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補件 結果共200筆

  • 為何被退!不通過7大原因 吳秀梅:詢問中方不回

    近期台灣有多項產品,都被大陸禁止進口,其中台酒這次遭到禁止產品中,威士忌卻還是能正常出貨,有人員透露,是因為威士忌非直接銷陸,而是透過香港經銷商或小三通才逃過一劫,國庫署也說,酒廠中有15家已補件,但還是有8家被退件。據了解,部分廠商已沒補件意願,到底為何多家大廠都被禁,食藥署說明到目前為止只剩下792家通過,詢問陸方原因被已讀不回。
    2022/12/11 14:03
  • 被已讀!兩天內214家業者遭撤銷輸入 食藥署:中方不回應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食藥署遭批協助業者補件申請慢半拍,事隔一天今(11)早召開記者會強調,陸方對我方業者不平等的方式,註冊程序不透明,僅能用書面提交本來可以用上傳,且繳交期限比其他國家多了一年,文件不合格相關諮詢也得不到回應,且在12/8到12/10日短短兩天內,中國網頁各類產品核准狀態歷程,有效品項從1006項驟降到只剩792項。
    2022/12/11 11:26
  • 台灣酒飲出口中國受阻 財政部:8家補件業者仍遭擋

    中國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再新增台灣酒類等產品暫停進口;財政部國庫署官員指出,酒品外銷中國的34家業者,其中15家已補件,8家結果出爐仍被禁止輸中,後續會協助了解不符中方要求之處。
    2022/12/10 22:08
  • 僅台灣註冊期限被提早 王必勝:跟中國做事難依常理

    中國再禁台灣產品輸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中方對進口貨品做註冊管理合理,卻僅台灣的註冊期限被提早,有關補件,將回訊中國提具體要求和建議,但跟中國處理事情難依常理。
    2022/12/10 21:57
  • 轟陸對台設「技術性貿易障礙」 政院:協助企業補逾3千件

    中國海關總署網站近來將台灣部分食品企業標註暫停進口,行政院晚間指出中國作法被認定是技術性貿易障礙,尤其歧視台灣,但政府仍積極協助輸中食品企業補件達3232件,目前合格註冊792件。
    2022/12/10 20:29
  • 台酒、黑松等346家遭陸禁! 「奇美、味丹」成功註冊

    大陸海關總署網站再公布,禁止臺灣有指標意義的酒廠以及飲料商,包含台啤、金酒、黑松沙士等企業,對此台酒證實,12月130萬訂單現在都無法出口大陸,有台商聽說,下周被禁企業還會更多,不過我們進一步到網站上查看,發現有些大廠沒被註銷,包含馬祖酒廠、奇美食品、味丹等,顯示有效註冊,有業者私下透露,被退件後就有一直補件。
    2022/12/10 17:38
  • 台啤、高粱輸陸受阻!傳下週恐禁更多 財政部說話了

    繼台灣午仔魚、秋刀魚等漁水產加工品,遭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事由暫停進口後,如今台灣啤酒、金門高梁等部分酒品,也遭陸方禁止輸入,更傳出下週將有更多產品被禁。對此,財政部國庫署回應,目前酒品輸陸業者共34家,已完成註冊取得編號業者22家,其中15家已補件,以及其餘12家新申請註冊業者,均待陸方審查中。
    2022/12/10 16:33
  • 陸突禁台水產!陳吉仲:相信漁民心裡有底 因應措施曝光

    中國大陸昨(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表示,這波禁令與先前柑橘類水果、石斑魚等案例情況不同,相信農漁民心裡都有底,「我們早晚會面臨這樣的情勢」,農委會除了持續向大陸海關確認補件程序外,也會同步啟動因應措施,喊話農漁民一起配合,承諾絕對會穩定魚類價格。
    2022/12/09 16:24
  • 陸禁台水產!估損逾60億「魷魚最慘」 其次午仔魚、鰹魚、秋刀

