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衛教 結果共248筆

  • 杰樑病逝/不怕被「蓋布袋」 淚送真情林杰樑

    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在大家心中,是一個沒架子、隨和的人,總是笑咪咪的他,在面對食品安全問題,總是義無反顧、強硬地向官方和業者說清楚,採訪林杰樑快十年的報社醫藥記者說,有記者曾被業者威脅要提告,林杰樑跳出來說,不要怕,我來保護你,他用功、認真,隨時拿的出研究數據,不讓食品安全打半點折扣,車上總是放著一件醫生袍,記者最常採訪他的地方除了醫院,就是路邊,林杰樑認為,在診間衛教,只有一個人知道,對媒體發聲,全國人民聽得到,林杰樑畢生都在為食品安全奮鬥,心繫民眾健康。
    2013/08/05 19:58
  • 美軍教育影片 教軍官「防士兵操課中暑」

    洪仲丘因被不當操練,導致熱衰竭致死,事實上,他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達33,原本就屬於中暑的高危險群,美國軍方研究也發現,較胖的士兵在進行基礎訓練時,比正常體重的人更容易中暑,死亡率也較高,主因是比較胖的人,皮下脂肪多,導熱功能不及其他組織,容易喪失自主調節體溫功能,美國軍方就曾經拍攝衛教影片,提醒軍官在操練時,必須「主動」關切體能相對較差的士兵。
    2013/07/31 22:03
  • 掌握把關3步驟 血糖機監測不誤判

    糖尿病患者監測血糖的血糖機,也有可能不精準而影響誤判,診所的衛教師表示,有患者檢查的數值和監測糖化血色素數值不符,呈現偏高狀態。
    2013/06/06 10:52
  • 【FOCUS新聞】大爆炸小鎮 大衛教派集體自焚地

    美國德州化肥廠大爆炸最新死亡人數,高達35人,2天來,各方面報導紛紛指出,這是個原來不到3萬人的瓦可小鎮,但瓦可鎮對世人絕不陌生,這裡發生過駭人聽聞的「大衛教派集體自焚」事件,隔2年,大衛教派的信徒又主導奧克拉荷馬大爆炸,今天同樣是4月19日,有人直接聯想到化肥廠大爆炸和大衛教派之間的巧合關聯。
    2013/04/19 22:21
  • 衛教宣導廣告 助熟男遠離勃起障礙

    男性過了40歲以後,常會發生攝護腺問題,以及勃起功能障礙。
    2013/04/02 09:54
  • 電影「永不放棄」 母親捍衛教育權

    前2天郭董的夫人曾馨瑩參加電影「永不放棄」首映會,看完之後直說很感動,事實上這部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故事描述2個母親,為了孩子勇敢向學校的教育體制提出改革,過程相當艱辛。
    2012/10/18 23:39
  • 口腔健康日 醫師推廣保健4守則

    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醫師推廣口腔衛教。
    2012/09/19 07:13
  • NBA/老將防守銅牆鐵壁 豪哥屠「牛」硬仗

    台灣時間20日凌晨2點,林書豪將帶領尼克隊大戰小牛隊,這將是一場精采對決!因為豪小子首要面對的,就是有NBA「控衛教科書」的老將「基德」,加上小牛隊防守堪稱銅牆鐵壁,要突破5關關卡,恐怕是場硬仗;特別的是,其實小牛隊總裁2年前,就看出林書豪潛力,稱讚他有奈許的影子,但當時林書豪拒絕加入,現在還將上演屠牛大戰。
    2012/02/19 18:07
  • 茶廣告物化女性? NCC:沒違法不罰

    最近茶類飲料強打的一支廣告,描述女朋友分手後減肥,然後穿著比基尼向「前男友」展示身材復仇,相信很多人都對這支廣告印象深刻;衛教人士覺得廣告內容物化女性,但是NCC表示沒這麼嚴重,認為廣告沒有腥羶色,不違反罰調,也確定「不會開罰」。
    2010/05/13 11:29
  • 長青衛教有請王寶釧! 現場帶動唱

    歌仔戲也能衛教宣導!嘉義縣衛生局為了讓阿公阿嬤能夠也能有正確的保健觀念,特別製作了歌仔戲光碟,還把王寶釧當主角,甚至遇到專有名詞,還刻意取了諧音,讓老人家好記,不過這些宣傳片只有歌聲,沒有講解,讓衛教人員都得現場又演又唱,猶如說書人!
    2009/12/11 20:12
  • 怕打針大哭 國小童接種H1N1疫苗

    H1N1流感疫苗施打,今天一連開放包括孕婦、重大傷病,以及年滿1歲以上的幼兒等4種對象注射疫苗,全台192所國小學童,可以直接在學校接種;上午大批醫護人員進駐校園,先讓小朋友看衛教影片再施打,9成5的家長同意小朋友接種,但有部份的小朋友怕打針,竟然還自行修改家長同意書,還好醫師眼尖,檢查身體時及時發現,這一針還是逃不了。
    2009/11/16 09:47
  • 國歌大不同 昔宣國威今行銷台灣

