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西醫 結果共271筆

  • 兒活著卻被申報死亡3次 「健保黑幕」惹怒網

    中央健康保險署開發的手機APP「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不僅可以用來訂購實名制口罩,也可以查詢個人近3年的西醫、牙醫、中醫就醫及用藥紀錄。近日一名媽媽控訴,她的兒子明明還好好活著,沒想到查詢106年8月及9月的就醫紀錄,赫然發現兒子被3度誤報為「不明原因死亡」,讓她既傻眼又震驚,質疑醫療單位有不實申報的狀況。
    2020/06/16 13:50
  • 一起床就喝水是錯的導致胃病?醫:勿過度解讀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炎炎夏日中,最需要多多補充水分,但假若喝錯時機點,卻反而可能傷害身體健康!其中,父母常要求「一起床先喝水」,有中醫師認為是台灣胃病肆虐的元兇!但這種看法,中西醫的解讀上出現分歧,若身體出現狀況,建議還是盡快尋求醫師協助。
    2020/06/11 18:25
  • 三高、肥胖、飲酒、吸菸 易誘發這可怕疾病要你命!

    心肌梗塞真的不能輕忽!如果不重視它,一旦發作治療上真的會相當棘手,而過去許多人對於「冠狀動脈心臟病」不重視,有人因此「心肌梗塞」不幸死亡,再加上很多人對於這個疾病只有在天冷才會發作印象,其實夏天也會有案例,中西醫對心肌梗塞治療方式不同,不健康飲食容易引起三高。肥胖、常吸菸與飲酒過量等問題都是心臟病與中風,甚至是心肌梗塞主要危險因子。
    2020/06/02 23:06
  • 巴西醫療體系面臨崩潰 護士染疫死亡人數冠全球

    巴西聯邦護士委員會(Cofen)和國際護士理事會(ICN)數據顯示,巴西是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導致護士和衛生專業人員死亡最多的國家。
    2020/05/28 10:30
  • 人多防疫難  印度孟加拉險中復工.巴西醫療崩潰

    來看全球幾個人口破億的國家,目前防疫狀況。人口密度是全球數一數二高的孟加拉有1.6億人,停工防疫流失上億美元訂單,600多家服裝工廠冒險違法復工。鄰國印度3月底全境封鎖,目前3萬多人確診,病亡數剛破千,以一個13.7億人口的國家來說,防疫表現不錯;但印度人均接受篩檢比例太低,擔憂五月初復工疫情爆發,印度向中國急購50萬套試劑,卻無法應急,因為準確率竟只有5%。南半球2億多人口的巴西,疫情不樂觀,病亡人數迅速衝破5千,醫護殉職、醫院走廊堆滿屍袋、醫療系統崩潰,民眾搶領救濟金,哭著說不怕病毒,只怕因停工而餓死;但南半球即將入冬,可能加重呼吸道傳染病疫情。
    2020/04/29 20:00
  • 首季健保就醫大減445萬人次 5科別診所成重災戶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就醫意願降低。根據健保統計,全台首季就醫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445萬人次、降幅14%,以西醫診所衝擊最大,內科、家醫科、小兒科、耳鼻喉科、復健科成重災戶。
    2020/04/23 16:42
  • 病患旁邊就是屍袋! 巴西醫護人力吃緊

    全球疫情慘重,巴西現在連病床都不夠用,瑪瑙斯市一間醫院爆發19人感染肺炎身亡,醫療資源吃緊下竟然就把屍袋擺在病床上和病患共處一室,而疫情當頭,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還開除衛生部長,理由是部長不願意跟他一起拚經濟。
    2020/04/19 12:18
  • 中藥抗新冠? 陸官方稱「清肺排毒湯」成效佳

    該如何治療「新冠肺炎」?以國內做法來說,輕症大多採支持性療法,如果重症,才會給抗病毒藥物。不過在大陸,近來卻採用「中西醫療法」,聲稱取得不錯成效,大陸官方更釋出官方的「清肺排毒湯」,甚至使用艾灸療法,號稱可以對抗新型冠肺炎病毒。
    2020/02/19 13:03
  • 新撇步防武漢肺炎 喝中藥茶增強抵抗力

