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褐藻 結果共18筆

  • 「研褐機能飲-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獲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

    「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公布得獎名單,輕采國際有限公司「研褐機能飲-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榮獲「最佳產品獎」。「國家品牌玉山獎」是國內規模最盛大的企業獎項,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每年評選優良產品,為消費者把關,深受各界信賴。本屆國家品牌玉山獎由副總統賴清德進行授獎,此項獎項旨在表揚台灣卓越的品牌和產品,這一殊榮是對輕采國際不懈努力和科學創新的高度肯定。
    2023/10/27 14:35
  • 可升免疫力別相信!北市上半年違規廣告裁罰破2千萬 8成來自網路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112年上半年違規廣告查緝成果,違規食品廣告以宣稱提升免疫力類占第1位,共36件(15.1%),其次依序為宣稱皮膚美容類33件(13.9%)及宣稱減肥瘦身類32件(13.4%)。罰鍰累計最多的違規產品為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小分子褐藻醣膠」,遭罰173萬元,七寶創意有限公司的「拉蓓青木瓜豐盈飲」,則遭罰83萬元位居第二。
    2023/08/21 15:35
  • 保健食品大變革!台灣研發專利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強化體質更高效

    過往多數使用褐藻醣膠的人,其目的為延續打底、調整、促進食慾、增強體力、提升保護力等效果。但台灣小分子褐藻保健食品應用之萃取技術,長期以來存在著水溶性純度不佳等問題。這些問題終於經由研褐-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FOII®專利萃取技術獲得解決,並且通過人體臨床試驗確認其生理活性,這項研究成果充份整合台灣產、官、醫、學、研,各界之手。
    2022/12/22 09:00
  • 戰火連累 蜂蜜大國烏克蘭產量將降40%

    人為排放讓物種生存面臨挑戰,相當於海底森林的大型褐藻大量消失,科學家加快復育腳步,因為它在吸收大氣二氧化碳,減緩暖化上扮演重要角色。氣候變遷越演越烈,法國今年粉紅酒的生產就受到乾旱衝擊,收成季提前,產量預計下滑;至於烏俄戰爭則讓美國啤酒恐面臨繼晶片、奶粉之後的原物料短缺,也讓烏克蘭今年蜂蜜產量預計大降四成。
    2022/09/26 19:53
  • 美佛州海灘爆發海藻危機 衝擊生態、經濟

    美國佛州附近海域最近爆發海藻危機,當地一種名為馬尾藻的漂浮褐藻,疑似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大量繁殖,海藻死亡後發出惡臭,對當地景觀和海洋生態產生危害,也衝擊到當地渡假村的生意,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09/08 14:37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16:50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09:39
  • 季節交替孩子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家長困擾

    最近季節交替,不少孩子異位性皮膚炎反覆發作,讓家長很困擾,除了就醫,也嘗試補充保健食品增強免疫力。像是取自天然海藻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經過人體臨床實證,具有抗氧化和抗發炎作用,是近年來受到矚目的成份之一。
    2022/05/30 21:51
  • 技術萃取褐藻醣膠精華 營養價值備受重視

    投入養身領域多年,董事長林心笛,分享自身經驗談,倡導有機健康。
    2022/04/22 09:00
  • 小分子褐藻醣膠研究成果 登國際期刊

    抗癌新突破,台灣研究團隊從褐藻中萃取,自行研發的「小分子褐藻醣膠」,進行動物實驗,結果證實,對於肝癌的臨床輔助,以及慢性病防護,有正面作用,研究成果登上國際期刊,今年也將進入人體臨床試驗。
    2021/03/07 20:46
  • 沖繩出產特有褐藻 營養豐富養生健康

    日本沖繩海域是褐藻的盛產地,從50年前開始發展,漁夫每年秋天會把褐藻苗放在網子上,拉到淺海地方養殖,等到收成季節就會出動真空機,像吸塵器一樣一把把吸起來,只不過近幾年因為汙水大量排入海中,導致褐藻無法吸收陽光、穩定成長,出現危機。
    2018/05/23 15:30
  • 養殖業者萃取褐藻來養魚 發覺大商機