    新聞局在99年度預算中,編列高達5百萬經費,委外製作全新的國歌MV,不過市場上,一首流行音樂單曲MV,製作經費只要25萬到50萬元之間,引發部份立委齊聲批浪費公帑;不過新聞局長蘇俊賓強調,除了慶祝建國百年,也負有行銷台灣國際形象的重責大任,5百萬的預算並沒有浪費。其實過去新聞局所製作的國歌成本,也都在1百萬到5百萬之譜,有的宣導衛教、有的宣揚國威,不同時期的國歌MV,也肩負著不同的時代任務。
    2009/11/03 17:54
  • 〈獨家〉自印防疫DM 藥妝店趁勢打廣告

    新流感大流行,業者想到的可不只有商機,藥妝店長期有藥師坐鎮,在這非常時期,當然要好好強化藥師專業形象!藥妝店花錢把衛生署的防疫教學,印製成10萬份的衛教DM宣傳,趁勢打廣告效果也不錯,以前民眾老問藥師美白減肥,現在有比較多消費者會諮詢防疫保健,但藥師碰上民眾堅信病從口入,要買固胃的乳酸菌清腸胃,還是哭笑不得。
    2009/09/03 19:06
  • 衛教課上演求婚記 女護士驚喜

    怎麼樣的求婚,會讓人又驚又喜呢?在高雄有位軍官高先生,因為8年前受傷住院,認識了當時照顧他的實習護士蘇小姐,2人愛情長跑8年,為了給女友一個驚喜,高先生串通同事,把休假的女友騙回醫院說要教育訓練,結果手捧99朵玫瑰花下跪求婚,女友當場感動掉淚,答應要嫁給他。
    2009/06/15 17:37
  • 向腸病毒宣戰 企業擴大衛教宣導

    腸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創10年來新高,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地到幼稚園,宣導洗手衛生教育。
    2008/07/10 10:54
  • 〈獨家〉網友邀約「決鬥」! 看誰才是小孬孬

    因為拆中正紀念堂牌匾而爆紅的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為了捍衛教育部政策,連日來時常爆出驚人言論;有網友相當不滿,不過不像政治人物握有方便在媒體前曝光的資源,有網友就以拍賣的方式,說是要向莊國榮下戰帖,與他來一場,生死決鬥。
    2007/12/20 19:48
  • 氣喘會刊登廣告 糖果誇稱防感冒

    吃糖果可以預防感冒?這樣的廣告居然在專業的醫界雜誌,氣喘衛教學會期刊中出現,會刊內頁的糖果廣告宣稱可以「阻擾感冒病毒成長再生」,換句話說就是可以預防感冒,由於糖果屬於食品,卻宣稱療效,被衛生署開罰新台幣3到15萬。
    2007/05/16 11:42
  • 〈獨家〉又是浪費公帑! 上億LED成廢鐵

    疾病管制局以「衛教宣導」為名義,爭取1.2億元的經費,在全台搭設15面的LED電子看板,平均1年一面得花80萬元維修,但這些高掛街頭的LED,用不到4年,現在卻全面無預警停用,成了一塊大廢鐵。
    2006/07/31 18:21
  • 凱米來襲/各地活動影響一覽表

    ◎南投仁愛國中返校日延至8月2日 ◎淡江大學研究所遞補報到延8月1日 ◎嘉義大學轉學正取報到延7月27日 ◎嘉義大學轉學備取報到延7月31日 ◎2006客家青年文化論壇延至8月7日 ◎中興新村替代役反毒大使團改期 ◎陸軍1998梯,空軍776梯延7月27日 ◎慢性腎臟衛教研討會延至8月1日 ◎苑裡高中教師甄選延至7月27日 ◎基隆崇右記院24日勞工教育照常 ◎文化大學25、26日轉學考延至27、28 ◎衛生署夏令營活動原定26日 延期
    2006/07/24 18:50
  • 小胖威力兒忌甜食 低糖冰滿足口慾

    台中舉辦小胖威力症夏令營,3天下來,醫生護士不斷宣導衛教,但這些小朋友還是吵著要吃冰淇淋,主辦單位最後沒辦法,只好請小朋友吃低脂低糖的冰淇淋,讓他們滿足口腹之慾。
    2006/07/23 17:23
  • 這樣防愛滋! 政府免費送注毒工具

    國內愛滋病人數到今年五月底,已經破萬,總共通報了11,486人,而去年和今年,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施打毒品共用針頭感染愛滋,衛生署沒辦法防治,現在竟然要用免費提供針頭和稀釋水給毒癮患者的方式,來做衛教,警方聽到都覺得好笑,警方說,毒犯只要敢來領,他們一定抓。
    2006/07/01 00:12
  • 〈獨家〉俏護士跳衛教舞 老阿伯捧場

    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熱鬧滾滾,醫院大廳有一場別開生面的衛生教育,由護士跳舞,吸引民眾團觀,這些護士的舞姿如何?帶您來瞧瞧。
    2005/10/28 12:36
  • 防惡「煞」全民動員 耳溫槍口罩出籠

    大陸傳出疑似SARS疫情,衛生署宣布24號起將防疫等級提升到A級,雖然不強制各機關學校量體溫,但是國內的學校、醫院方面開始動員,展開防煞,有學校每間教室都配上一支耳溫槍,在醫院方面,也開始宣導防SARS衛教,不少民眾進到醫院主動帶上口罩。
    2004/04/23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