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西藏 結果共897筆

  • 西藏航空「飛機衝出跑道」起火 機上122人僅受輕傷

    中國大陸今(12)天早上驚傳重慶江北國際機場一架由重慶-林芝的班機衝出跑道,導致飛機起火、現場瀰漫黑煙,關於飛機是否發生故障或人為疏失,目前仍在了解。而西藏航空重慶分公司也證實消息,指出事件仍在調查,所幸機上人員僅受到輕傷。
    2022/05/12 11:12
  • 上海疫情趨緩!康復者超新增染疫數 特斯拉復工

    大陸國家衛健委統計從3月以來的本土疫情,累計感染數已超49萬人,涉及範圍除了西藏以外,各省區市都有疫情過。而目前疫情焦點上海,最新一天的新增染疫數降至2萬例以下,為1萬8901例,康復出院、出艙人數已經超越新增感染數;疫情出現好轉跡象,當地企業加緊復工,特斯拉上海廠迎來8千名員工到班投入生產。
    2022/04/20 20:00
  • 染疫致亞洲行延後 裴洛西若訪台 美台關係更進一步?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亞洲及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原先計畫出訪亞洲,還傳出將到訪台灣,但日前卻傳出感染新冠肺炎,導致此趟亞洲行需延後。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雖然已超過80歲,但頭腦仍十分清晰、精力充沛,可說是民主黨內公認領袖之一,而自從裴洛西擔任眾議員開始,裴洛西的政治生涯打破了許多『玻璃天花板』。」 余文琦說明「裴洛西的政治手腕相當高超,能管理政治意見雜亂的眾議院,過去中國大陸爆發天安門事件時,裴洛西主導對大陸實施制裁,成為嚴厲批判大陸的政治人物之一,此外,裴洛西也十分重視新疆、西藏等少數族群權益,若她能訪台,對台灣來說十分具有歷史意義,也顯示出在國際情勢的變化下,美國對台灣更加重視。」
    2022/04/08 16:12
  • 籲國際加強制裁俄國 坎特:烏克蘭遭遇不能在台灣重演

    勇於替西藏、新疆等議題發聲的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說,中國正觀察全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他說,各國應加強制裁莫斯科以嚇阻北京犯台,台灣不能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2022/04/07 10:51
  • 基努李維出席西藏慈善活動 遭大陸封殺

    據報導,基努·李維的作品被大陸串流平台全面下架,在騰訊、優酷、咪咕等平台上無法搜尋到基努·李維的作品。此舉目的,應該是回應基努·李維一月時宣佈,將於「西藏之家」的慈善音樂會上表演。
    2022/03/26 18:11
  • 挺民主!台民間發起聲援烏大遊行 民眾不分國籍走上街頭

    民間團體今天發起聲援烏克蘭和平大遊行,台灣、烏克蘭、香港、西藏人等走上街頭反極權、挺民主,並高唱烏克蘭國歌;許多民眾自製標語、旗幟,從大安森林公園走到凱道,隊伍綿延數百公尺。
    2022/03/13 19:45
  • 天外飛來「洗衣機紙箱」!騎士閃不及慘摔 怒告過失傷害

    日前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發生一起「紙箱」車禍意外,一名79歲的李姓婦人將大型紙箱放在巷口,準備要聯繫清潔隊來回收,卻沒有注意到當天風勢過大,把紙箱吹到的路中間,結果不慎砸中一名機車騎士害他摔車,雙方原先打算談和解,但最終喬不攏,騎士怒告婦人過失傷害。
    2022/02/25 12:12
  • 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外交部:感謝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職籃(NBA)前波士頓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過去多次針對政治議題發言,批評中國政府違反人權,聲援香港、西藏和台灣,坎特17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今(17)日表示,外交部感謝坎特對台灣的支持,選擇跟和民主、自由站在同一邊。
    2022/02/17 14:00
  • 為台灣、人權發聲 NBA球星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長期以來勇於在人權問題上發聲,不諱言譴責土耳其政府和北京當局專制獨裁的做法,並為西藏、新疆、香港、台灣等敏感議題發聲。雖然坎特日前遭球隊釋出成為自由球員,不過他勇敢為人權發聲的行為也受到讚賞,獲挪威議會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候選人。
    2022/02/17 11:08
  • 各國選手齊聚北京 冬奧贊助商罕見低調

