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視障 結果共554筆

  • 金曲33/王俊傑勇奪台語歌王 擊敗蕭煌奇、蘇明淵拿首座個人獎

    第3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由有「鋼琴詩人」之稱的視障歌手王俊傑,擊敗曾拿過歌王的蕭煌奇、蘇明淵奪下,這是他首座金曲歌王獎座。王俊傑在領獎時,感謝所有幫助過他的人,更直說:「希望能跟台下4位入圍者分享這個獎座。」
    2022/07/02 20:23
  • 1天僅賺500!李炳輝「吃餅乾過活」菜市場賣唱近況曝

    73歲視障歌手李炳輝去(2021)年被拍到在菜市場復工賣唱,拖著年邁身軀的他1天僅賺4、500元,只能吃善心人士寄來餅乾、泡麵勉強過活。時隔1年,李炳輝近況也跟著曝光了。
    2022/06/01 22:43
  • AI眼鏡助指路讀書 迷你機場電動機專用

    防疫期間許多人抱怨生活不便,其實對於身障或感官障礙者來說,出行不便根本是日常生活。荷蘭一家科技公司推出視障者專用智慧眼鏡,不僅能根據資料庫辨識人臉、鈔票,還能視讀60多種文字,以及導航指路。澳洲坎培拉塞車狀況越來越嚴重,也引進交通即時監控系統,不僅警方能隨時調整號誌管控車流,民眾也能查看此系統避開塞車。但最迷人的避開塞車方式,是搭直升機逃走!英國科技廠商推出電動直升機專用的迷你機場,拆遷方便,搭配環保又安靜的輕量化載客「飛天計程車」,最快2024年開始營運。
    2022/05/30 19:55
  • iPhone新4招!旁白功能必學 放大鏡測距離超便利

    iPhone必學3招,比小白點更實用技巧!視障人士亦適用、全球無障礙關注日。5月19日正是每年一度的「全球無障礙關注日」(Global Accessibility Awareness Day/GAAD),不少人以為視障人士因為看不清事物的關係,難以使用電話,但原來iPhone內置不少非常實用的輔助功能,讓視障人士都可以完美使用iPhone,而且這些技巧就連一般人都值得學習。
    2022/05/18 11:42
  • 違停紅線遭開單 外送員稱「扶盲人過馬路」

    北市一名外送員騎車行經捷運古亭站附近,供稱看見一名視障民眾過馬路,立刻停車上前幫忙,但他停的地方卻是紅線,員警依法開出罰單,事後他上網發文陳述經過,表示無奈,對此警方回應,當時有先鳴笛勸離,還到店家裡簽巡邏箱,確認車輛違停超過3分鐘才開單。
    2022/05/08 13:04
  • 「扶視障者過馬路」違停紅線遭開單 警:3分鐘未見騎士在場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昨(7)日他發現有一名視障路人要過馬路,但是卻越走越外面,男騎士見狀立即把車停在路邊,下車攙扶視障人士。但當他事後要騎車離開時,卻發現車上多了一張紅單,原來男騎士違規停在紅線上,讓他無奈表示「台灣『情理法』看來只有兩個而已」,對此轄區警方表示,員警發現違規時,有先鳴笛示意驅離,但是都沒有發現男騎士,才會按照規定開單,並無疏失。
    2022/05/08 11:56
  • 華視跑馬燈風波!主播宋燕旻冒冷汗首回應:當下是我發現

    三立主播張齡予、高毓璘及華視主播宋燕旻今(23)日一同出席「2022惠光導盲犬月-開路天使讓EYE常在」主播見面會,戴上眼罩親身體驗視障者生活,同時呼籲大家在路上別和導盲犬互動,由於近來三立綜藝《就是這味》及戲劇《一家團圓》頻傳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華視則出現「跑馬燈誤植」事件,三人受訪時也對此一一做出回應,其中華視主播宋燕旻更坦言,她是首個發現跑馬燈異常的人,但目前由公關統一對外發言,她不便多做評論,話題敏感讓她冷汗冒不停。
    2022/04/23 17:58
  • 和安心亞同框!蕭煌奇「地獄級自嘲」萬人讚翻:撩妹高手

