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視障 結果共554筆

  • 視障者帶導盲犬搭公車!傳被逼出示證明 司機:你看起來不像

    日前一名視障民眾和導盲犬在台中搭公車時,準備要上車時,遭司機質疑民眾「看起來不像視障」,且懷疑狗不是導盲犬,進一步要求民眾出示殘障手冊,讓該位民眾十分委屈,將案發經過寫在臉書上,引起網友熱議,對此,台中市政府獲悉後,表示將調閱監視畫面,釐清當事對話內容,若有司機有言行不當,將加重處分,捍衛民眾乘車權益。
    2023/01/14 17:46
  • 經典重返大銀幕!義大利盲人音效大師「聽見天堂」

    我們能「看見」世界,但他卻能「聽見」世界的美!義大利盲人音效大師米可曼卡西(Mirco Mencacci),小時候因為一次意外,從此失去視力;1970年代的義大利,明文禁止視障孩童進入一般學校就讀,米可被迫轉學進入盲人學校,也被奪走「做夢的權利」。一台錄音機讓米可重拾對生命的熱情,也啟發他的敏銳聽覺,在盲人學校掀起一場聲音革命,多年後成功推翻陳舊體制。16年前,米可的故事被翻拍成電影,曾經轟動影壇,今年電影以4K數位修復,重返大銀幕,要帶觀眾重溫經典。
    2023/01/13 19:57
  • 娶受害女子為妻 巴基斯坦性侵犯竟獲無罪釋放

    南亞國家巴基斯坦再次讓人權團體傻眼,《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該國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Khyber Pakhtunkhwa),當地法院日前做出一項裁決,要求一名因為性侵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男子,迎娶被他傷害的女性為妻,如果同意、將允許無罪釋放。這名性侵犯已在26日同意並獲釋,法院公告中指出,這個判決對雙方家庭都有益處,因為受害女性眼睛看不見。
    2022/12/31 09:45
  • 視障歌手被嗆教壞小孩 他揭創作催淚內幕:向父親懺悔

    視障歌手李其燊今(30)日將舉辦人生首場《傲少年》音樂會,但昨有聽眾留言飆罵播他主打歌的電台「教壞小孩,難聽死了!」更要求電台抵制這首歌,聽眾表示:「我們公司都聽你們電台!同事也都認為你們教壞人!」李其燊得知此事,認為民主社會人人都有發聲權利,但認為歌曲並沒有這樣的效應,「如果聽完我整張專輯,就不會這樣覺得了!這是來自我的真實青春,也是勵志的故事!」
    2022/12/30 10:42
  • 終於圓夢!蕭煌奇等10年重現柔道 過肩摔鮮肉全場叫好

    金曲視障歌王蕭煌奇踏入歌壇前,曾是柔道好手,接連奪下北京亞運銅牌、亞特蘭大奧運全球第7明,並榮獲1999年十大傑出青年。從未忘記柔道的他,一直想把柔道搬上演唱會舞台,等了10年終於如願,在「朋友你現在好嗎?」演唱會尾聲,他演唱〈出運啦〉時挑戰台上快速換裝,但他換上的是柔道服,更大秀柔道肉搏秀,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
    2022/12/24 22:48
  • 膽固醇惹禍?李炳輝消瘦卻中風 醫曝5地雷食物「三高少碰」

    73歲的視障歌手李炳輝,曾2度中風,日前他自曝平時非常愛吃豬腳,「人家說身材瘦不會中風,沒想到自己瘦卻中風了」。對此,醫師指出,豬腳為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若有三高、心房顫動病史,不建議常吃,以免增加中風的機率。
    2022/12/06 22:59
  • 吳鳳女兒腦震盪送醫失眠一週 看世足轟土耳其隊「很爛,要檢討」

    男星吳鳳今(3)日出席愛盲基金會「EYE玻璃屋」開幕記者會,盼以自身影響力,邀請社會大眾到玻璃屋體驗視障人士辛苦的日常,場面相當溫馨。吳鳳4歲小女兒Inci先前和7歲的姊姊Ekim在房間玩時,從床上摔下來撞到頭部,緊急送醫還嘔吐,最後檢查出有腦震盪,讓他相當擔心。
    2022/12/03 14:07
  • 黑暗體驗潛能無限

