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通膨加劇 大陸七月CPI年增2.7%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0:30

香港明天(8/12)起就要實施入境檢疫「3+4」,航空業龍頭國泰航空已經開始陸續召回先前裁員員工,但在目前運力尚未恢復前,機票價格暴漲,香港到日本來回經濟艙價格超過1萬港幣,價格是疫情前2倍。而在中國大陸方面,經濟復甦欲振乏力,7月CPI同比上漲2.7%,創2年新高,通膨壓力加劇;近日疫情又升溫,海南疫情最為嚴峻,10號單日通報破千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東衛視記者:「因為下雨現場是搭起了4個比較大的遮雨棚,現在已經是中午的12點,整個工作沒有間歇。」

 

風雨無阻,即便輕度颱風木蘭通過海南,該做的核酸檢測仍然不能停,海南疫情快速增長,成為大陸當前本土疫情最嚴重地區,10號海南單日就通報1364例。

方艙患者:「今天是我被丟進來的第三天,進來以後一直都是不打針、不吃藥、不核酸,每次要求做核酸,都說向上級反映。」

有被安置在三亞方艙醫院的患者,拍影片抨擊院內環境差,垃圾堆滿地無人清理;海南官方也表明,目前正從各省市調集人手,協助抗疫。
 

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組長 杜建偉:「來自17個省市累計14029人次,開展流調與監督,核酸採樣和核酸檢測等工作。」

海南還有滯留遊客問題,放行2天下來,8萬名滯留遊客,才撤離2千多人。而同樣處於疫情之中的西藏宣布,阿里地區11號起採取全域靜態管理,為期3天;新疆則是在烏魯木齊市重點城區,實行5天的靜態管理。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 米鋒:「8月以來,全國共有9個省分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超過百例,多地疫情仍處於快速發展階段,存在一定社會面傳播風險。」

疫情升溫,不利經濟復甦,大陸最新公布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2.7%,漲幅創2年來新高,其中豬肉、蔬菜等食品價格上升,加上季節性因素影響,帶動大陸消費通膨升溫。

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經濟學家 吳卓殷︰「未來這幾個月,其實繼續上升的機會比較大,9月份或之後,其實真的有機會看到(CPI)3%甚至以上的升幅,食品價格會繼續加深市民的負擔,但另一方面,似乎實體經濟的恢復未必追上。」

大陸現在面臨一定程度的通膨壓力,為脆弱的經濟復甦帶來挑戰。而在香港方面,為救主要經濟支柱之一的旅遊業,12號起入境檢疫期3+4就要正式實行,香港航空業龍頭國泰航空,已經開始陸續召回先前裁員員工。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 鄧健榮︰「分別有700個機師以及400個見習機師,我們已經招聘回來;有2,000個空中服務員,其他是在機場為顧客服務的前線職員。」
 

國泰航空期望未來18到24個月內,招聘超過4千名前線員工。公司最新公布的上半年財報,虧損也大幅收窄,去年同期虧損75億港幣,今年則虧損50億港幣。除了召回員工,也要逐步恢復運力,今年內運力要達到疫情前的25%。

國泰航空主席 賀以禮:「25%聽起來少,但6月數字是11%,25%已經是超過一倍。供求失衡,你很可能看到(機票)價格上漲,所以解決方法是我們重建運力,盡快、盡我們所能。」

機票有多貴,以9月搭國泰航班來回東京,光經濟艙票價就超過1萬港幣,是疫情前的2倍,來往歐美地區經濟艙也要付港幣5位數價碼。香港旅遊業者預估,明年中機票價格才有望回落,隨著國泰航空加快復航規劃,旅遊復甦嶄露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國泰航空#CPI#海南#新疆#西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198

0.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