    金曲歌王蕭煌奇不只歌唱實力備受肯定,幽默的個性更是常常逗樂眾人,總是展現正面樂觀的態度,證明「眼盲心不盲」。日前他在商演場合遇到宅男女神安心亞,2人開心同框拍照,一起對著鏡頭露出燦爛的笑容,蕭煌奇以2句話分享合影的心情,瞬間吸引超過上萬名網友按讚留言,直呼:「看不清楚還能撩妹!高手!」
    2022/03/31 11:45
  • 55歲陳雅琳爆後頸鈣化「沒救了!」 本人現身親曝病況

    資深主播陳雅琳近年來健康狀況亮紅燈,不僅2020年視網膜剝離,一眼忽然失明緊急送醫,接著又因過勞導致身體左半邊嚴重麻痺,所幸透過氣功及藥物治療已經好轉。然而昨(22)日爆出她身體操勞過度「後頸鈣化」,就算熱敷也「沒救了」,對此陳雅琳親自回應病況。
    2022/03/22 11:06
  • 盲父被慘騙吃「長蛆醃梅」!侯怡君氣炸 賣家致歉下場曝

    女星侯怡君日前在臉書指控視障父親遭一名不肖業者騙買已長蛆的醃梅,讓她憤怒飆罵,「你好可惡」,引發各界關注。事隔3天,今(19)日在臉書曝光對方道歉的截圖,並還原事發經過。
    2022/03/20 18:38
  • 逼視障讓座惹眾怒 老翁嗆:盲人就能這樣喔

    捷運博愛座本來就是給需要的人使用,但在週六卻發生一名長輩,跟視障人士搶博愛座的事件,兩人不只在車廂內大聲爭執,甚至還有動手,有目擊者表示,導火線就是老翁連問都沒問,便用手壓視障者的頭,才會引爆衝突。
    2022/03/20 12:59
  • 好市多隱藏服務!店員帶「這客群」認識商品 網哭:太貼心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種類多樣,是不少家庭採購食物、飲品和生活用品的好去處,再加上還有完善的售後服務,在台灣擄獲不少忠實顧客。近日有民眾發現,好市多工作人員帶著一組人「認識商品」,詳細的解說引發她的好奇心,上前查看才發現「貼心真相」,不少會員都感動直呼「這服務太棒!」
    2022/03/04 13:13
  • 身障者天災難逃 日本「聲音震動機」助避難

    氣候變遷日益嚴重,日本近年因此頻傳大雨釀災,而調查顯示,311的受災死亡率,身障者約為健康者的兩倍,其中又以聽、視障者居多;身障人士在天災時,往往錯過外界訊息,因此逃生不及,甚至導致死亡。日本因此產學合作,開發聲音轉換儀,把聲音變成震動,可以接收緊急廣播後以震動與燈光,通知聽、視障者避難。
    2022/03/01 19:58
  • 斑馬線被3直線貫穿!內行秒懂曝「神祕用途」網驚長知識

    斑馬線中的奇形種?一名男子有天在馬路上看見一個神祕斑馬線,線上竟然被3條細長的垂直線切過,與一般的斑馬線差很大,讓他好奇上網詢問,立刻釣出內行人解答。
    2022/01/20 22:49
  • 疫情嚴重影響生計!李炳輝親吐「困頓現況」:人生短暫

    73歲視障歌手李炳輝近期受疫情影響、收入銳減,日常生活陷入困頓,去(2021)年被直擊現身市場賣唱,事後妻子難過透露一天只能賺4、5百元,甚至被民眾嫌棄「不好看」,近日他露面談及近況,感慨說:「人生短暫、隨意他過。」
    2022/01/20 13:59
  • 誤把襯衫當床單!視障翁心急 暖警污物間幫尋回7千元

    台中市一名7旬視障翁,16日因身體不適,獨自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就醫,他雙眼失明,小心翼翼將證件、現金等重要財物,放在襯衫口袋中,接著再將襯衫放在背與床鋪之間,未料老翁從急診室轉到普通病房時,襯衫與床單顏色太相近,被清潔人員一併收走,事後警方在污物室發現老翁的襯衫,重要證件與7000元都找回,老翁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
    2022/01/18 18:00
  • 搖立可白喀喀聲藏秘密!設計3巧思曝 沾到手用它秒去漬

