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衛教 結果共247筆

  • 温昇豪財富自由「東京置產」爽當包租公 出道20年驚人財產曝光

    46歲男星温昇豪今(18)日出席遠見眼科衛教記者會,他近日接受近視、老花的雷射手術,事前還向「前妻」安心亞、天心請教,兩人都給出不錯的評價,談及人生規劃,温昇豪早在40歲就開始籌措,目前已是「財富自由」狀態,投資範圍包括股票、房地產,他說:「我不做槓桿,做能力範圍的事情。」温昇豪10年前就在東京23區內置產,委託物業公司代為管理,收租成為一筆可觀的被動收入。
    2024/04/18 17:16
  • 台南人注意!4/1起查獲「登革熱孳生源」將開罰

    時序入春,天候回溫,蚊子開始蠢蠢欲動,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1月至3月為登革熱防治衛教宣導期,4月1日公告後若被查獲陽性容器,將依法開罰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2024/02/29 20:26
  • 江宏恩消失八點檔驚曝「去年動手術」 被醫生警告小心這問題

    江宏恩過去演出八點檔《飛龍在天》爆紅,近來他參加北榮舉辦的罕見疾病「法布瑞氏症」衛教座談會,現場以劇中角色「黃飛龍」上演生病看診的橋段,讓更多病患及家屬能藉由短劇知道,如何與「法布瑞氏症」和平相處。聊起自己身體狀況,江宏恩透露,每兩年都會做全身的健康檢查,不久前剛做完,醫生覺得報告上的數值蠻漂亮,不過特別提醒注意三高,畢竟拍戲工作總是日夜顛倒、飲食習慣再加上已邁入5字頭,所以現在對飲食跟作息更加注意。
    2024/02/27 20:47
  • 賈靜雯突喊「該撕破臉」!修杰楷曝真實反應 嚇問:在針對我嗎?

    賈靜雯與修杰楷結婚8年,育有兩女「咘咘」、「Bo妞」,16日凌晨她罕見透過社群寫下重話:「當善良不被善待的時候,唯一的溝通方式就是撕破臉,如果你不撕破臉,就得忍受別人的不要臉。」引發熱議,今(19)日修杰楷出席「全員接種PCV 遠離重症不肺力」肺炎預防衛教記者會,提到此事坦言不知情,當場嚇喊:「是在針對我嗎?」
    2023/12/19 18:51
  • 于美人血壓飆!醫驚見「心跳異常」恐腦壓爆高 3變化快送急診

    媒體人于美人於今(112年)四月時宣布以無黨籍參選立委,近期行程滿檔的她,身體也出現吃不消的狀況。昨(11日)她在臉書稱自己在急診打點滴,沒想到竟出現了血壓飆至234/123 mmHg的可怕數字,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就分享衛教訊息,坦言不僅僅是單純高血壓,連心跳都出現狀況;示警此現象恐為「庫欣氏反射」,表示腦壓已爆高,相當危險。    
    2023/12/12 08:29
  • 金馬影帝無預警親吐「不想活了」 怪病纏身被判終生殘廢崩潰大哭

    金馬影帝李康生與蔡明亮導演今(7)日出席斜頸症衛教記者會,李康生也在現場分享了自己與斜頸症對抗的的心路歷程,而蔡明亮導演也透露,曾經有次李康生情緒崩潰大哭向他說:「我不想活了你放手吧,不要管我,這樣下去沒意思,治不好了!」
    2023/12/07 16:50
  • 1歲嬰異位性皮膚炎!老公竟怪妻「吃太多白飯」 醫怒打臉:問題在男方

    孩子身體出現不適及異狀,最擔心的莫過於父母,甚至可能因此出現爭吵、責怪,小兒科巫漢盟醫師分享,一名1歲小孩出現「異位性皮膚炎」,媽媽帶其前往看診,沒想到看到一半卻突然哭了,一問之下才知道老公把原因全歸咎於「懷孕時吃太多白飯」,這讓醫生聽了覺得荒謬至極,直言孩子的過敏狀況明明是遺傳父親的過敏體質。
    2023/12/06 12:26
  • 新光名醫偷吃4女!一發「2妹懷孕」 嗨玩護理師

    台北某大型醫院的婦產科醫師潘恒新,多次在媒體發表婦產科衛教知識,也曾代表新光醫院參與「手術善其事」YouTube頻道錄製,形象專業,很受病患信賴,但本刊最近接獲爆料,指潘私下行為不檢,隱瞞已婚身分劈腿2女,還害2女懷孕、流產,非常誇張。
    2023/11/29 15:39
  • 《此時此刻》戀上林熙蕾!林心如甜讚「又帥又美」:打破刻板印象

