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西藏 結果共897筆

  • 寧夏西藏疫情拚清零 昆明逾7萬人被賦「黃碼」引民怨

    中國27日新增744例本土COVID-19病例,以寧夏209例、西藏145例居多,各地持續力拚清零,其中雲南昆明出現20餘例感染,導致7萬人被賦「黃碼」,深圳則因「一陽」封控整村而引發抗議。
    2022/09/28 13:47
  • 天降化學毒雨?最新研究:雨水含難消除PFAS化學品 南北極也現蹤跡

    未來有可能會下毒雨嗎?根據瑞典跟瑞士的研究,在全球許多地方的雨水中發現,含有難以消滅的「PFAS」化學品,這種化學品難以被消除,會藉由水循環回到大氣中,目前依照歐美的最新標準,含有「PFAS」的雨水已經無法直接被人類飲用,這種化學雨甚至在南北極、西藏也都有出現超標情形。
    2022/09/08 22:56
  • 大陸深圳又爆發疫情 首見BF.15變疫株病例

    中國官方今公布新增COVID-19病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共1829例,重災區四川、西藏與海南疫情還在燒,科技重鎮深圳又爆疫情復燃,當地首度發現感染BA.5.2.1子分支BF.15的病例。
    2022/08/30 14:36
  • 大陸疫情趨緩 本周陸續開學 校園防疫啟動

    大陸近日疫情比前一段時間緩和,而本周也進入中小學、幼兒園和大學開學季,各學校都做好返校準備。上海尤為嚴格,中小學、幼兒園9月1日開學後,每天都要在校園內進行1次核酸檢測;大學則採閉環管理,上海復旦大學迎接新生報到,所有家長只能送到門外,不能進入校園內。28號,大陸單日新增1696例,其中本土病例仍占多數,又以西藏占最多達594例。
    2022/08/29 20:00
  • 天津全市核檢!中國增本土1294例 香港收緊防疫

    中國官方公布,27日新增1294例COVID-19本土病例,天津市因出現多例本土病例,今起全市核酸檢測。此外,香港疫情再起,每日新增病例向萬例叩關,港府宣布緊縮防疫措施。
    2022/08/28 16:14
  • 中國疫情反覆「後車廂夜經濟」逆勢當道

    中國大陸疫情發展各地不一,早前困住數萬名旅客的海南,如今新增感染數已經連續6天下降,新疆烏魯木齊也陸續解除部分地區的靜態管理。但此同時,西藏的疫情卻是持續上升,單日新增560多人染疫,居全中國之冠。而在疫情反覆下,各地經濟活動受限,餐飲業者更備受打擊,不少人開始以自用車後車廂作為流動經營點,集合擺攤,形成獨特的「後備箱夜市經濟」。這種以年輕人為主,充滿文創氣息的後備箱夜市,成本與進入門檻相對低,又能吸引客流,近期在中國遍地開花,從風景優美的觀光景點,到商場空地都能看到。部分攤主月營收甚至可達8萬元台幣,難怪讓人趨之若鶩。
    2022/08/24 19:59
  • 大話西遊+紅高粱拍攝地 寧夏影城觀光慘

    大陸許多省市疫情反覆,讓跨省長途旅遊受到阻礙,例如新疆、西藏的暑期旅遊因為爆發疫情,提前結束!寧夏過去都靠上海、廣東、浙江、北京這幾個省市的高端遊客支撐旅遊業,如今旺季不旺,景區騎駱駝遊客剩下1/3,好慘! 
    2022/08/21 18:05
  • 海南疫情仍嚴峻 單日衝破2千例.創新高

    隨著暑假進入尾聲,大陸跨省市人員流動,疫情擴散風險增加,尤其是近期包括海南、新疆、西藏拉薩等旅遊勝地,疫情嚴峻;大陸最近一天新增本土感染3424例,其中海南確診加無症狀感染就占了2018例,創這波疫情新高,當地疫情仍處於高位,主要的觀光業備受衝擊。而在香港,在開放入境檢疫為3+4後,想積極復甦旅遊業,一連四天開辦旅展,旅遊業現在也爭取能恢復郵輪公海遊。
    2022/08/18 19:55
  • 海南疫情煞不住「15萬名旅客」被迫滯留 官方終於道歉

