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衛教 結果共248筆

  • 入境台灣是否全面普篩? 公衛專家:檢驗技術受限

    入境旅客是否普篩引起討論,台大公衛教授方啓泰認為目前檢驗技術侷限,落實居家檢疫及戴口罩才是防疫重點;同校學者陳秀熙則認為應分層風險管理,高風險國家應檢測加檢疫。
    2020/08/12 22:25
  • 衛教短片 呼籲重視過敏警訊、調整體質

    台灣小兒過敏盛行率高,台灣每2位家長就有1位雖然有過敏意識,卻沒有採取行動,為了呼籲家長重視過敏並調整體質,台敏醫學會邀請中研院博士潘文涵,拍攝衛教短片,陳述過敏造成孩子過動的真實經歷。
    2020/07/22 22:14
  • 註記「死亡出院」! 病患笑:頭七死而復生嗎

    高雄市少年隊一位楊姓偵查佐,六月初身體不適送醫,結果心臟出了問題,還裝了支架,沒想到七天後出院,衛教單上卻註記「死亡出院」,讓他開玩笑說,應該是頭七死而復生了,院方得知消息,坦承是作業人員疏失誤植,趕緊跟對方道歉,還好當事人不以為意,當成玩笑話,還說自己開刀後,也算是獲得重生。
    2020/06/17 12:36
  • 好險!嬰兒房玻璃阻濃煙 若吸入恐肺灼傷

    馬偕醫院火警,起火點就在嬰兒房裡的衛教室,燃燒面積約一坪大,當時四名護理師,緊急疏散13名新生兒,幸好衛教室和嬰兒房之間有玻璃帷幕區隔,小寶寶都沒有受到影響。而發生火警,護理師第一時間都會穿上袋鼠衣,一次可以裝進三名嬰兒,用最快時間協助疏散。
    2020/05/24 20:18
  • 防疫視同作戰!設疫情指揮中心 國安體系幕後推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屆滿100天了,回顧這100天來,指揮中心根據新冠肺炎的症狀發展,不斷機動調整醫院通報標準,另外口罩政策根據產能滾動式修正,社交距離等衛教政策宣導,也隨時緊追疫情變化,帶領國人安然度過這100天的抗疫歷程。事實上,2003年SARS爆發後,國安單位就發現疫病會威脅國安,因此協助建置、仿造軍中戰情室的疫情指揮中心,歷來約莫10次的流行病考驗,也讓疫情指揮中心的運作更加穩健成熟。
    2020/04/28 22:39
  • 串流官方資訊! 健康幫手推「找口罩、診所」

    每天疫情資訊瞬息萬變,通訊軟體上,除了推播衛教資訊之外,也有越來越多團隊,開始設計串接即時口罩地圖,透過定位,就能找到你所在位子的診所和藥局,除此之外,疾管署配合的科技大廠,背後團隊也首次曝光。
    2020/03/11 22:13
  • 歐盟27國全淪陷 英衛生部副部長也確診

    歐盟27個成員國現在全數淪陷,法國,西班牙,德國確診數字急速上升,歐盟緊急開會,商討對策,但卻有官員上台講話,下意識地摸臉抓頭,這讓會議主席看不下去,當場就開始衛教宣導,要官員改變平常習慣,現在也傳出波蘭陸軍司令和英國的衛生副部長也都確診了。
    2020/03/11 15:10
  • 綠委籲超前部署防疫衛教 陳時中:逐步進行中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建議,基於超前部署思維,假設疫情進入社區感染較多的階段,現在應該要開始構思下階段相關衛教指引;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應該來做,而且逐步進行。
    2020/03/04 13:23
  • 防疫優先!不論移工是否合法 政院:全納入防疫體系

    非法外籍看護確診武漢肺炎引發相關討論。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說,在疫情期間,不論移工是合法或非法,以納入防疫衛教體系為優先,若強調通報懲處造成防疫漏洞,反得不償失。
    2020/03/01 13:57
  • 病毒能像SARS般消失嗎?感染科專家:可能「流感化」

    2月25日是開學日,各校嚴陣以待,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恐慌,大家都很關注這次疫情能否像SARS一樣消失,長庚感染科專家以目前狀況分析,這次病毒出現很多無症狀感染者,若是再加上輕症,社區圍堵恐怕很難,很可能未來會「流感化」,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次。
    2020/02/25 23:18
  • 開學日分流動線量體溫 各校加強宣導衛教防疫

    今天是中小學開學日,教育部表示,防疫物資已配送各校,並完成校園清潔消毒,各校也分流為學生量測體溫,情況大致順利,開學首日以宣導衛教為重點。
    2020/02/25 17:38
  • 侯友宜抽查防疫 多校反映教部配發額溫槍難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一早抽查3所國中小開學日防疫情形,對校方動員量體溫及衛教等措施表示肯定,但因有多名校長反映教育部配發額溫槍難用,要求教育局向上反映。
    2020/02/25 12:30
  • 兒童口罩你會戴嗎? 開學前爸媽必看! 