    林心如今(19)日擔任飛秒白內障衛教大使出席發佈會,她透露自己的曾祖母在7、80歲時就做過白內障手術,自己則是很注重眼睛保養,因為在演藝圈工作時常會被強光照射,也曾被醫生告誡是高危險群,笑說女兒常要求看手機被制止,會機靈反問「妳剛剛也在看!」
    2023/11/19 16:07
  • 傻傻分不清楚!食藥署衛教翻車 把「千年芋」當「姑婆芋」

    食藥署昨(1)天舉辦「『芋』防食品中毒撇步,不食不用不明植物」衛教記者會,然而有眼尖網友發現,會中使用的根本不是姑婆芋,而是可食用的千年芋,食藥署坦承疏失,表示「千年芋與姑婆芋外觀極為形似,採集展示葉片時,因不識千年芋致誤採。」並提供姑婆芋照片給民眾參考。
    2023/11/02 17:59
  • 台灣腎臟病人口全球第一 9萬人需洗腎

    台灣腎臟病人口高居世界第一,其中約9萬人需要長期接受透析治療,目前透析治療分為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腹膜透析因為可以居家操作,不用常跑醫院減少感染之外,病患也能正常生活,因此近年來全國各大醫院,主動提供病患,更多腹膜透析的衛教等相關資訊。
    2023/10/22 19:01
  • 登革熱持續!台南、雲林再爆5死 發病4天惡化猝逝

    疾管署今(11)日公布上週台南、雲林上週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年齡介於60多歲至80多歲,均為男性且具潛在疾病,於發病後4至18日內因病情惡化不幸過世,目衛生單位已於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完成相關防治工作,加強對當地民眾衛教宣導。
    2023/10/11 15:57
  • 摯友朱俐靜乳癌逝!Lulu一招防癌 醫揭「6高危族群」當心

    近年不少年輕女星因乳癌病逝,像是歌手朱俐靜、阿桑等。藝人Lulu黃路梓茵擔任乳癌衛教大使,現身拍攝短片鼓勵癌友,即使轉移復發也不要灰心恐懼,積極面對疾病、不放棄治療。
    2023/10/08 09:18
  • Lulu「開刀摘畸胎瘤」防出血 看私訊回憶朱俐靜:她從不給人擔心

    女星Lulu(黃路梓茵)今(4)日出席乳癌衛教記者會,替活動擔任防治衛教大使。談到健康議題,她坦言每年都會做健康檢查,也建議大家要重視這件事,「像我幾年前檢查出畸胎瘤,長在卵巢,當時沒有不舒服,但有7、8公分,撞到可能會內出血,所以才決定去摘除,拿出來就沒有影響了」。
    2023/10/04 16:23
  • 暑假喝太多含糖飲料!預防孩子蛀牙危機 醫推貝氏刷牙法

    隨著開學季的到來,許多國小學生都必須在校接受口腔健康檢查,在台中執業多年的國際牙醫邱醫師表示,日前有一位媽媽帶著國小女生來看診,因為國小體檢單上,發現有嚴重的門牙表面齲齒,經過詢問才發現女孩很愛喝含糖飲料,尤其暑假期間喝得更多,喝完也沒有刷牙的習慣,結果造成門牙廣泛性脫鈣、蛀牙。診斷後需經過治療及衛教來改善症狀。但有許多家長對這種情況還是有一些疑問:
    2023/09/08 10:05
  • 活過5歲大挑戰!搶救烏干達營養不良偏鄉童

    烏干達偏鄉的嬰幼兒,許多都是中度營養不良,常因為缺乏關鍵營養,家長的衛教知識又不足,孩子能不能活過5歲都是未知數,因此世界展望會在鄉間設置媽媽營養教室,教媽媽們做副食品,而為了改善家戶的飲用水問題,也協助建置新的取水點,讓更多人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降低感染瘧疾的機率。
    2023/09/07 22:17
  • 快訊/賴品妤跌倒再嗆聲!怒斥製造假新聞「行為不配稱記者」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近來身陷綠能爭議,她今(24)日出席乾眼症衛教記者會,《中天新聞》記者不斷追問綠能問題,而會後離開的行徑過程當中,賴品妤意外遭到腳架絆倒,她起身就怒斥該記者,事件引發關注。今晚賴品妤二度回應此事,並批評該記者「惡意製造假新聞」,不斷「跳針、尾隨、騷擾、肢體碰觸」等,她解釋,自己因其導致無路可走而摔倒;另外,她更稱對方「已不配稱為記者」,呼籲各界嚴正譴責這樣的行為。
    2023/08/24 20:22
  • 為什麼推我!賴品妤摔倒痛罵 男友曾玟學不忍了:該名記者是慣犯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近來身陷綠能爭議,她今(24)日出席乾眼症衛教記者會,《中天新聞》記者不斷追問綠能問題,而會後離開的在行徑過中當中,賴品妤意外遭到腳架絆倒,她起身就痛斥該記者「為什麼推我」、「當記者需要這樣子嗎」,而對方回應並沒推、撞,是擔心她撞到腳架。而賴品妤男友、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對此表示,「說不心疼是騙人」,也與民進黨同調,批評該記者是慣犯,「緊貼著品妤幾乎黏在她身上,逼的她無路可走,被推擠後撞到器材跌倒」。
    2023/08/24 19:40
  • 營養師人性化衛教!劉怡里成健康節目常客 吸引品牌年年指名