    中國官方公布,13日新增2467例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海南省病例逾半;西藏及新疆也快速增加。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視察海南疫情時要求加快建設方艙醫院,官方對旅客被迫滯留道歉。
    2022/08/14 13:25
  • 大陸單日新增感染突破2千例 多地靜態管理

    大陸本土疫情再度升溫,11號單日感染數突破2千例,其中本土感染占1851例,海南的疫情最嚴峻,單日就通報1209例,現在不僅三亞市、海口市也宣布繼續靜態管理;而在浙江義烏方面全域則採取靜默管理,至於新疆烏魯木齊、西藏拉薩也有相應的限制人流管控措施。
    2022/08/12 19:52
  • 疫情升溫.通膨加劇 大陸七月CPI年增2.7%

    香港明天(8/12)起就要實施入境檢疫「3+4」,航空業龍頭國泰航空已經開始陸續召回先前裁員員工,但在目前運力尚未恢復前,機票價格暴漲,香港到日本來回經濟艙價格超過1萬港幣,價格是疫情前2倍。而在中國大陸方面,經濟復甦欲振乏力,7月CPI同比上漲2.7%,創2年新高,通膨壓力加劇;近日疫情又升溫,海南疫情最為嚴峻,10號單日通報破千例。
    2022/08/11 19:50
  • 裴洛西才離開台灣! 達賴喇嘛突曝「昔逃離中國內幕」

    不滿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解放軍日前展開軍演,兩岸局勢升溫。在此之際,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本月7日在印度拉達克發表談話,曝光昔日逃離中國的秘密。
    2022/08/11 13:29
  • 海南撤離滯留遊客 8/9首批放行不到千人

    海南三亞爆發疫情,官方目標12號要達社會面清零,當地滯留遊客多達8萬名,9號終於開始有條件解禁,撤離滯留遊客;首批踏上歸途的遊客,只有來自西安、成都、上海不到1千名遊客。除了海南疫情外,時隔920天,西藏也爆發疫情,當地在阿里、拉薩地區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並宣布關閉布達拉宮等景區。
    2022/08/10 19:54
  • 無懼中國!裴洛西關注人權 曾在天安門拉布條「挺民主」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表示可能訪台,展現對「民主的支持」,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事實上,裴洛西正是以對中國強硬開啟政治生涯,長期關注包括「『六四』民運,香港、新疆、西藏等人權議題」;甚至天安門事件2年後的1991年,當時還是新科國會議員的她就親自前往中國,拉著「抗議布條」表達對民主鬥士的支持。
    2022/07/30 12:08
  • 最後相會只談「喜悅」 達賴喇嘛遇見屠圖主教

    東西方兩大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和已故屠圖大主教:一位是西藏精神領袖,24歲起被迫流亡,經過一甲子還是無法回到家鄉;另一位則是一生對抗種族隔離暴行,是南非轉型正義重要推手。兩人同樣遭遇苦難,卻都擁有最爽朗的笑聲,僅見六次面,就將彼此視為「心靈的頑皮兄弟」。國際政局和健康狀況,使兩人直到2015年才再度相見,屠圖當時飛往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還親自接機,兩人一見到面就親吻擁抱,歷史一刻,也在紀錄片當中首度曝光。
    2022/07/29 19:49
  • 異國風情!酸辣「紅三剁」道地藏族料理 永康街就能吃到

    你吃過藏族料理嗎?「塔郭藏品咖啡私廚」,店家藏身在台北永康街之中。裝潢充滿藏式風情外,還有超開胃又道地的藏族料理,像是香麻下飯的「紅三剁」、中式料理麻婆豆腐完全不同的「滇系麻婆豆腐」,還有帶有普洱香的「鹹奶茶」,快找一天去試吃看看吧~
    2022/07/28 15:36
  • 被滷肉吸引? 屋主低頭滑手機一抬頭猴子已進屋站眼前

