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衛教 結果共247筆

  • 拚打疫苗「拿碼表催醫護」? 高市府駁:子虛烏有

    高雄市政府拚打疫苗,昨(17)日疫苗覆蓋率已達22%,超越全台的20%。然而,台灣醫事行動聯盟今(1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高雄如此高效率,背後其實是把醫護當奴,甚至要他們拿著碼表測醫師問診及衛教時間。對此,高雄市衛生局澄清「這是子虛烏有的事情」,由於施打年齡下降,為節省時間必須有科學測量工具,並無不友善催促。
    2021/07/18 18:31
  • 疫情間體重呈M曲線發展!僅靠這招有效改善

    疫情延燒近兩個月,改變很多人的生活,連體重都起了不同變化,衛福部彰化醫院衛教中心打電話關心各類慢性病患者,發現有人因疫情宅在家,不動猛吃而體重飆升,但也有人因疫情焦慮或工作影響到心情,體重往下掉,呈現兩極化的M型曲線;雙峰各約4成,也就是體重增加及減少各4成,不變者2成。
    2021/07/12 15:50
  • 防Delta病毒! 陳秀熙:症狀「兩痛一水」、四類人定序

    傳播力強的Delta病毒來勢洶洶,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就呼籲,入境就應該篩檢,更要針對頭痛、喉嚨痛和流鼻水,這「兩痛一水」症狀加強詢問,因為Delta病毒的症狀比較像重感冒,更難沒察覺,另外,更呼籲政府要趕緊加購第三劑的疫苗量,才能抵擋變種病毒秋冬侵台。
    2021/06/28 15:05
  • 5款「居家快篩」下週上架!超商也能買到

    從下週開始,將會有五款居家快篩試劑在各大通路上市,包含藥局、藥妝店甚至超商都能買到,當中甚至包含一款國產品牌。不過專家擔心,居家快篩若民眾不會用,還是會跑到藥局詢問,導致接觸的人更多,建議先以藥局為主,購買時能同步指導,等民眾都做好衛教之後,再開放超商通路。
    2021/06/20 13:06
  • 三級警戒7月中下降?台大公衛教授揭關鍵「1前提」

    儘管全台本土確診個案近來有減少趨勢,但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後續是否降級則是未知數,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確診數下降是民眾「乖兩週」的成績單,但近來防疫略顯疲態,民眾得高度維持現況,三級警戒7月中才有機會下降。
    2021/06/09 12:07
  • 護理師大熱天穿「兔寶寶裝」中暑昏倒 惹民眾心疼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昨天派醫護人員前往南澳鄉篩檢武漢肺炎與衛教宣導時,一名護理師在大熱天穿防護衣,一度熱痙攣昏倒,經休息後才逐漸恢復,民眾直呼,醫護太辛苦。
    2021/05/27 13:55
  • 三級警戒延長停課「不停班」 陳時中:有2考量必須兼顧

    台灣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更是宣布三級警戒將延長至6月14日,教育部更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公私立幼稚園同步停課至6月14日,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今(26)日提出質疑,表示「停班」才是最有效抑制疫情蔓延的方法。
    2021/05/26 15:03
  • 糖尿病友注意!營養師曝4原則 選錯時間恐飆血糖

    營養師林俐岑在診所衛教時,遇到一位剛退休的女主管,但她退休之後,血糖並沒有控制得更好,剛才量過空腹血糖竟達156mg/dL。詢問患者最近飲食狀況,她表示:「隔壁的鄰居跟我說白飯升血糖很快,所以現在我很少吃飯…」「我胃口很好什麼都吃!早餐吃麵包配二合一咖啡、午餐一個人簡單吃麵,晚餐有時候會自己煮,但大多是外食居多。」
    2021/05/05 13:39
  • 「空汙問題」超越「新冠肺炎」 WHO:亞洲地區始終難解!

    空汙無所不在,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空氣中的「細懸浮微-PM2.5濃度的年平均值」,每立方公尺10微克(µg/m³)以下才能算安全,正當全球都在積極防空汙,但空污在亞洲地區始終難解,而我們臺灣空汙問題解決了,政府在過去提出相關政策執行成效,已經改善了嗎?而空氣中懸浮微粒PM10和細懸浮微粒PM2.5,對人體又會造成那些影響,公衛教授廖勇柏權威分析!
    2021/04/29 23:07
  • 高中以下學校22日開學 2週內須量體溫宣導防疫

    高中以下學校將於明天開學,教育部表示,已提醒各校於開學前盤點並備妥足量防疫物資,開學2週內學生進入校園須量測體溫並實施防疫等衛教宣導。
    2021/02/21 11:38
  • 快訊/疫苗現在搶不到! 蘇益仁:七月後「供過於求」

    新冠疫苗何時打得到,是最近幾天熱議的話題!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台灣去年動作太慢,現在要搶得到不容易,預估7月的時候,一方面問世疫苗增加,二方面歐美國家打得差不多了,疫苗供過於求,就會變買方市場,要大量購買就不是問題。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也認為,病毒變異多,早買也不見得早好。
    2021/02/02 10:03
  • 侯友宜令:新北54間醫院今起「禁探病、陪病者限1人」

    部桃相關接觸者擴大隔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上午下達指示,新北轄區內54間醫院即日起禁止探病、陪病者限1人,另外也要求各區里長進行里民衛教並消毒,同時呼籲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千萬不要飲食。
    2021/01/25 10:06
  • 達德商工12學生打流感疫苗不適 疾管署初判為暈針