    「王牌營養師」劉怡里入行多年,受到許多節目、廠商喜愛,自從簽進經紀公司「艾迪昇傳播」後,行程更為滿檔,但對各種準備工作,從不假他人之手,也不求快速而上網隨便搜尋資訊,經紀人透露:「怡里常常為了整理最新衛教資訊,忙到凌晨才肯就寢。」對於衛教資訊的傳達,劉怡里分析自己傾向人性化、不教條式的方式,站在病患、民眾的角度設想,並提出貼近生活的解決方式。
    2023/08/05 15:10
  • 陳亞蘭爆哭!癌父病重瞞著她 淚崩吐內心遺憾:人生無法重來

    「金鐘影帝」陳亞蘭今(4)日擔任水痘帶狀疱疹病毒衛教大使,談到即將到來的父親節,無預警爆哭,透露父親多年前因胃癌病逝,家人為不讓她擔心選擇隱瞞,淚喊:「人生無法從來。」
    2023/08/04 11:38
  • 無法忽視的「癌」!乳癌討論度登2022年第一 2名人發言受矚

    癌症死亡時鐘不停快轉,根據2020年統計癌症時鐘再快轉1秒,每4分19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28日發布最新《癌症議題網路輿情洞察報告》,觀察到2022年癌症議題的網路聲量較2021年成長81.2%,在癌症種類聲量中,以乳癌的討論度最高,佔17.8%,其次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11.9%)及結腸、直腸和肛門癌(10.3%)。在癌症治療中,化學療法的使用非常廣泛,討論聲量也相對較高。抗癌飲食兩大迷思則為「罹癌後吃素食更健康?」及「低、無醣餓死癌細胞?」,特別是網路知識氾濫,面對一堆抗癌飲食讓許多癌友感覺迷惘。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提到,長期入榜十大癌症死因的口腔癌、胰臟癌、胃癌等,聲量相對較低,容易遭到忽視,希望透過網路輿情角度,探討癌症議題聲量討論,並結合篩檢、飲食、運動、健康等生活化的話題,提供民眾更精確且易懂的衛教資訊。遇到任何疾病問題,應諮詢專業建議,及早發現問題,盡快接受治療。
    2023/07/31 16:05
  • 熟男性慾大減又易怒!竟是更年期報到 自我檢測10中3要注意

    52歲的黃姓銀行經理,最近感覺上班注意力不能集中,開會時變得易怒罵人,下班後看電視會打瞌睡,腰圍變粗,性慾下降很多,驚覺自己是不是更年期來了,至泌尿科求診,經過評估與血液檢查,證實睪固酮濃度為285ng/dL明顯偏低,經過泌尿科醫師的藥物治療和衛教,改善男性更年期症狀。
    2023/07/31 14:34
  • 告五人開唱倒數!親曝高雄巨蛋有嘉賓 笑喊「台上很多人」

    由雲安、犬青、哲謙組成的大勢樂團「告五人」,受邀擔任HPV衛教大使,今(20)日記者會上,除了提倡施打HPV疫苗外,談及日常養生,3人笑說已習慣早睡早起習慣,犬青常在鬧鐘響起前就醒了,笑說每天都睡得很好。
    2023/07/20 18:12
  • 媽媽教室親子共襄盛舉 伸展操教學推廣

    「轉骨」二字,其實就是所謂的轉大人,意思是身體第二性徵發育快速的階段,專家表示,這個階段對孩子的成長很重要,品牌為此舉辦媽媽教室活動,邀請親子一同做伸展操,更透過衛教宣導,了解這個階段孩子所需營養。
    2023/07/04 23:04
  • 孩子生得少 一個也不能少 曾馨瑩2023年攜手早產兒基金會,擔任防護大使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夫人曾馨瑩於2023年再度攜手早產兒基金會,擔任防護大使,向社會大眾持續倡議早產兒議題,並親身參與一系列衛教活動,再次呼籲所有備孕和孕期中的孕媽咪做好定期產檢、配合醫生指示安胎,若孩子提早出生,也能讓每個早產兒接受適當的醫療照顧,「孩子生得少,一個也不能少」。
    2023/06/28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