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視障 結果共554筆

  • 圓領棉T標籤旁小鉤環有何用處? 內行曝「這2種」用途

    棉T是休閒穿著的好選擇,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日本連鎖品牌T-shirt內,標籤旁的小鉤環的的作用是什麼?對此,有網友表示,小鉤環是供視障人士方便辨識正反,也有人指,是防止曬衣服時滑落的設計。
    2023/07/24 05:50
  • 山下智久暢談「韓國導演超熱情」 新片開拍已屬奇蹟:當最後作品

    日本藝人山下智久、新木優子6月底為宣傳電影《SEE HEAR LOVE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來台,4天3夜的緊湊行程中除了跟粉絲見面外,兩人也特地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本部電影相當特別的是日韓合作拍片,找來經典愛情韓片《腦海中的橡皮擦》導演李宰漢,加上又以聽障、視障人士為主角,兩人也都暢談拍攝本片的細節。
    2023/07/06 10:00
  • 台彩要求「看」題目答題 視障者哽咽控羞辱

    第五屆公益彩券經銷商遴選起跑,中籤率只有5%到7%,有全盲視障者雖然順利中籤,參加遴選測驗時,卻被要求用眼睛「看」題目作答,遭視障者當場質疑強人所難,最後只能盲猜,兩名視障者今天(6/29)出面,指控台彩歧視盲人,家屬也希望有補考機會,台彩總經理則四度道歉,至於補考與否,仍要求依申訴流程辦理。
    2023/06/29 15:01
  • 山下智久睽違12年來台! 中文直球告白...體驗桑拿「沒穿衣服!」

    日本男星山下智久,睽違十二年,昨天再度來台宣傳新片,和女主角新木優子,今天下午(26日)舉辦記者會!山下智久第一天晚上就和工作人員一起吃台灣料理,還衝健身房體驗三溫暖桑拿!山下智久這回演出視障角色,是一大挑戰,在家還把是著把眼睛矇住生活。
    2023/06/26 19:26
  • 視障者更「好行」! 北市年底增15處路口自動報讀秒數

    視障朋友有福了!北市府推台北好行APP功能再升級、助攻交通更便利。北市交通局自108年於「台北好行APP」開發視障者專屬使用介面並推出預約公車功能,而後110年為強化路口安全也推出「有聲號誌」。交通局今(26)日再宣布今(112)年年底全市新增15處路口及29條公車路線,提供視障朋友「自動觸發有聲號誌」及「乘車通報」服務。
    2023/06/26 18:13
  • 曾二度失明!蕭煌奇衰捲「非盲人」風波 經紀人揭他真實視力

    在演藝圈爆發性騷「Metoo」風波之際,46歲金曲歌王蕭煌奇遭網友惡意造謠「其實一直都看得到」,昨(22)晚經紀公司發聲明怒斥,長期配戴墨鏡的蕭煌奇更摘下眼鏡拍照闢謠,讓網友看了很心疼,但大眾也相當好奇這些年他的視力狀況,對此經紀人也發聲了。
    2023/06/22 10:29
  • 遭黃子佼爆根本「不是盲人」?蕭煌奇心痛發聲回應真相

    大牌主持人黃子佼近日也捲入性騷風波,他被指控強吻並要求拍裸照,後續他情緒崩潰,開始大爆料演藝圈黑幕,整件事掀起演藝圈動盪。而沒想到竟然有人利用這個爆料,惡意造謠指黃子佼爆料台語歌王蕭煌奇根本「不是盲人 」,而不少網友跟風轉發,對此。蕭煌奇透過發出聲明,「長期偽裝為視障人士之情,均與客觀事實不符,特此澄清,以正視聽」。
    2023/06/21 18:12
  • 視障者「迷失方向」騎士救援! 路人也給讚

    新北市一名視障者,日前在市府附近要過斑馬線時,因為找不到方向,險些撞上公車車頭,還差點走進機車陣,幸好有好心騎士下車幫忙牽引,旁邊的路人看到也給他兩個讚。事實上,部分路口斑馬線,有在陸續設置「視障導引標線」但目前數量卻不夠普及。
    2023/06/16 12:49
  • 視障者「過馬路陷車陣」!騎士秒衝下車救援 17萬人感動