    彰化縣達德商工12名學生接種流感疫苗後不適,有人出現發燒或手抖症狀。疾管署初判暈針可能性較大,無害健康;專家籲接種時做團康活動或衛教宣導,都能降低暈針風險。
    2020/11/25 16:45
  • 肥胖可能是天生! 醫揭3因素「產胖寶寶」機率更高

    近年來,全世界肥胖人口逐年上升,究竟是因為內科醫師對肥胖成人處理不當,或是因為小兒科醫師未做好衛教,造就小胖子太多,以致於長大後成為胖子?專家對此議題多有探討,目前甚至將研究目標更往前推進到胎兒在母親的子宮時期,以了解是否出生前就能預測其變成「胖娃娃」的命運。
    2020/10/30 23:04
  • HPV病毒非女性專利!醫曝:男生感染率「比女生高3倍」 

    說起人類乳突病毒(HPV),多數人常聯想起子宮頸癌,但醫師表示,HPV不是女性專利,男性感染率比女性高3倍,卻礙於刻板印象不願就醫,民團推出HPV衛教友善診所,鼓勵男性積極篩檢。
    2020/09/15 21:06
  • 「阿中」變時尚了 登雜誌「我是真的很難服輸」

    美豬議題持續燒,到底吃了對人有沒有影響,民眾發現這兩天全國部立醫院都貼「宣導文章」有護理師還掛名背書,一派醫界反彈說是被逼的,醫福會澄清希望大家幫忙宣導衛教,倒是部長陳時中更被美豬拖累,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點名要他下台,因為2017年他剛上任衛福部說,不因政治考量開放,剛好部長又在這2天登上雜誌專訪提到,自己很願意修正決策有錯立刻調整,被拿來做比較。
    2020/09/02 13:08
  • 彰化武漢肺炎抗體研究 同儕審查4人回覆給肯定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今天說,彰化武漢肺炎抗體研究有送國內外同儕審查,有4人已回覆並給予肯定。研究證明高風險者陽性率極低,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如此證明。
    2020/08/27 12:12
  • 血清抗體研究 詹長權:彰化是推動者、台大公衛分析

    彰化血清抗體研究今天公布,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說,全球都被武漢肺炎影響,研究抗體有助理解流行病學跟公衛評估,彰化縣有需要,台大公衛就幫忙,推動者是彰化縣衛生局和各醫療院所。
    2020/08/27 11:49
  • 輸出個案+1!菲女「無症狀」返國確診 匡列21人

    菲律賓檢出1例從我國入境無症狀個案,是名菲籍30多歲女性,讓台灣輸出確診案例來到第12人。另外,台大公衛和彰化衛生局合作的萬人血清,期中報告決定在27日公布,不只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和陳秀熙會出席,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會參與。過去因為延期衍生出的風波,讓指揮官陳時中說出「蓋牌說」,引發爭議,他也在記者會上道歉。
    2020/08/26 19:39
  • 「萬人血清」卡! 陳秀熙盼指揮中心協助公布

    台大公衛做的彰化萬人血清,原訂25日期中報告決定延後,讓外界有諸多疑問,負責計畫的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上午首度出面回應,說目前計畫還卡在「同儕審查」,除了希望能加快審查速度,也期盼指揮中心能幫忙,讓「萬人血清計畫」突破學術限制,改以服務性質方式就能盡快公布。
    2020/08/26 12:38
  • 彰化萬人血清突喊卡! 指揮中心:「台大說清楚」

    台大公衛和彰化合作的萬人血清計畫,原訂明天(25日)公布期中報告,但在23日晚間卻臨時採剎車,負責此次計畫的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說是內部行政問題,但真實原因仍眾說紛紜,指揮中心還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大公衛應該要出面親自說清楚,另外傳出有計畫針對外籍人士入境居家檢疫後自費篩檢,指揮中心也說有考慮,但還得和專家討論。
    2020/08/24 13:36
  • 快訊/檢測研討會「順時中、逆時中」 兩派激戰

    週日有一場「新冠病毒檢測研討會」,順時中跟逆時中兩派激戰,屬於篩檢派的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說,不贊成所有民眾做抗體篩檢,去找出無症狀感染者,但如何有效率地找出無症狀感染者來反應過去感染情形,是科學家努力想幫助的部分;反對派的台大醫師李秉穎則認為,全民核酸普篩的成本高,在沒有本土流行疫情時,效益是零。
    2020/08/24 09:31
  • 任篩檢學會理事長遭質疑 葉彥伯:以研究癌症為主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爭議,連帶由衛生局長葉彥伯擔任理事長的台灣篩檢學會也受關注。對此,他說,學會沒有從事任何武漢肺炎研究,以推廣衛教癌症篩檢為主。
    2020/08/21 14:40
  • 超前部署「揪無症狀個案」要被查!公衛專家:台灣怎麼了

    台灣日前新增一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一名10多歲長住美國的本國籍少年,本月5日返台探親時確診,但他迄今無症狀,彰化衛生局卻在少年入境台灣居家檢疫第10天突然檢驗,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對主動篩檢的彰化衛生局調查。對此,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不解為何政府會這麼做,直呼「台灣怎麼了?」
    2020/08/19 09:53
  • 入境台灣是否全面普篩? 公衛專家:檢驗技術受限

    入境旅客是否普篩引起討論,台大公衛教授方啓泰認為目前檢驗技術侷限,落實居家檢疫及戴口罩才是防疫重點;同校學者陳秀熙則認為應分層風險管理,高風險國家應檢測加檢疫。
    2020/08/12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