    大陸無預警禁止台灣水產品進口,影響最大的就是魷魚,第二名是午仔魚,再來是鰹魚和秋刀魚,農委會估計,一年有60多億的產值被影響,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將依管道申訴,而負責協助業者申請補件的衛福部,部長薛瑞元說,大陸做事都是這樣,不說原因、沒緩衝期,會繼續溝通。
    2022/12/09 13:18
  • 租金補貼每月最高8千元!內政部提醒:5.4萬戶需補件

    內政部今天說,行政院推動擴大租金補貼,第一、二梯次32萬戶提出申請,合格的28萬戶中,有5.4萬戶尚未完成補件,涉及只缺租約或租期不符者占多數,請民眾儘速補正以維護自身權益。
    2022/12/08 13:29
  • 辯論會前高端EUA「加班審」 薛瑞元:快慢都唸

    高端疫苗通過延長EUA,從補件到審議結果,扣除假日只花了4天,遭質疑難道是替陳時中,在市長辯論會之前解套,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無奈表示,不論審議快慢都會被唸,指揮官王必勝更極力撇清,一切照著科學根據,跟選舉無關。
    2022/11/05 20:18
  • 高端補件7天「加班」速通過 遭疑替陳時中解套

    高端疫苗通過延長EUA,從補件到審議結果,只短短花了7天時間,時間點湊巧又在台北市長辯論會前公布,遭質疑難道是在替陳時中解套嗎,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高端疫苗審議過程混亂,高端事件未來會在醫學史上被記上一筆,而指揮中心坦言,有加班加速審議,但王必勝說是因為委員要求選舉前公布,對此感到很困惑。
    2022/11/05 13:10
  • 60萬劑BA.5疫苗「滿12歲可打」 薛瑞元:不夠會再進

    國際上XBB變種株持續肆虐,很可能成為台灣下個流行株,好在11月將陸續到貨次世代BA.5疫苗,能提供一定保護力,且一次開放到12歲以上都能接種。另外,中央也開放第四劑可以打高端,而高端也壓線在28日完成補件,外界認為是否會拖過選舉後才完成?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應該不會,也強調不應與選舉掛鉤。
    2022/10/30 13:00
  • 高端補件結果刻意拖到選後? 蔣萬安嗆不意外、劇本早擬好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30)日正式啟動「市民基地」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北北基桃」4位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同台。對於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報告在最後一刻補件成功,結果卻要在選舉後才會公布,是否認為刻意拖延?蔣萬安會前受訪時反問媒體,「大家意外嗎?我是一點都不意外」,讓外界不禁質疑,這套劇本到底是在總統府擬好的,還是陳時中與指揮官王必勝、衛福部長薛瑞元的百日密會之中所拍版的事。
    2022/10/30 11:41
  • 壓秒「挽救EUA」! 薛瑞元證實收到高端補件

    高端疫苗才爆發二期試驗有中資疑慮,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卻剛好選在這時間點,昨晚(10/27)帶著指揮中心團隊,包含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前往陳時中競選總部吃飯敘舊。而非常剛好的是,高端趕在10月最後一個工作天補件資料,希望避免EUA被廢止命運。
    2022/10/28 19:52
  • 10月底未補件撤EUA 薛瑞元:未收到高端資料

    高端近期爭議不斷,先是實施補打方案,又再纏出高端公司,研擬替前往日本的民眾付PCR費用,只是都通過EUA,卻走上補打這一步,也遭質疑當初審核,都沒有考量到嗎,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並非所有打高端族群都要補打,而是因為有出國需求,未取得國際認證,不代表疫苗效果。
    2022/10/22 20:06
  • 免疫橋接給高端EUA 李秉穎:WHO也認可

    高端爭議不斷,指揮中心再找ACIP召集人李秉穎,在記者會上解釋,當初過EUA採用的免疫橋接,台灣並非特例,韓國跟歐盟皆有疫苗也通過這種作法,不過,高端現在最緊急的挑戰還有,10月底前必須補件資料審核,包含對於高齡者、死亡及重症保護力的資料需要再補充,否則最嚴重可能會被撤除EUA資格。
    2022/10/21 19:56
  • 高端報告品質不好恐廢EUA?蔣萬安:亂搞還讓民眾施打