    北京冬奧的第一場賽事下周三就會率先開啟,各國運動員也陸續啟程前往北京備戰。其中,美國隊精銳盡出,代表隊2百多人中,包含高達24名的冬奧金牌選手,運動員們對即將到來的賽事充滿期待與興奮。但此同時,北京當局對人權的侵害,持續成為各界非議焦點,而奧運贊助商們也罕見地在中國大陸之外,全力保持低調,把宣傳重點放在歷久不衰的體育與運動員身上,迴避「北京」與主辦國議題,以免蒙上「協助迫害人權」的惡劣形象。
    2022/01/28 19:49
  • 基努李維參加「西藏之家」音樂會 陸網友:封殺基努再見了

    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最近將參加「西藏之家」舉辦的線上音樂會,消息曝光之後,打碎大陸網友玻璃心,紛紛留言喊再見,還說要抵制他的《駭客任務》續集。
    2022/01/23 11:40
  • 車藏毒咖啡包、開山刀 駕駛拒檢飛車逃

    遇到臨檢不停,轎車釀成追撞,三人藏毒被逮!驚險場面發生在萬華南機場夜市附近,警方在西藏路臨檢,一輛轎車經過時沒打方向燈轉彎要走,行跡可疑,員警騎車攔查,駕駛不停車反而加速逃逸,過程中除了紅燈右轉,還衝到對向車道,警方事後在車內發現毒品咖啡包和四把刀,駕駛把所有罪全攬在自己身上。
    2022/01/05 11:39
  • 德新總理上台 習近平通話籲穩定中歐關係

    梅克爾卸任後,德國是否延續她的務實親中路線,備受關注。21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祝賀蕭茲就任德國新任總理,並表示中德應積極推動互利合作,但最近,德國一艘軍艦不但穿越南海,官方還透露,未來不排除有軍艦通過台海。
    2021/12/22 12:47
  • 案發前曾嗆聲「不用做了」!男工地丟疑似爆裂物遭警逮

    台北市南機場夜市附近工地,昨(16)日中午遭一名陌生男子闖入,丟下一個用「黑色膠帶」捆起來的紙盒後說,「出了事我不負責」,之後馬上離開。工地人員擔心是爆裂物,馬上報警,轄區警方也請來刑事局防爆小組到場,確定裡頭沒有火藥,順利排除。警方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並詢問工地人員,他們說,之前就看過這名男子來鬧事,警方循線追查,於今(17)日下午在萬華西藏路附近,逮捕32歲陳姓男子。
    2021/12/17 17:29
  • 快訊/美歐談中國大陸議題 聯合聲明:陸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和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薩尼諾,在華府進行第二次的「美歐高層中國對話」會後聯合新聞稿對於大陸在南海、東海、以及台海有問題的片面行動表達強烈關切,認為會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並且對美國和歐盟的安全繁榮有直接影響,同時重申堅持在符合國際法下的自由航行及飛行。雙方討論對越來越多大陸行為的關切,包括違反國際規則以及和美歐共享價值及利益背道而馳的作為,另外還討論大陸持續違反人權的行為,包括有系統的對新疆、西藏少數民族的迫害。
    2021/12/03 08:19
  • 拜習首會!習近平喊老朋友 警告台灣問題別踩「紅線」

    千呼萬喚始出來,眾所注目的「拜習會」今天(16日)登場,這是拜登一月就任以來,美中領導人首次面對面會晤,不過是分別在華府和北京,用視訊的方式。兩人會談時間比預定來得長,談了3個多小時,議題廣泛;白宮官員表示,峰會最主要是確保雙方,不會因誤解導致衝突。拜登向習近平提了敏感的新疆、西藏、香港等人權問題,台灣問題上則重申遵循一個中國政策;習近平則警告,如果台獨勢力挑釁突破「紅線」,將會採取斷然措施。
    2021/11/16 19:53
  • 達賴喇嘛遇上科學家 30年對話探「大腦秘密」