    快開學了,兒童口罩可能會是近期孩子們上學的防疫必備品,但小寶貝的口罩該怎麼戴,戴多久,家長們知道嗎?南韓有研究指出,口罩戴法錯誤可能會導致孩子們頭暈不舒服,小兒科醫師也擔心,錯誤戴法可能會有濕疹反應,該怎麼預防?來聽醫師怎麼說。
    2020/02/19 23:00
  • 北韓防疫新冠肺炎破功 傳1例確診者遭槍斃還封城

    新冠肺炎(COVID-19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民眾人心惶惶,各國更是如臨大敵,紛紛祭出許多措施來防疫。其中最早關閉邊界的北韓,現在有南韓媒體報導指出,北韓出現第1例確診案例,是1名走私貿易碼頭的保衛管理員,發病地點是在新義州市。當局得知後,不但立刻將新義州市封城,更傳出該名患者遭到槍決。
    2020/02/18 10:55
  • 一天刷2次牙夠嗎? 網曝牙套人經驗「琺瑯質快沒了!」

    「刷牙」是從小到大基本的衛教常識,一天刷牙兩次才能去除牙菌斑,避免蛀牙及牙周病找上門,但一天只刷兩次真的夠嗎?有網友提出,台灣及香港50歲以上有八成民眾有牙周病問題,而日本衛教提倡吃完午餐就刷牙,所以牙齒就很好,讓他好奇一般人一天會刷幾次牙?
    2020/02/03 17:03
  • 邊境管制加嚴! 不論國籍從中國來台有肺炎就隔離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嚴邊境管制,旅客來台只要過去14天內有中國旅遊史且有肺炎,不論國籍通報後送隔離;另針對中港澳入境班機全面衛教。
    2020/01/21 11:11
  • 疫情失控!中港澳班機全面衛教 中返台有肺炎就隔離

    疾管署今天擴大武漢肺炎疑似個案通報標準,從中國返台且有肺炎就可通報隔離;從中、港、澳入境班機全面發放衛教單張。民眾若就醫,未告知旅遊史或接觸史,最高可罰15萬元。
    2020/01/20 20:37
  • 不必天天挨針!連續血糖監測儀 揪出糖尿病「甜蜜死角」

    部分糖尿病患覺得指頭採血麻煩或怕痛,吃飯吃藥全憑感覺,導致血糖暴衝或低血糖危險而不自知,現在不必天天挨針的連續血糖監測儀器推出,改寫糖尿病衛教管理的觀念。
    2020/01/05 17:40
  • 韓吻女嬰頭 醫生貼爛頭說衛教家長氣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2)天抱女嬰,低頭親吻的畫面,遭醫師發文批評錯誤行為,但把韓國瑜抱女嬰的照片,跟頭部感染的病例照片並列,現在讓家長氣得揚言提告,醫師今天出面表示,也會跟律師朋友討論,但認為道歉會扭曲傳播衛教常識的原意。
    2019/12/23 20:11
  • 「道歉會扭曲我原意」 批韓醫師喊冤:這只是一篇衛教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2日出席寶寶爬行比賽活動,韓在現場抱起寶寶親吻臉頰及額頭,沒想到寶寶嚎啕大哭,韓國瑜還自嘲:「她可能沒看過禿子。」不料此舉卻被醫師姜冠宇發文批評,指出韓國瑜的行為可能造成嬰兒感染,引發爭議。
    2019/12/23 15:26
  • 快訊/去年同期增3倍! 腸病毒9月來停課達499班

    腸病毒疫情,從9月開學以來,到這個月25日,停課班級數已經達到499班,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3倍,不過衛生局回應,目前已經針對校園洗手進行衛教查核,未來也會持續嚴密監控疫情,但強調近期傳染率,已經明顯下降。
    2019/10/28 09:40
  • 「亞洲第一」台大公衛學院獲美國公衛界共辦「全球會議」

    今年「流感疫苗」延後開打,說到了健康議題。其實民眾不得不重視就是公共衛生教育,事實上國際認可,公共衛生比醫學能救更多人,公衛教育如果做得不錯,對國家當然有一定程度的貢獻,現在公衛界期盼能政府通過「公共衛生師」,而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已通過美國公衛教育委員會(CEPH)評鑑,是亞洲第一所通過認證學校。
    2019/09/24 23:05
  • 人妻私處反覆感染 竟是老公「乒乓效應」惹禍!

    現在社會醫療觀念進步,關於性病的討論也更加開放。有醫生日前就分享病例,替觀眾做衛教,表示有人妻反覆泌尿道感染,看了3科門診都無法徹底痊癒,後來發現竟是與先生行房時,「乒乓效應」所造成的。
    2019/09/07 12:09
  • 收入少、業務多! 雲林9鄉鎮衛生所無醫師

    雲林縣有多達九個鄉鎮「衛生所」沒有醫師,其中虎尾鎮衛生所甚至有長達23年沒醫師,主要原因倒不是因為偏鄉人口少,而是在地有多達80幾家診所和醫院,醫療資源夠,居民就不用選擇到衛生所看病,換句話說,衛生所內的醫師看診收入就會變少,許多醫師乾脆自己開業,不過「衛生所」還是得存在,大多轉型著重在公共衛教宣導!
    2019/08/29 18:49
  • 洞不見了!夫「不得其門而入」 憂心帶妻求診

    「我太太的洞不見了,怎麼辦?」1對年過50的夫妻因為房事突然出現問題,先生努力半天,卻不得其門而入,於是前往泌尿科診所就診。醫生檢查後,發現他的妻子因為更年期後黏膜乾澀、開口變得不明顯,建義他們使用潤滑液並衛教先生「慢慢來」,情況明顯改善。
    2019/08/25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