    『這是一場讓我顛覆人生體驗的旅行。我曾經裝作自己可能看不見。不管是戴眼罩、綁頭巾、捉迷藏、或是靜坐冥想,我都以為我做到了,我以為自己已經足夠同理視障朋友的感受了,但是在體驗過「黑暗對話」後真的給了我一場一輩子難忘的旅行』這是宥勝在參與黑暗對話活動後的分享。
    2022/11/03 09:00
  • 市場遇73歲李炳輝!他驚「真的認不出」心疼掏光百元鈔打賞

    以一曲〈流浪到淡水〉紅遍大街小巷的73歲視障歌手李炳輝,在老搭檔金門王過世後仍持續表演,考取街頭藝人證照,近年來靠著在淡水菜市場駐唱及補助維生。然而近日溜溜球表演者楊元慶在淡水永樂市場巧遇李炳輝,驚呆喊「真的認不出來!」
    2022/10/28 08:27
  • 視障生學數學困難 台師大研發互動數位工具A8M

    數學有很多符號,視覺障礙學生只靠點字觸摸,很難理解意義。台灣師範大學研發A8M數位學習工具,結合聽覺和觸覺等感官,讓使用者可以反覆練習,更容易掌握繁複的數理公式。
    2022/10/14 14:28
  • 李國毅參與愛盲公益 憶過世好友鼓勵引導視障者獨立生活

    藝人李國毅演出愛盲基金會公益廣告「EYE的練習題」。李國毅表示,剛當爸爸對於照顧人特別有共感,家人或照顧者可以引導視障者,支持他們找回獨立生活的能力,而非剝奪。
    2022/10/14 14:21
  • 我當你的眼! 視訊幫視障朋友「看快篩結果」

    確診做快篩,幾秒鐘簡單步驟,有沒有確診,看一條或是兩條線,一目了然,但您有想過視障朋友,做快篩該如何辨別快篩結果嗎?台灣盲人重建院提供視訊服務,幫助視障者,還有一個APP提供給大家下載,人人都能當視障朋友的小天使。
    2022/09/30 17:48
  • 《逆光飛翔》獻「口述影像版」 視障主角黃裕翔10年後才知張榕容舞蹈多

    「2022無限影展」以身心障礙者為主題,今年同步舉辦實體與線上雙影展,共選播10部多達9個國家的劇情片與紀錄片,其中,2012年張榕容和黃裕翔主 演的《逆光飛翔》更推出「口述影像版」,讓視障朋友也能進戲院「聽」電影;視障鋼琴家黃裕翔10年後的現在才得知:「今天才知道張榕容的舞蹈動作有這麼多!」
    2022/09/24 17:52
  • 視障男在外漂泊5年 熱心警協助重返家園

    桃園市觀音區一名40歲視障的許姓男子,獨自漂泊在外工作5年,11日凌晨趁著中秋連假期間,與劉姓視障友人返家探親,但許男多年未回家找不到路加上行動不便,於是請警方提供協助,員警得知許男的狀況後,利用其提供的線索,迅速找到許男老家並護送他返家團圓。
    2022/09/12 11:01
  • 蕭煌奇臉向窗外被譏笑「風景美嗎?」高EQ回應獲讚

    「金曲歌王」蕭煌奇出道至今,唱紅許多經典歌曲,日前他還飛往馬來西亞,舉辦睽違3年的海外演唱會,吸引大批觀眾到場支持。沒想到當時他在臉書貼出抵達大馬的照片,卻因為看向窗外一個動作,遭到惡意網友開玩笑「風景美嗎」,對此蕭煌奇也以高EQ回應,令人相當敬佩。
    2022/09/10 18:33
  • 全美「攝護腺癌」關懷月 開刀風險高?機器人逆轉

    美國西雅圖有一間工廠,每個月能夠生產25萬個航太零件,以及其他辦公用品等等,而特殊的是,大多數在這裡工作的都是視聽障人士,以聾盲員工的人數來說,是全美最多;而在維吉尼亞州,則是為帕金森氏患者量身打造自動走路機,背後的發明者還是兩位大學生;至於這個月,外界還聚焦,美國男性癌症死亡率第二高的攝護腺癌,不過現在出現一種新的機器手臂治療法,不但能降低副作用,術後恢復時間也更快!
    2022/09/07 19:56
  • 路口導盲磚引導「撞柱」?他傻眼批太瞎 內行解答真相

