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防愛滋! 政府免費送注毒工具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01 0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愛滋病人數到今年五月底,已經破萬,總共通報了11,486人,而去年和今年,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施打毒品共用針頭感染愛滋,衛生署沒辦法防治,現在竟然要用免費提供針頭和稀釋水給毒癮患者的方式,來做衛教,警方聽到都覺得好笑,警方說,毒犯只要敢來領,他們一定抓。

這就是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最新提供的衛教包,裡面有兩支針筒、稀釋水一瓶,還貼心準備稀釋杯、止血帶和兩個保險套。

衛生局人員:「這個是衛教..衛教啦,避免注射毒品,防範感染愛滋病,字眼上就是這樣。」記者:「雖然是衛教包沒有錯,可是很明顯的就是給毒蟲嘛!」衛生局人員:「你不要講得太明顯啦!」

衛生局希望藉此吸引有毒癮的人上門領取,又怕成效不彰,因此全省23縣市將委託藥局、超商設置427個衛教站,我們實地走訪南投縣這家藥局,請他們告訴民眾怎麼向毒癮患者做衛教。藥局人員:「這個我不太曉得..對啊!」

根本不會,同時他們也感覺如果毒犯來得太多,也會怪怪的,衛生署提供針具稀釋水給毒犯,地檢署表明已經觸犯幫助吸用毒品罪,警方更是再等這個好機會。

南投刑警:「這要抓一定要抓怎麼不抓,有的去買的可能就是強制驗尿的人口,你就是不去買(針頭),被我看到我也是要把你帶回來強制驗尿啊!」

警方無法判定衛生署這個方法能不能減緩愛滋傳遞速度,倒是能增加他們抓毒犯的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688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