仍不鬆綁! 美對北韓制裁再延1年

    美國和北韓在川金會過後關係大躍進,會中重要議題之一就是北韓所受的經濟制裁,不過現在川普已經通知國會,對北韓實施的制裁措施再延長1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想盡快解除制裁,恐怕是大失所望。
    2018/06/23 00:06
  • 國寶主播報川金會 稱美願解除制裁遭打臉

    川金會結束後,北韓官方媒體大肆報導,表示美國願意解除制裁,不過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和日韓外長開記者會時,直接表示北韓去核前,不可能解除制裁。另外關於暫停美韓軍演,最快可能這週就宣布取消8月的聯合軍演。
    2018/06/14 17:40
  • 北韓官媒:川普允諾保障安全 並同意解除制裁

    北韓官媒今天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和領導人金正恩昨天舉行的峰會上,川普除了允諾保障安全,也已答應鬆綁對他們的制裁。
    2018/06/13 10:03
  • 促北韓全面非核化 蓬佩奧:不會立即解除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日表示,美國與北韓領導人都準備在即將舉行的峰會中採取大膽行動,但美國不會立即解除對北韓的制裁;他並說,中國在結束韓戰的過程中將發揮重要作用。
    2018/06/08 17:35
  • 川金會前夕 美國要求北韓將核運往第三國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在川金會前夕,要求北韓把所擁有的核物質與裝備等運往朝鮮半島以外的第三國,作為維持金氏政權與解除制裁的條件。
    2018/05/14 10:21
  • 歡迎北韓參賽 南韓考慮暫時解除制裁

    南韓政府今天表示,如果有利於北韓參加下月在南韓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南韓政府將會考慮暫時解除對北韓的制裁。
    2018/01/09 17:20
  • 小唐納通俄! 想拿解除制裁換希拉蕊黑資料

    美國總統川普長子小唐納,曾經傳出去年在競選期間私自和俄羅斯律師會面,最近這名律師接受彭博社訪問,爆料當時的對話內容。小唐納在那次會議中,暗示如果川普當選,可以檢討制裁俄國的法律,試圖換取希拉蕊陣營的黑資料,最後雖然沒有成功,但他和俄國律師的私下接觸,又再度讓外界對川普陣營的清白起疑心。
    2017/11/08 22:24
  • 解除制裁後首場大選 溫和派總統拚連任

    本週五伊朗將舉行總統大選,溫和派的現任總統羅哈尼,兩年前與西方國家簽署核協議,換取經濟鬆綁,被認為是拚連任最有力的政績,但川普上台,一改前任歐巴馬與伊朗友好態度,即將啟程的首次海外出訪,更選擇伊朗的死對頭,沙烏地阿拉伯跟以色列,作為第一站與第二站,美國的態度轉變,激出伊朗強硬派的票源,候選人之一的伊斯蘭教士萊希,立場反美,被認為是最有機會跟羅哈尼,拚勝負的候選人。
    2017/05/16 19:19
  • FOCUS/川普首場單獨記者會 75分鐘超長版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召記者會,要親自對民眾說明,近日引發爭議的幕僚人事和外交問題,川普首先誇耀了自己任上一個月,對股市和企業回流的貢獻,不過話鋒一轉,又抱怨起前朝政府留下一個爛攤子給他,而媒體最關心的議題是,新政府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川普開除了白宮安全顧問佛林,他解釋原因不是因為佛林在他上任前,就和俄羅斯大使通電話談解除制裁,而是他沒有向副總統潘斯說實話,另外白宮這些內幕消息不斷遭媒體爆料,川普也說他懷疑是情報體系洩的密,他已經要求司法部門進行調查,在75分鐘的記者會中川普也花了很多時間指責媒體,對他不友善還報假新聞,甚至和台下記者爭鋒相對。根據目前最新的民調顯示,不滿意川普施政的人高達56%,而這場白宮記者會,川普恐怕也沒能成功的解除外界對他的質疑。
    2017/02/17 19:19
  • 快訊/與俄商討解除制裁 美國安顧問宣布請辭