    1950年代末,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最高精神領袖,先後出走印度,為數眾多的西藏人口跟著離開家鄉,流亡到全球各地,藏傳佛教也逐漸傳向世界。越來越多西方人接觸佛理、練習「禪修」讓身心放鬆,只是這些是否有「科學根據」?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作為藏傳佛教根本上師,他提倡不同信仰間的對話,同時身體力行,促成了東方佛學傳統和西方當代科學的世紀交流,雙方從此透過「研究大腦」,攜手尋找增進人類福祉的更多可能性。紀錄片《達賴喇嘛:大腦故事》,記錄這段佛學和科學相遇、切磋30年的過程,科學家把得道高僧送上磁振造影儀(MRI),發現「禪修」帶給大腦的驚人變化。
    2021/11/12 20:00
  • 塞爾蒂克坎特再槓大陸 稱NBA啟發他為人權發聲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的土耳其中鋒坎特近期在社群網站接連對中國人權開砲,還聲援新疆維吾爾、西藏及台灣。他也曾批評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以致父親一度被捕。
    2021/11/11 15:44
  • 美議員搭專機來台 同一天共軍宣布在台海演習

    美國國會議員,昨天(9日)搭乘行政專機抵台,結果大陸東部戰區,同一天晚上就宣布,要在台海進行軍事演習。大陸央視報導指出,美國在台海動作頻頻,是因為經濟一團糟,想轉移焦點。另外對於台海情勢升溫,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說,兩岸關係很微妙,目前他沒有訪台或見習近平的打算。
    2021/11/10 23:06
  • 駕駛開門又不看!騎士遭車門擊落 人傷車倒還撞公車

    台北市一名尤姓騎士,日前騎車行經北市萬華區西藏路附近時,發現前方路口剛好紅燈,他行駛在外側,準備到前方停等,沒想到右邊車格,剛好有轎車駕駛準備下車。車內駕駛疑似沒注意,直接把門打開,導致尤姓騎士當場被擊落,機車還波及到一旁的公車。
    2021/11/09 17:44
  • 嘴角殘白粉!男涉毒駕撞車 行動毒窟露餡

    一場車禍,讓行動毒車露餡!25日早上10點多,新北市三重,有駕駛撞了前方停等紅燈的轎車,卻不肯下車配合警察辦案,還試圖把東西藏在儀表板夾層,結果事後,車內被搜出691包毒咖啡包、K他命,以及分裝毒品的工具,就連他嘴角都還殘留白色粉末。
    2021/10/29 20:10
  • 無懼陸發聲! 坎特推特標籤挺台「與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近期持續上推特批評中國人權、替藏人和維吾爾族人發聲,今天他推文時,又多加了「自由香港」、「與台灣站在一起」等標籤。
    2021/10/29 07:47
  • 西藏林芝森林大火! 當局動員逾500消防搶救

    中國大陸西藏林芝市察隅縣27日中午發生森林大火,火勢延燒逾24小時,當局已動員529人撲救,並開挖2條共計長約12公里、寬約25公尺左右的隔離帶。但截至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火場面積。
    2021/10/28 17:56
  • 挺西藏批習近平還不夠 坎特聲援維族:停止種族滅絕!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今天在推特上傳新影片,譴責大陸對待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人權紀錄。
    2021/10/23 15:09
  • NBA塞爾蒂克隊員涉辱華 整體抵制氣氛不及摩瑞事件

    NBA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發表被視為「辱華」的言論,導致塞爾蒂克賽事遭中國體育平台停播。球隊及坎特雖遭中國網友辱罵,但與2019年火箭隊摩瑞事件相較,整體氣氛相對緩和。
    2021/10/22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