    台灣有養殖業者想要提升養魚的水準,和水試所合作,技轉褐藻的小分子萃取技術,用來添加在自製的魚飼料裡頭,不只成功讓嬌貴的東星石斑養殖成功率提升,也因為這樣發現褐藻的功效,開發生技產品,每年創造上億商機。
    2017/10/04 22:15
  • ​天然資源「褐藻」 生科應用癌症輔助

    生物科技發展快速,國內醫學研究單位,相中「褐藻」這項天然資源,近年來不斷研發創新,經過臨床實驗,確認對癌症及慢性病有所輔助,希望未來有更突破性的發展
    2015/03/09 21:17
  • 台灣褐藻醣膠 動物實驗有效抑癌

    醫學新知,台灣醫學團隊投入20年研究,從褐藻中萃取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進行動物實驗,結果證實能抑制癌細胞轉移,成果在國際癌症期刊中發表,為癌症醫療帶來新曙光。
    2014/09/15 21:26
  • 小分子褐藻醣膠 抑制癌細胞研究發表

    由台灣癌症基金會等合辦的醫藥保健應用研討會,吸引近400位醫學產業界專家參加,會中對於「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對於癌症輔助醫療應用,有發展性的研究和討論。
    2014/03/16 21:32
  • 琉球特產褐藻 創造美味經濟奇蹟

    在日本琉球有一種特別的藻類叫做「褐藻」,它不僅美味,也是低熱量、低膽固醇的健康食品,過去野生的褐藻現在經過人工繁殖,可以大量生產,現在褐藻不僅成了當地特產,也為很多人創造了就業機會,來看看褐藻如何創造出經濟價值。
    2013/04/19 22:16
  • 沖繩出產水雲 富含褐藻醣膠長壽秘訣

    世界上最長壽的地區,就是日本沖繩,讓人好奇到底他們長壽的秘訣是甚麼?美國曾經有研究發現,是飲食習慣延長了壽命,其中沖繩名產水雲,也就是藻類,因為表面有褐藻醣膠,有特殊的保健功能。
    2011/06/24 10:40
  • 【一步一腳印】生生不息的能量 海藻翻身成商機

    國立台灣博物館研究組組長黃淑芳:「早期他們認為海藻都有一個腥味,後來我們就一直介紹這是海的味道,那民眾慢慢能夠接受,啊,這藻類是一種海的味道,那就不會那麼排斥,所以吃海藻的人就越來越多。」 黃淑芳任職國立台灣博物館,推廣海藻已經幾十年。黃淑芳:「海茶米是當地人叫它海茶米,它乾了就像茶葉這樣捲起來,黑黑的。」記者:「以前的人不吃?」黃淑芳:「對,以前的人不吃的,那現在發現它很好吃、很Q、很脆。」 海藻營養價值高,但沿海居民除了採石花菜提煉洋菜,其他海藻很少食用,黃淑芳覺得很可惜。黃淑芳:「大海裡面有很多礦物質,這個藻類會去吸收,所以有一些稀有的像硒,它這個含量就相當的高,然後藻類除了有很多礦物質、維生素,還有它也有一些蛋白質,但是它的脂肪含量很低,然後再來藻類的藻膠,是一種膳食纖維,這種膳食纖維可以幫我們調整腸胃,可以整腸。」 黃淑芳帶著我們,重回她10多年前研究藻類的地方東北角,這裡有著豐富的海藻生態,退潮後岩礁上的海藻一一露臉,隨著海浪搖曳身姿,展現迷人風采。黃淑芳:「小小的這一區大概就有20、30種。」記者:「這些都可以被利用的?」黃淑芳:「很多藻物都具有可以食用或者藥用,像這個褐舌藻是屬於褐藻的,然後這個呢,是紅藻的角叉藻,角叉藻它有不同的顏色,像這個也是角叉藻,這個是石花菜。」 最特殊的則是這一種,東北角特有的鋸齒麒麟菜。黃淑芳:「它這個膠質很多,可以直接吃,這個口感非常好,很Q、很脆,這裡面它的礦物質非常的多,是我們要平衡健康、美容的一個很好聖品,這個還滿貴的哦,一般市面上還滿貴的,1斤賣2百元,因為他們要潛水下去才採得到。」
    2009/06/14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