    除了戴起口罩,把病毒隔絕在外,現在醫師們也紛紛提出,不同的觀點,像是有中醫師就認為,要從體內增強抵抗力,所以提到這為武漢肺炎是屬於「濕溫」,有部分中藥材可以針對這類的狀況,增強體內平衡,另外西醫也提出,其實最近有不少民眾都買有保健類食品,或是多運動,都能增加自身防護。
    2020/02/01 21:52
  • 日本關西醫療中心 以防SARS規格嚴防武漢肺炎

    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即將接待大量中國旅客入境的日本各地都啟動嚴格邊境防疫。位於關西機場對岸的一處醫療中心,更以防SARS規格來嚴防新型冠狀病毒。
    2020/01/23 15:07
  • 小心顏面神經麻痺 按這些穴位來預防

    日前進入流感高峰期,病毒猖獗,同時也是顏面神經麻痺好發的季節。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因過勞導致顏面神經麻痺,經西醫及中醫針灸治療才康復,顏面神經麻痺是由病毒引起,一旦因感冒、壓力、疲勞等,身體免疫力下降,潛伏在人體神經髓鞘中的病毒,就會趁機感染第7對腦神經(顏面神經)、造成發炎,導致無法控制顏面肌肉活動,嘴歪眼斜,甚至連眼皮也無法闔上。
    2019/12/29 11:00
  • 中藥價格超神祕…可坑客人? 內行爆驚人真相

    台灣民眾普遍認為,傳統中醫比起西醫要更溫和、無副作用,因此不少人喜愛用中藥調養身體。不過,近日1名網友就發文表示,他上網搜尋並觀察後發現,中藥房通常不會標示價格,對此,他不禁好奇地詢問「中藥價目表為何這麼神秘?方便藥房坑客人?」而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也釣出不少內行人解釋真相。
    2019/12/18 12:32
  • 臉斜難闔眼!帶狀皰疹發作 婦顏面神經麻痺

    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常伴隨神經疼痛讓患者苦不堪言,嘉義有一名57歲的洪姓婦人,在罹患帶狀性皰疹後引發右臉顏面神經麻痺,臉部歪斜,甚至眼睛都閉不起來,晚上睡覺還得貼膠布,經過中、西醫聯合診治三個禮拜後,總算恢復正常。
    2019/12/13 15:32
  • 2醫師姊月薪30萬…單身不想交男友 理由讓弟超無言

    現代社會愈來愈進步,女性經濟自主的能力也愈來愈強;最近有1名男網友發文,他提到自己也2名大他快10歲的姊姊,目前都是醫生,平均月薪達20至30萬元;2人都有談過戀愛,但目前就是沒男友單身,他十分不解為何姊姊們不趕快找對象,甚至好奇詢問「高薪女生都怎麼挑另一半的呀?」
    2019/11/21 22:53
  • 中藥免自費!10味珍貴中藥 明年3月納健保

    相較西醫以治病症狀為目標,不少人相信中醫更能消除病根,但民眾看中藥吃中藥,往往因為沒有健保給付,要花更多的錢,但現在健保署決定,將10味「珍貴中藥材」,包括膽南星、太子蔘等中藥,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明年3月1日開始實施,對長期看中醫的人來說,估計一周可省100至200元不等。
    2019/11/20 12:58
  • 晚睡真的會爆肝? 中醫師回1句話秒破解迷思!

    不少長輩都會將「早睡早起身體好」這句話掛在嘴邊,希望孩子能夠早點就寢,也有不少人認為,經常太晚睡會導致「爆肝」。對此,中醫師沈瑞斌日前上節目時強調,其實晚睡不會造成肝膽功能失調,但是會造成體力、免疫力下降。
    2019/11/13 16:03
  • 扭到腳竟致命 其實肺栓塞比心肌梗塞更兇猛

