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歌大不同 昔宣國威今行銷台灣


發佈時間:2009/11/0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聞局在99年度預算中,編列高達5百萬經費,委外製作全新的國歌MV,不過市場上,一首流行音樂單曲MV,製作經費只要25萬到50萬元之間,引發部份立委齊聲批浪費公帑;不過新聞局長蘇俊賓強調,除了慶祝建國百年,也負有行銷台灣國際形象的重責大任,5百萬的預算並沒有浪費。其實過去新聞局所製作的國歌成本,也都在1百萬到5百萬之譜,有的宣導衛教、有的宣揚國威,不同時期的國歌MV,也肩負著不同的時代任務。

過去看電影才看得當到的國歌MV即將重出江湖,這些國歌MV,不同時代,風格大不同,最早期的國歌MV,大走宣揚國威路線。

國民黨政權下,一定少不了的就是國旗、領袖,和那片把大陸納進國土的秋海棠葉;到了李登輝執政後期,族群議題滿天飛,連國歌也講求族群融合。

民進黨政府時代,認定國歌的前身是國民黨黨歌,國歌MV裡頭,不但歌詞字幕通通不見了,連國旗也不見蹤影,沒有歌詞的國歌,一放放了8年。

政黨再輪替,馬政府打算重新製作,這回要國歌肩負起行銷台灣的重任,高鐵、台北101,還有成功舉辦高雄世運和台北聽奧的經驗,新版國歌要把台灣之光通通放進去,只不過製作成本要花上500萬,引來浪費公帑的質疑,新聞局有話要說。新聞局長蘇俊賓:「用比較好的品質花5百萬,能夠讓世界看到台灣。」

其實,過去這些國歌,不論是有宣導衛教意味的家庭倫理版本,還是拉進青少年距離的動畫版本,成本都在4、5百萬上下,就連民進黨時代的無歌詞版也要上百萬預算,5百萬的國歌貴不貴,人民自有觀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49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