    說到家裡必備文具,前三名一定會有修正液!現在有分立可白和立可帶,大部分人喜歡立可帶的便利性,塗了就可以馬上寫,但一定也有人仍深陷於立可白的魅力,使用前搖一搖的療癒聲、塗改範圍好掌握,皆令人回味無窮,除此之外,別小看立可白瓶身凹凸不平的設計,它可是富含一些巧思在內,快跟著小編一起來一探究竟!
    2021/12/17 16:21
  • 「愛無限公益餐會」邁入第三年! 美聲團體獻唱傳遞正能量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連續第三年舉辦公益餐會。台北場率先開跑,邀請傑出的視障團體以及肢障美聲合唱團演出,帶來滿滿正能量。
    2021/12/04 21:14
  • 用「光遺傳」修復眼細胞 男子失明40年重見光明

    法國一家科技公司,為盲人帶來一線曙光。這家公司透過「光遺傳學」技術,修復視障者的眼睛細胞,並戴上特殊研發的墨鏡,一名已經失明40年的男子,透過他們的幫助,居然重見光明。
    2021/11/26 19:56
  • 「可觸摸」展覽 俄隱士廬博物館為視障者設展

    藝術體驗不只侷限於視覺,俄羅斯國家隱士廬博物館(或稱冬宮博物館)為視障者專門設計了一個新的展覽,以「觸覺」的方式讓視障者也能欣賞世界名作。而在美國的一位藝術家,則透過作畫走出失去視力的陰霾,現在是一位享譽國際的藝術家;雖然眼前一片黑,但是他靠著觸摸的方式來創作,作品色彩豐沛、充滿生命力,一幅作品可以被拍賣到數萬美元。
    2021/11/24 19:53
  • 基因療法新突破 失明40年男子重見光明

    全球有兩百萬人罹患視網膜色素病變,對大部分患者來說,這種眼睛疾病無藥可醫,法國一間基因療法公司,首度試行一種全新的基因療法,成功讓一名失明40年的視障人士,重見光明。
    2021/11/11 14:14
  • 故意?找視障師傅按摩 竟付「早過期三倍券」魚目混珠

    基隆有間視障按摩館,店家日前盤點五倍券時,竟然發現裡頭被夾雜了一張去年的三倍券,被魚目混珠!雖然五倍券防偽設計,有凸出來的線條與字樣,只是光靠觸摸,確實很分辨手上拿著的,是五倍券,還是早就過期的三倍券。店家也無奈地把經驗PO網,想提醒其他店家多多注意。
    2021/11/03 18:12
  • 文湖線一度異常!辛亥-動物園不通 北捷:17時已排除

    下班民眾注意,台北捷運文湖現出現異常!台北捷運公司通知,16時04分文湖線辛亥站往萬芳醫院站方向1部列車,站間發生障礙物偵測警訊,初步檢視障礙物為掉落樹枝,行控中心立即依SOP派員前往處理。目前文湖線列車於麟光站折返往南港展覽館站,同時啟動麟光站至動物園站公車接駁,辛亥站至動物園站採取軌道斷電目前處理中。
    2021/11/02 17:25
  • 正能量爆棚!導遊付錢結帳 視障按摩師因「一句話」笑了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產業均受到程度不一的影響,觀光旅遊業可謂首當其衝,嚴格邊境管理、限縮人流移動,距離完全解封恐怕還是遙遙無期,不過在看似乎陷入沒有盡頭的寒冬中,人與人之間仍有許多溫暖。一名女導遊在做完腳底按摩後,和視障按摩師聊起這段期間的生活,對方原本無奈表示受到疫情衝擊,收入有減少,但聽到女導遊不只無法帶團到國外觀光,甚至近期被關在家裡3個月,立刻有些不好意思地笑出來,雙方彼此加油打氣,散發滿滿正能量。
    2021/09/21 15:40
  • 帕運選手村自動車撞傷視障選手 豐田社長認缺失親自道歉

    東京帕運選手村內昨(27)日驚傳交通事故!一名30歲的日本視障柔道選手遭選手村內自動接駁車撞上,導致頭部等多處受傷,醫師評估痊癒至少需要2個禮拜的時間,他也因此無法出席今(28)日的帕運比賽,為此提供該車輛的豐田汽車社長還親自道歉。
    2021/08/28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