    高雄鼓山區的西藏街,發生一起搶案,但事後沒人報警屋主也不在乎,原來嫌犯是一隻猴子!當時屋內正在燉煮滷肉,猴子疑似被香味吸引,進到屋內覓食,還好最後只有拿走一包營養餅乾,由於現場距離猴子的棲息地柴山.只有短短一兩百公尺,許多店家表示,都有被搶的經驗。
    2022/07/18 13:10
  • 藏人疑遭中國老闆殺害 巴黎街頭爆發抗中情緒

    法國一名西藏員工疑似遭餐廳中國老闆、同事砍殺致死,17日逾3000人參與遊行。受訪者告訴中央社,由於長年被中國侵略、欺壓,這起悲劇也讓藏人對中國累積的不滿情緒大爆發。
    2022/07/18 08:49
  • 驚人發現!梵谷「戴白色帽子的農婦」 藏玄機

    超過一個世紀的藝術品,卻相繼在最近有了新奇發現。美國一間博物館,即將展出一面東亞的青銅古鏡,與五年前展出時不一樣的是,這次他們發現,把這面古鏡反射到牆上,竟出現一尊佛像。至於在蘇格蘭一間畫廊,則透過X光掃描,發現一幅藝術大師梵谷不為人知的自畫像,而畫中的左耳還完好如初!
    2022/07/15 19:52
  • 參與世界議員西藏大會 洪申翰:力抗中共打壓與氣候危機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日赴美參與世界議員西藏大會,洪申翰擔任「亞洲和西藏在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中的意義」主題論壇講者之一,除了發表演說以外,也與在場來自世界各國的國會議員交流,討論自己長期關注的氣候變遷議題。
    2022/06/24 12:20
  • NBA「最挺台」球星坎特預計11月訪台 盼見總統蔡英文

    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經常利用自身的影響力,呼籲關注新疆、西藏、香港等中國人權議題,多次公開發聲挺台的他預計今年11月初造訪台灣。他表示,希望能在出席國際論壇之際,品嚐台灣美食、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同時為孩子們舉行一場大型籃球營。
    2022/06/12 14:36
  • 陸2022洪患重於往年 8省遭暴雨強襲

    今年中國政府預告洪患會比往年嚴重,近日廣東、廣西都出現嚴重洪災,貴州甚至發生高鐵撞上土石流出軌的意外。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在大陸的福建、廣東、江西、浙江、貴州、雲南甚至連西藏,部分地區都發生暴雨,有些地區因為強對流,短時間內降下的豪大雨還伴隨大風大雷。先講重災區之一湖南,暴雨導致180萬人受影響,10人死亡、3位失蹤。疑似千棟的房屋倒塌或嚴重損壞,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80億。年初時湖南降雨量已經比往年多兩成,5/28直接增高到比往年多一倍,因為雨量大、時間長且區域重疊,導致多地降雨量超過歷史紀錄。第二重災區是廣東,珠江有超過45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許多交通路線遭到暫時中止。第三是江西,當地贛州的贛縣暴雨引發山洪,千名村民被緊急移轉,全省一共81萬人受影響,經濟損失也達到51億台幣。」
    2022/06/10 16:24
  • 批中國迫害新疆又想奪台 吳釗燮:難道不像世界大戰前兆?

    多家外媒近日披露一份「新疆警察文件」(Xinjiang Police Files),展示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迫害,引發全球震撼。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9)日在推特上表示,繼西藏之後,中國又以「反極端主義」名義,把新疆變成一座集中營,且又想以「一個中國」為名奪取台灣,更要以「祖先曾到此一遊」為藉口取得更多更遠的地方。
    2022/05/29 15:50
  • 西藏航空客機衝出跑道起火 122人倉皇逃命 乘客:聽到爆炸聲

    大陸西藏航空,一架要從重慶飛往拉薩的客機,起飛時疑似引擎故障導致起落架斷裂,飛機失控衝出跑道後冒出大火。機上122人順利脫困,但許多乘客在逃生時都受了傷。
    2022/05/12 16:58
  • 西藏航空客機衝出跑道起火 122人逃命

    中國大陸的重慶江北國際機場,一架要飛往西藏拉薩的飛機,起飛時疑似引擎故障衝出跑道起火。機上共122人緊急逃命。根據陸媒報導,有36人受到輕傷,送往醫院治療。
    2022/05/12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