    川普政府國安顧問佛林,稍早透過媒體發出聲明,坦承在上任前曾經跟俄羅斯大使通話,談到有關解除制裁問題,因此決定提出辭呈,並且向川普表示歉意;稍早司法部針對這起事件提出警告,認為佛林明顯違法很可能會因此丟官,沒想到佛林自行請辭,目前國安顧問職務,將由退休中將克洛格暫代。
    2017/02/14 12:15
  • 翁山蘇姬訪美 盼美國解除對緬甸制裁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在結束英國行後來到美國,和歐巴馬在白宮會面。她此行的目標,是希望美國解除對緬甸的經濟制裁,而歐巴馬也善意回應,表示會盡快解除制裁,協助緬甸發展當地經濟。
    2016/09/16 21:55
  • 翁山蘇姬訪美  歐巴馬宣布盡快解除制裁

    緬甸國務顧問兼外長翁山蘇姬前往美國華府訪問,會見總統歐巴馬,歐巴馬也送上大禮,宣布將會盡快解除緬甸長達數十年的經濟制裁。
    2016/09/15 07:47
  • FOCUS/川普民調輸9% 股神巴菲特力挺希拉蕊

    美國大選倒數99天,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再獲得一名強而有力的盟友,也就是世界第3有錢的富豪股神巴菲特,公開出席造勢活動熱情力挺希拉蕊,並且挑戰川普一起公開繳稅紀錄,加上之前媒體名人歐普拉、蘋果執行長和臉書營運長,以及前紐約市場彭博的支持,希拉蕊陣營聲勢如日中天。而民心轉變的關鍵就在民主黨大會上,在戰場上失去兒子的穆斯林父親嗆聲川普,毫無犧牲不懂憲法,而川普反過頭攻擊站在一旁沉默的太太,卻引起廣大民眾的反感,而爭議不只如此,當川普再度談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居然說不排除承認克里米亞是俄羅斯的領土,並解除制裁,72小時內連續引起譁然的言論,讓川普在CNN的最新民調上直線下滑,輸給希拉蕊9個百分點。
    2016/08/02 20:27
  • 伊朗解除制裁後 買百架新機拚觀光

    歐美解除伊朗禁運措施後,伊朗政府想要靠觀光產業提振經濟,他們了解要讓外國觀光客願意來伊朗旅遊,首先得要提升飛安品質,因為在制裁解除前伊朗的飛機是又破又舊,零件壞了還沒新的可替換,於是禁令解除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向歐美購買新飛機。
    2016/04/29 10:13
  • FOCUS/保守派大選受挫 伊朗總統改革有望

    伊朗能否在解除歐美的經濟制裁後,大刀闊斧改革成為熱門的投資市場,上週5舉行國會以及專家委員會大選就是攸關伊朗未來改革走向,雖然最後勝負還沒有出爐,但出口民調顯示總統羅哈尼的改革派佔上風,在人口約1200萬的首都德黑蘭,30個議會席次全包了在此獲得壓倒性勝利,此外專家委員會選舉也是改革派教士力壓保守派,這次選民相當踴躍參與投票率破60%首投族300萬,顯示伊朗人尋求改變的渴望,同時支持羅哈尼和西方以核協換解除制裁的決策,期盼國家能有所改變改善被國際社會封閉多年的經濟生活,不過專家也說隨著近來國際經濟油價動盪,伊朗改革不僅不能再拖,更要有持續性伊朗才有未來。
    2016/02/29 20:47
  • FOCUS/掐喉十年今鬆綁 伊朗制裁獲得解除