    台灣交通以「亂」聞名國際,如今更因事故發生率實在偏高,被冠上「行人地獄」惡名,行政院日前也宣布,將在7年內投入410億元經費來改善人車安全。不過,日前卻發生溫馨一幕,一名視障人士不慎陷入繁忙車陣,只見一名騎士趕緊下車協助,攙扶對方過馬路,讓不少網友感動,「社會需要多一點像你這樣的人!」
    2023/06/16 09:42
  • 劉冠廷牽手林映唯談情 「戴隱眼」扮視障者:眼睛像塗立可白

    第25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2日至7月8日熱鬧登場,今年台北電影節和文化部影視局一同推廣口述影像的放映活動,除了放映3部電影獎入圍作品《一家子兒咕咕叫》、《本日公休》、《罪後真相》的口述影像版,還特地邀請去年影展大使劉冠廷拍攝宣傳影片,他首次挑戰演出視障者角色,攜手林映唯突破障礙,共享電影之美。
    2023/06/16 07:00
  • 蕭煌奇認了!和金曲歌王「有這恩怨」 直播追問:誰賺得多

    金曲歌王蕭煌奇將在10日以及17日舉辦《逗陣的》演唱會,他和全方位樂團邀請新科金曲台語視障歌王王俊傑合體,不過首次練團時,眾人開直播與粉絲抬槓,意外提到多年前的「恩怨」,比較當年誰賺得多、誰比較早成名,甚至大談「看不見」的地獄梗,讓粉絲直呼太精彩。
    2023/06/02 21:01
  • 吃豆腐?視障者求帶路遭控「亂摸」 涉騷擾

    有民眾指控,在捷運昆陽站附近,經常會遇到一名視障男子,要求協助引導,但過程中,對方的手卻會到處游移,甚至會不小心碰到胸部,讓人感覺到不太舒服,而這名男子,疑似喜歡找年輕女子協助,至少有四名網友都說,曾經被他騷擾過。不過警方目前尚未接獲報案,表示會加強巡邏,有必要時也會協助引導視障人士。
    2023/05/15 13:43
  • 至今仍是謎!74歲李炳輝揭喪母痛 「承受多少壓力和委屈」

    高齡74歲的盲人歌手李炳輝昨(13)日和「小鄧麗君」張玉霞出席代言促進身障就業藝文推廣的「臺北Run For dream」系列活動,談及母親節,他難得提及多年的傷心往事,出生自單親家庭的他,難忘媽媽在他12歲那年輕生,「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60多年前的北投,媽媽為了我承受多少壓力和委屈,以至於最終無力絕望離去?」
    2023/05/14 17:34
  • Selina哭了!挺肚嘆當媽不容易 曝男友小徐超暖舉動

    Selina宣布懷孕後,今(27)日首度為代言公開露面,更宣布目前懷孕將近5個月,現場她也為幸運粉絲挑選包款,其中在聽媽媽粉絲照顧視障兒子的故事時,她忍不住激動落淚,大嘆「這個點我受不了。」
    2023/04/27 15:41
  • 你是我的眼!AI支援圖像辨識 即刻解說

    AI人工智慧應用越來越廣泛,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近期發布了一款更強大的模型GPT-4,除了文本,還具備圖文辨識能力;現在與專門為視障人士打造的應用程式結合,幫助他們「看見」世界;只要拍照上傳,人工智慧就能鉅細靡遺地告訴使用者圖片內容,還能問後續問題,像是義大利麵要煮幾分鐘,或是建議冰箱內食材,可以煮出什麼菜色。目前這款功能仍在測試中,不過已經有受試者認為讓他感到更獨立自主。
    2023/04/11 19:48
  • 專訪/不信眼睛會失明!男星半夜偷開車出門 接這通電話釀大禍

    視障歌手李其燊日前推出首張創作專輯《傲少年》,他因視網膜病變導致視力僅有0.05,遭到霸凌後感到自卑,便以逞凶鬥狠自我武裝,是家庭與學校的頭痛人物,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表示,「傲少年」就是年輕做太多不好的事,而這麼多壞事當中,有一件事就是一直放在心中,至今是一個遺憾。
    2023/04/04 09:30
  • 馬路上驚見「騰空3條線」?當地人驚呆:被標線耽誤的畫家

