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南疫情仍嚴峻 單日衝破2千例.創新高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0:27

隨著暑假進入尾聲,大陸跨省市人員流動,疫情擴散風險增加,尤其是近期包括海南、新疆、西藏拉薩等旅遊勝地,疫情嚴峻;大陸最近一天新增本土感染3424例,其中海南確診加無症狀感染就占了2018例,創這波疫情新高,當地疫情仍處於高位,主要的觀光業備受衝擊。而在香港,在開放入境檢疫為3+4後,想積極復甦旅遊業,一連四天開辦旅展,旅遊業現在也爭取能恢復郵輪公海遊。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店家:「你買包子,你買了不就走了,那就不用掃了(就不用掃了。)」

 

買完東西直接轉頭就走,店家沒要求要掃碼,搭公車也如此,一連上車好幾位乘客,無視貼在一旁的場所碼。上海回歸常態化防疫,但規定出入各場所,都要掃碼或掃數位哨兵,不過日子久了,大家防疫明顯鬆懈。

網約車駕駛:「有時候你要掃,你就掃,我無所謂,你要掃你掃。」

規定是規定,真正實行又是一回事,或許就是如此,讓官方堅持清零的大陸,疫情卻總是反反覆覆;而隨著暑假進入尾聲,疫情也出現跨省市傳播危機。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 徐和建:「8月以來,北京先後發現6起京外關聯病例,近期旅遊返京,高校學生開學返校人員疊加,進返京人員數量增加,人員流動性大大增加,要嚴格進返京防疫管理。」

不僅北京有從海南、西藏返回的確診者,上海近期發現的社會面疫情,也大多與其他省市旅遊史有關。17號大陸單日新增感染3570例,其中本土就占了3424例;海南更是創這波疫情新高,一天就通報超過2千例(2018例)。

海南省衛健委部主任 李玟琇:「全省報告病例數持續高位波動,疫情總體可控,正處於膠著對壘關鍵時期。」

海南現在急於建設方艙醫院,目前已經蓋好4間,第四間方艙醫院17號正式完工,啟用後將提供1200張床位。另外在滯留遊客方面,全海南包括三亞、海口等,官方統計15萬名滯留遊客,目前撤離約7萬多人,達到一半。

滯留遊客:「手機買票,大概(早上)6點鐘購買到的,然後在飯店登記,然後等待飯店的巴士來接我們。」

三亞的鳳凰機場恢復大陸國內航線正常運營,滯留遊客可自行訂票返程,不用等待包機;而在海口,自駕遊客則可以開車從港口離開。

滯留遊客:「這種方式既能有效地保障疫情不往外擴散,也能保證我們自身的安全。」
 

不只海南,新疆、西藏拉薩也都還處於疫情之中,這波旅遊勝地爆發疫情,勢必衝擊大陸觀光業。而在香港,自從放寬入境檢疫為「3+4」後,旅遊復甦的議題備受重視。香港國際旅展18號起一連四天在會展中心舉行,這回吸引了27個國家及地區參加。

泰國旅遊局香港辦事處顧問 莊慧翹:「以前(香港到泰國)一天都有十多班,或起碼5、6班去曼谷,目前某些航空公司會每天都有航班,有些航空公司可能一星期有兩班。」

泰國旅遊參展商期望能增加香港、泰國兩地航班,7月泰國實行入境免隔離後,入境當地的港人就有近6千人,相較前一個月,增長2千多人。不只是搭機旅遊,香港旅遊業也希望復辦郵輪公海遊,取消船上有確診就必須停航的熔斷機制。

旅議會主席 徐王美倫:「希望能夠盡快多些營業空間,多些讓我們賺到收入,希望少一間旅行社結業。」

香港有旅行社表示,一直有和國際遊輪公司皇家加勒比商討郵輪到港,但一切前提都得看港府防疫政策是否再放寬。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南#香港#西藏#新疆#疫情#上海#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07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