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多防疫難  印度孟加拉險中復工.巴西醫療崩潰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0:30

來看全球幾個人口破億的國家,目前防疫狀況。人口密度是全球數一數二高的孟加拉有1.6億人,停工防疫流失上億美元訂單,600多家服裝工廠冒險違法復工。鄰國印度3月底全境封鎖,目前3萬多人確診,病亡數剛破千,以一個13.7億人口的國家來說,防疫表現不錯;但印度人均接受篩檢比例太低,擔憂五月初復工疫情爆發,印度向中國急購50萬套試劑,卻無法應急,因為準確率竟只有5%。南半球2億多人口的巴西,疫情不樂觀,病亡人數迅速衝破5千,醫護殉職、醫院走廊堆滿屍袋、醫療系統崩潰,民眾搶領救濟金,哭著說不怕病毒,只怕因停工而餓死;但南半球即將入冬,可能加重呼吸道傳染病疫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

女兒在葬禮上哭得很傷心,56歲的巴西急診室護理師桑妥絲殉職了,她是目前巴西至少29位殉職醫護之一,過世前十天還在缺乏防護設備的醫院工作。這只是巴西危險疫情的冰山一角。

 

4月初,光是在里約熱內盧就有1200名醫護因為確診或疑似感染,必須停工隔離。東南部城市杜給嘉西亞,詩莉亞一周來天天帶著爸爸安東尼奧往醫院跑,一星期都等不到床位,但住院安全嗎?

巴西民眾 詩莉亞:「太多人,急診室裡面太危險了。」

又想得到醫療,又怕院內群聚感染,會讓親人變成走廊盡頭這些…永遠安靜的遺體,只能用垃圾袋隨便包起。醫院附近的葬儀社每天要處理至少60場葬禮,醫療系統崩潰,總統波索納洛卻堅持經濟重於防疫,巴西2億人口,超過7萬人確診,死亡人數也破五千,超越中國;南半球轉眼要入冬,缺乏病毒篩檢能力的巴西,感染人數恐怕會破百萬。
 

巴西失業民眾 烏利賽斯:「我一無所有,政府在跟我們窮人開玩笑。」

49歲的失業大叔哭起來,銀行的APP故障,永遠停在「下一個輪到你」的頁面。這些人冒險群聚,都因為疫情停工,清晨就來排隊等領救濟金。

巴西失業民眾 烏利賽斯:「救濟金像止痛藥,止甚麼痛?我們甚至不怕病毒。」

巴西無固定薪水勞工,疫情期間每月可領大約120元美金救濟金,相當三千多元台幣,頂多能支付城市房租而已。你會為了月領3000多元台幣薪水冒險上工嗎?孟加拉600多家服裝廠的工人都會。

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洗手再走過消毒水槽,600多家孟加拉成衣加工廠員工,4月底陸續違反防疫法令開工。

孟加拉成衣加工廠員工:「這裡做了很多防疫措施。」

人口1億6千3百萬的孟加拉,官方數字是6千多人感染155人病亡,防疫停工以來,已丟掉數十億美元訂單,再不復工,就怕訂單被中國或越南搶走。餓死跟病死哪個可怕?印度總理莫迪覺得,餓先忍忍吧。
 

當街打屁股、罰蹲罰做伏地挺身,印度警察直接了當要人民不敢出家門。根本沒能力大規模篩檢的印度,很有自知之明,病亡數在500多人時,3月24日就下令全境封鎖,比中國還猛的全國封城,讓許多印度農民工頓失收入,貧民窟居民居住環境擁擠,陸續出現死亡案例,但印度醫療系統至今還能運作。

印度總理 莫迪:「你們,哪區的人民能讓自己這區不變成重疫區,我就准你們這些區4月20日解封恢復基本活動。」

難怪總理莫迪很敢講,13.7億人口的印度,目前只3萬多人確診,官方死亡數字剛破千,第一階段防疫算過關。但五月初就要解封,做過篩檢的人只有62萬5千,比例實在太低。印度緊急向中國兩家公司採購50萬套快篩試劑。

印度衛生部門官員 阿嘉瓦:「我們沒有付出款項給這些機構。」

取消訂單原因之一是:一套成本新台幣96元的中國製篩檢試劑,賣價要新台幣236元,到底是印度經銷商還是中國生產商藉疫牟利?更誇張的是部分印度地方醫院,將試劑在確診病人身上試用,赫然發現準確率只有5%!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他們生產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均已經通過中國藥監局的審批。」

中國駐印度使館還發言指責,這些批評中國製試劑的,都是不負責任的偏見。印度已是第十個買到中國防疫劣品的國家,復工後防疫篩檢,只能另想辦法,自求多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孟加拉#印度#疫情#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復工#確診#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20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