    新竹有民眾近日在路上發現,斑馬線上多出「騰空的三條線」,看起來相當特別,引起用路人討論。事實上,斑馬線上這3條其實稱作「導盲斑馬線」,是為了視障者而添加,不過因為這3條線實在畫得太像懸空,畫面曝光後讓網友大讚「被標線耽誤的畫家」。
    2023/04/03 16:59
  • 拒導盲犬、視障者坐室外 宜蘭小籠包店道歉

    視障者連姓女子日前到宜蘭一間知名小籠包店消費,店家以寵物不能入店為由,安排連女和導盲犬坐在室外用餐,連女感到挫折。店家表示,對於造成連女感受不佳,深感抱歉。
    2023/04/02 21:28
  • 第一次看到導盲犬!知名小籠包店拒入內 店家道歉

    餐廳是不能拒絕導盲犬進入的!南部有1名女視障人士,3月31日和友人到宜蘭玩,前往知名小籠包店消費,店家以寵物不能入內為由,安排她與導盲犬坐在室外桌用餐,讓她受挫又難過。店家表示,這是第一次遇到導盲犬,不知道相關規定,造成顧客不舒服,感到非常抱歉。縣府表示,將請店家限期改善,再犯的話最高裁罰5萬元。
    2023/04/01 19:08
  • 視障朋友勇創職業技能 疫情下遇困境

    在大環境不穩和疫情衝擊下,視障朋友的生活變得更加辛苦,原本透過台灣盲人重建院,不少朋友順利發展舒壓按摩的職業技能,能夠有份穩定收入,但防疫隱憂下,這份收入因此銳減,也讓他們急需各界的關心和援助,透過報導,帶您一同關懷。
    2023/03/30 20:21
  • 中年男「穿帽T遮頭」尾隨女童? 彰警追出真相

    彰化秀水一間國小有家長通知學校,發現一名女童回家時遭黑衣男子戴帽尾隨,手上還拿了不明棍棒,提醒學生和家長們要注意,不過彰化警方循線追查,發現誤會一場!
    2023/03/28 13:39
  • 不再「視而不見」 醫奉獎眼科醫師助陣

    為了減少有特殊眼科需求的身心障礙孩童及家長奔波外縣市看診之苦,台東基督教醫院邀請曾獲醫療奉獻獎的花蓮門諾醫院許明木醫師, 前來開設「低視能及特殊驗光」門診。許醫師憑著豐富的經驗,利用視網膜鏡、眼底鏡檢查就能看出許多眼部疾病,而有眼科「雙槍俠」之稱。一年來 每個月兩診次,共服務一百九十人次。除了身心障礙孩童,視障成人也受惠。
    2023/03/03 18:02
  • 飛越首爾上空通勤!南韓秀自行研發「飛天車」

    AI技術越來越純熟,現在視障跟聽障者也連帶受惠,新科技不只讓溝通更順暢,視障人士也能感受看足球賽的樂趣。另外南韓研發的空中計程車,也在世界通訊大會上亮相。
    2023/03/02 19:03
  • 康康嘆「通告少」!難得商演仍不忘帶李炳輝 男星再曝私下暖舉

    藝人卡古(章瑞麟)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節目上傳一段最新影片,他擔任演藝圈前輩康康的「一日助理」,跟著康康彩排演出一整天,影片中看見康康私下的一面,不僅平常對後輩的提拔,甚至連接到商演,康康也不忘照顧73歲生活困難的視障歌手李炳輝,甚至打算自掏腰包給李炳輝演出費,影片感動眾多網友。
    2023/02/07 16:23
  • 「難過到想哭」帶導盲犬搭公車 被質疑視障身分

    視障者搭公車卻遭司機質疑!一名視障者呂冠霖PO文詢問「如果是你,會給司機看這張證明嗎」,他說自己帶著導盲犬搭公車,卻被駕駛質疑視障者身分,還要求看證明,覺得被羞辱,對此台中市交通局已經要求公車業者調查釐清,也要加強無障礙教育。
    2023/01/15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