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刷2次牙夠嗎? 網曝牙套人經驗「琺瑯質快沒了!」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7:03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刷牙」是從小到大基本的衛教常識,一天刷牙兩次才能去除牙菌斑,避免蛀牙及牙周病找上門,但一天只刷兩次真的夠嗎?有網友提出,台灣及香港50歲以上有八成民眾有牙周病問題,而日本衛教提倡吃完午餐就刷牙,所以牙齒就很好,讓他好奇一般人一天會刷幾次牙?

網友在PTT女版發文表示,「日本從小學生開始就會吃完午餐就刷牙,所以牙齒很好,從小就教育飯後要刷牙,所以就算起床刷過,吃完早餐還是會刷一次,因此就很健康」,讓他好奇,台灣的衛教有沒有教一天要刷三次牙?

 

圖/翻攝自PTT


對此,多數的網友認為一天刷牙兩次就夠了,主要還是刷掉食物殘渣,還有網友留言「高中同學戴牙套關係照三餐刷,被醫生警告太認真刷到琺瑯質快沒了」、「覺得牙齒也是體質的問題,有人不一定每天刷也沒蛀牙,有人每天刷三次也蛀到要去植牙」、「每天早晚刷兩次沒蛀牙」。

根據新光醫訊刊載,新光醫院牙周病科林孟萱醫師指出,平時除了刷牙之外可清潔牙齒表面,最重要的是牙縫清潔,可使用牙線、牙線棒及牙間刷等,每天維持良好的潔牙習慣,配合每半年一次的洗牙,才能有效預防蛀牙及牙周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刷牙#牙周病#蛀牙#牙縫#洗牙#衛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02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