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會前夕 美國要求北韓將核運往第三國


發佈時間:2018/05/14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0: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在川金會前夕,要求北韓把所擁有的核物質與裝備等運往朝鮮半島以外的第三國,作為維持金氏政權與解除制裁的條件。

對此,北韓正在考慮如何、在何種程度上接受白宮的要求。這一問題可能會成為北韓和美國在新加坡核談判的重點爭論之一。

 

據推測,北韓目前擁有最多60多枚核彈頭和最多40公斤的鈽。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報導,據一名外交消息人士13日表示,據他所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平壤會晤金正恩時,要求北韓停止核開發,並向外轉移已經開發的核物質和飛彈。

這名消息人士說,美國為把目前北韓擁有的核武器轉移到「中立國家」,並透過國際社會的管理將其廢棄,已經制訂了具體的方案。
 

有分析認為,尤其是川普最近提及的「朝鮮半島整體非核化」和蓬佩奧提出的「永久棄核」,也像前述的要求一樣超出了北韓自行棄核的範圍,指的是透過外界徹底棄核。

報導指出,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的看法是傾向於北韓可能會接受白宮的要求。一名有關人士說,北韓明確表示,不會按照美國的要求進行「分割式非核化」。但只要能夠得到體制保障和切實的經濟援助,似乎沒有什麼不能接受的要求。

他補充說,如果北韓的核武器運出境外,極有可能並不另設機構,而是透過聯合國等途徑進行轉移及廢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核武#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6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