    很多人扭到腳,大多認為冰敷休息一下,不會痛就沒事,但其實這些未治癒完全的傷,可能已經對身體功能造成影響!藝人小Call就曾因地滑慘摔扭到腳,看了一星期的跌打損傷,自覺沒骨折就沒有看西醫,到現在一年多,只要天氣變天腳就會痠痛。輕忽扭到腳的嚴重性,除了容易演變成慢性疼痛,甚至還有可能猝死!大陸一名年輕女記者扭傷腳後,強烈脹痛感從腳踝一路延伸到小腿肚,腳尖也不時出現麻痺感,幾天後陷入昏迷,12天後便死於肺栓塞!醫師提醒,肺栓塞比心肌梗塞更兇猛,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及醫生,告訴大家那些人容易有血栓,又如何從小腿肚的「顏色」、「觸感」及「外型」讀懂健康警訊,掌握黃金治療時機!
    2019/10/15 18:36
  • 因為台灣好!德醫師棄高薪 花12年終圓夢當「逮丸郎」

    在台灣已經居住超過12年的馬培德,當年放棄高薪和德國醫學博士學歷,毅然決然來到台灣「打掉重練」,今年5月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歷經多關繁複手續終於在近日拿到台灣身分證,讓他興奮地直說「非常開心!終於當上台灣人,一起為台灣的將來打拚!」
    2019/09/14 17:07
  • 林美秀為求子竟血崩十小時!閨密甘讓渡「孕氣」她淚崩

    52歲實力派演員林美秀因為經常在螢幕上飾演母親的角色,而有「國民媽媽」的封號。5年前她嫁給小14歲的攝影師張熙明,為了求子她曾一度同時用中、西醫調養,結果疑似太補造成子宮壁脫落,血崩10小時。如今林美秀雖看到女星懷孕新聞「心會揪一下」,但已決定順其自然,趁這1、2年拼看看。
    2019/08/30 14:12
  • 5月患怪病! 唐從聖臉腫變形求診40天痊癒

    唐從聖最近上節目透露,5月時罹患怪病,臉上出現不明腫塊,從中醫到西醫都求診,花了40天才痊癒,疑似對塵過敏加上壓力過大造成,但有醫師認為他有可能罹患罕見疾病,應該要仔細檢查。
    2019/08/26 20:05
  • 落地生根! 藝人瑞莎、培德醫生:我是台灣人

    藝人瑞莎今年1月正式成為台灣人,她是第一位為了成為台灣人,放棄烏克蘭籍,花了五年時間,全球飛了不下50趟才終於拿到身分證,另一位同樣選擇在台灣落地生根的還有中醫師馬培德,馬醫生其實是德國西醫博士,卻來台灣苦讀考上中醫執照,來看本週日的看板人物他們的故事。
    2019/08/25 13:26
  • 黃靖倫首次飆台語演自閉症患者 壓力大到長蕁麻疹!

    新加坡籍歌手黃靖倫,昨(20)日與粉絲們提前慶生同樂,從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道的他,過去幾年不但朝主持界發展,最近還參與戲劇《天之蕉子》演出,他在裡面挑戰高難度角色,飾演自閉症患者,還用台語演出,壓力大到他全身長蕁麻疹,幸好經過中西醫的調理下,才逐漸改善。
    2019/07/21 19:08
  • 光喝冰水也會胖? 這種人才有本錢吃冰!

    冰淇淋、剉冰,夏天吃冰清涼又消暑,但你知道光喝冰水也會讓妳胖嗎?中醫將冰品視為大敵,西醫雖然沒有太多禁忌,但也不鼓勵吃太多冰。到底哪些人、哪些症狀不建議吃呢?
    2019/06/29 08:05
  • 世衛認可中醫地位 納入醫學綱要部分西醫反彈

    多人想要調理身體就會想到中醫,今年世界衛生大會決議,要將中醫列入全球醫學綱要,等於是將中醫「扶正」為主流醫療體系,引發部分西醫界反彈,認為中醫不夠科學,不過也是有不少人認為,中西醫相輔相成的門診、治療都行之有年了,讓中醫能獲得更多研究和關注,對病人健康更有利。
    2019/06/01 00:46
  • 實測「喬骨盆」現縮4cm 整骨師:姿勢錯恐彈回

    整骨價格不定,坊間從300到5000都有,療程也才15分鐘,但就是因為喬了以後,效果差異能看見,很多女性還是甘願花錢,我們實際找上專業整骨師傅,他強調整骨療效要維持,最關鍵還是在結束後錯誤姿勢得改善,如同西醫治療,就算能省錢,自己做運動縮臀姿勢,但事後站姿錯誤,還是打回原形。
    2019/05/09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