    伊朗履行核子協議美歐正式解除制裁,美伊兩國釋囚展現善意,伊朗確實履行的核協議內容,包括未來15年伊朗提煉的鈾濃度要從約20%降到3.67%以下,這15年間濃縮鈾的庫存量不得超過300公斤,另外超額濃縮鈾必須稀釋為天然鈾或在國際市場販售。
    2016/01/18 20:51
  • 伊朗加速採油救經濟 國際油價恐再下跌

    在國際制裁下伊朗經濟一直難有起色,不過在西方國家解除制裁後,伊朗加速開發油田最快在2016年就有機會,看到伊朗石油進到國際市場,不過已經供過於求的全球原油市場,價格恐怕會再往下跌。
    2015/11/26 22:03
  • FOCUS新聞/古巴革命62週年紀念 籲美解除制裁

    剛和美國恢復邦交,雖還未能全面解除,經濟制裁貿易禁運,但古巴正在一步步邁向蛻變,7月起,國營電信公司首度擴大無線上網服務,在國內一口氣設置35個WIFI熱點,但最受關注的還是7月26日的古巴革命62週年,這天在當年革命發源地,第二大城聖地牙哥,一如往常舉行紀念儀式,當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為古巴革命開啟了序幕,最後讓古巴成為西半球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而今年的紀念活動,也因為和美國關係破冰後起了變化,少了和爭鋒相對的話語,反倒是呼籲美國盡快解除經濟制裁。
    2015/07/27 21:11
  • 【FOCUS新聞】歷史眼前發生! 美國、古巴總統50年一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歷史在眼前發生,35國的領袖,共同見證了美國和古巴總統,50年破冰的歷史會晤,舞台在巴拿馬舉行的美洲高峰會,世仇半世紀,上次和古巴見面的美國總統是艾森豪,1956年,很多觀眾可還沒出生,當時美國總統艾森豪,古巴的獨裁者叫巴蒂斯塔。兩國斷交在1961年,一斷交美國立刻用「禁運」等等制裁手段,在經濟上掐死古巴咽喉,一直到2013年底,在南非總統曼德拉喪禮當中,歐巴馬才和勞爾卡斯楚握手,美國古巴破冰,劃下第一道,再經過18個月秘密協商,去年12月兩國關係正常化,水到渠成,歐巴馬和古巴總統終於有了會談!現在古巴人均所得大約7000美元,如果美國能全面解除制裁,西方錢進投資,古巴的命運將會從此翻轉
    2015/04/13 20:30
  • 【FOCUS新聞】疲累排排站!六強搞定伊朗 「核」談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和世界六強的核武談判,在經歷了8天馬拉松式的協商,終於達成了框架協議,協議中列出了5項伊朗減核措施,包括了削減2/3用來製造濃縮鈾的離心機,限制濃縮鈾的產量和濃度,並且接受IAEA的監管,伊朗要是全數遵守規定,美國和歐盟就會分階段的解除對伊朗的核武制裁,伊朗民眾在大街上狂歡慶祝,因為和西方的核武談判已經糾結了12年,現在他們終於等到了能解除制裁的這一天
    2015/04/03 20:20
  • 47年來緬甸總統首訪美 爭解除制裁

    睽違47年,緬甸領導人再度踏上美國土地,緬甸總統吳登盛將在20日,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希望美國能取消對緬甸的所有經濟制裁,近年來,緬甸張開手臂,歡迎外商投資,仰光街頭看得到國際品牌的蹤影,明年緬甸第一間五星級飯店也將落成,緬甸最高的23層摩天樓,已經招商7成,在外資前仆後繼前進緬甸時,內部種族衝突與人權問題,成了外商心中不定時炸彈。
    2013/05/20 22:42
  • 軍政府改頭換面 新緬甸指日可待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上星期前往緬甸進行破冰之旅,緬甸軍政府的觀念似乎一夕轉變,轉向開放改革之路,先是舉行國會大選,又釋放翁山蘇姬,甚至允許她參選,緬甸破天荒向美國靠攏,顯然是希望美國帶頭解除制裁,帶動緬甸的經濟起飛。
    2011/12/06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