    高端疫苗爭議近期再度引起關注,高端去年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1年內須檢送國內外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這個月底如果未完成補件將廢止EUA。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爆料,自己雖然沒看到相關數據,但「聽說品質不好」。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批,政府採購高端疫苗只有「亂搞」兩個字可以形容。
    2022/10/21 14:57
  • 高端10月底恐廢EUA! ACIP委員曝3因素卡關

    高端疫苗去年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食藥署要求在1年內檢送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這個月底如果未完成補件將廢止EUA,但有專家認為困難重重,其中數據分析時間太短、是施打資料數據取得還有純打高端個案相對比較少都是問題。
    2022/10/21 12:47
  • 高端駁「暴利說」 每劑754元價格曝!僅台灣採購

    高端疫苗爭議不斷,從價格被質疑暴利,到近期高端族赴日卡關,因為疫苗不被日本認可,民眾得自費PCR才能入境,雖然指揮中心緊急提出補打措施,但被醫界罵翻,認為原先打高端已經得花比較多錢,現在又要補打,再花一次,這些可都是百姓的納稅錢,而且,高端疫苗至今還沒補齊報告補件,醫師也怒轟違反學理,甚至要求公投撤除EUA。
    2022/10/20 12:52
  • 遭周玉蔻轟「打高端變倒霉鬼」 高端3點聲明回應了

    日本11日開放國人可以到日本自由行,加上今(13)日開始實施入境0+7政策,不少民眾都準備要到日本玩,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13)早在廣播節目中開砲,認為高端害自己變「倒霉族」,還要多花3500元做PCR才能入境日本,呼籲高端應該積極向WHO申請或是向日本補件,不要躲在政府背後數鈔票。對此,高端也回應,「高端新冠疫苗依循台灣法規單位之標準進行開發,為台灣認可之正式EUA疫苗;日本入境檢疫要求並非藥證申請審查,不屬於廠商主動向日本政府藥監單位提出申請之事項,但高端會配合台日政府持續協商。」
    2022/10/13 13:06
  • 氣!去日本要3千5PCR 周玉蔻轟:打高端害我變倒霉鬼 

    今(13)日國內正式實施邊境0+7政策,入境不再需要檢疫、隔離,不少哈日族也期盼好久,終於睽違兩年要再到日本旅遊,不過目前日本開放的疫苗認證名單中,不含高端疫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早在廣播節目中開砲,認為高端害自己變「倒霉族」,還要多花3500元做PCR才能入境日本,呼籲高端應該積極向WHO申請或是向日本補件,不要躲在政府背後數鈔票。
    2022/10/13 09:43
  • 租金補貼申請29.6萬件 加班致電審查「被當詐騙」

    300億租金補貼,7/1受理申請,首批撥款在10/3入帳,但不少人抱怨,自己第一天就上網辦,等超過三個月,卻沒領到款項,對此營建署說,今年申辦件數比去年多一倍,加上要聯繫舊戶是否同意續辦,以及聯繫新戶補件,同仁都加班處理,晚上打電話還被當成詐騙集團。
    2022/10/07 19:21
  •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今完成補件!本週展開EUA審查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審查進度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今天廠商已補件完成,本週將舉行EUA審查會議,只要EUA順利通過,就會儘快進行後續採購動作。
    2022/08/29 15:21
  • 醫護「防疫津貼」被追回! CECC:補件後可免繳

    疫情延燒超過兩年半、為了感謝醫護辛勞,指揮中心從防疫預算中撥出71.1億元,作為集檢所花費與醫護津貼,但部立南投醫院有醫護爆料,六月才收到去年中的防疫津貼三千元,這月初卻又收到疾管署公文被要求繳回。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錄影說明,表示目前已經確定南投醫院照護確診病患為事實,防疫津貼不須繳回。
    2022/08/27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