    為協助視障者行走安全,台灣路上多會設置導盲磚,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現,台北一處人行道的導盲磚,順著方向走去竟然是一根電線桿,讓他不禁傻眼嘲諷「這導盲磚也太瞎了」,不過貼文曝光後,就有內行指出設計的用途,讓許多網友大讚「長知識了!」
    2022/09/02 05:30
  • 豬皮能救人! 「特製眼角膜」讓14位視障者重見光明

    你知道豬除了能吃,還能救人嗎?近日,一項革命性的豬皮移植手術——以豬皮膠原蛋白分子制成的眼睛,成功使14位失明人士重新恢覆了視力,視障者的福音真的來了!
    2022/08/16 15:54
  • 視障伯過馬路誤入車道!指揮哥急引導 籲「一起當他們眼睛」

    網路上知名的「指揮哥」袁立誠,因為平時於路上遇到事故時,都會熱心伸出援手幫忙,甚至還曾協助外國朋友,獲得不少民眾讚揚!日前他騎車行經新北市中和區附近停等紅綠燈時,赫然發現一名視障老伯伯越走越偏,就要走到車道上,卻完全沒有閃避行經汽機車。這時袁立誠趕緊衝上前幫忙引導,才沒讓他發生危險。
    2022/08/14 15:58
  • 天使下凡!見視障者走偏 短髮妹「這舉動」暖哭全網

     
    2022/08/05 11:46
  • 「水行俠」演盲人「末日光明」迎最終季 威爾史密斯為掌摑再道歉

    好萊塢男星動態,由「水行俠」傑森摩莫亞主演的科幻影集第三季即將上線了,由於故事背景設定人類都是盲人,因此演員們在演出時得聽聲辨位、感官爆發,同時團隊也找來幾位視障工作者加入,提供演員們真實觀點。而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發生掌摑事件的威爾史密斯,也錄影再次道歉。
    2022/07/30 18:22
  • 高雄富邦馬拉松睽違2年舉辦 邀親子萬聖節變裝同跑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富邦人壽冠名贊助的「高雄富邦馬拉松」睽違2年將於10月29、30日登場,今年新增親子同遊萬聖節派對,及視障、競速輪椅組和運動輪椅組,落實運動平權。
    2022/07/25 17:57
  • 疫情重挫社福 鍾欣凌急籲盼加入愛盲好厝邊 麗彤生醫董事長支持愛盲基金會白手杖行動

    愛盲基金會(7/12)發起「愛盲好厝邊-白手杖愛盲行動募款計劃」,由麗彤生醫超級漿果葉黃素代言人鍾欣凌,號召善心民眾加入愛盲好厝邊,助全台近六萬名視障者勇敢前行。白手杖愛盲行動自2004年開始推廣,每年平均需募集1500支白手杖、3000小時以上定向行動課程經費,免費提供視障者學習走出家門、邁向獨立自主的生活。
    2022/07/13 17:11
  • 俄轟哈爾科夫動用白磷彈 烏記者:俄軍發瘋了

    俄羅斯這兩天的戰略,就是加大對哈爾科夫的攻擊。俄軍不但鎖定視障學校攻擊,並且轟炸民宅區。烏克蘭電視台記者,在哈爾科夫前線,直擊俄軍的猛烈砲火,還抓到俄軍又使用遭禁止的白磷彈。這次攻擊,又導致無辜百姓傷亡,有老翁抱著妻子的遺體,不願離開,場面令人心酸。
    2022/07/08 22:30
  • 視障歌手王俊傑「打敗學長蕭煌奇」奪台語歌王! 江惠儀二度封后

    金曲33台語歌王歌后出爐!歌王由是視障歌手王俊傑拿下,二度入圍,打敗學長蕭煌奇拿獎!他表示,雖然眼睛看不到,但會把一切都放在心裡,繼續唱歌給大家聽。另外歌后則由本業是中華電信工程師的江惠儀奪下,二度封后,喊話大家都能尊重且珍惜台灣的自由精神。
    2022/07/02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