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行政部門 結果共314筆

  • 美議員又訪台! 國務院發言人:搭軍機依循傳統

    又有美國國會議員造訪臺灣!雖然團員的行程低調,美國行政部門也表示,美國國會代表團搭乘軍機出訪是慣例,不過美國總統拜登這次並沒有委託代表團轉達特別的訊息。這次來訪的議員團中,包括德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柯寧,他上週還和其他共和黨議員,共同提出「臺灣嚇阻法案」,立場一直很親臺。
    2021/11/10 13:13
  • 高鐵宜蘭站選址民進黨內喬不攏 網批:吃相真難看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爭議遲遲未解,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原評估最佳站址為宜蘭市,王國材上任後大翻盤改為礁溪鄉四城,從單純的選址問題演變成民進黨內政治風暴,使得總統蔡英文不得不出面「滅火」,要求行政部門加強溝通,而近期又多了第五、六方案,其中第六方案要各方都退一步,以縣政中心西南方空地「雙鐵共站不共軌」新設「台鐵宜蘭新站」,宣稱擁有許多其它選項沒有的優點,但網友不僅反應冷淡,民進黨遭質疑炒地皮的聲量也快速爆增,延燒為輿情危機。
    2021/11/05 15:20
  • 美議員提案助台強化自衛能力 外交部:續深化合作

    美國參議員提出《台灣嚇阻法案》,盼強化台灣抵禦中國侵略的能力。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關注這項法案的後續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聯繫,深化台美安全合作。
    2021/11/05 12:45
  • 北京冬奧倒數!美國重申關切新疆 是否抵制立場未明

    北京冬奧倒數3個月,美國國會與人權團體高呼抵制,但行政部門似乎尚未拿定主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不願談論美國是否派員參與冬奧,僅重申對新疆情況深感關切。
    2021/11/05 09:17
  • 拜登承諾防衛台灣!白宮:仍採「戰略模糊」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公開表示台灣若遭到中國大陸攻擊將提供防衛,引來美國對台政策是否調整的關注。儘管行政部門澄清政策不變,但拜登數度暗示美國會捍衛台灣,顯示這位美軍最高統帥心中自有想法。
    2021/10/24 09:38
  • 高鐵宜蘭選址爭議 蔡英文要求行政部門加強溝通

    高鐵宜蘭選址引發爭議,民進黨內人士轉述,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中常會指出,重大政策討論過程中,難免有不同聲音,行政部門要好好溝通,民進黨要展現對內是可以溝通、對外是團結的政黨。
    2021/10/06 17:00
  • 好搶手!120萬份國旅券千萬人抽籤 綠中常委喊加碼

    配合振興五倍券加碼,觀光局將發放120萬份國旅券。觀光局說,目前已經有超過3000家旅行社、飯店等觀光業者申請。據轉述,民進黨今(29日)舉行線上中常會時,就有中常委提案認為國旅券應要再做加碼,請行政部門盡速來協商。
    2021/09/29 16:40
  • 熱浪致死不斷攀升!拜登政府擬降溫對策

    受到全球氣候急遽變化影響,美國飽受熱浪侵襲,不僅森林野火不斷,人民熱傷害的病例也不斷上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下令行政部門,制定相關工作規定以及降溫系統等措施,確保勞工免受高溫之苦。
    2021/09/21 12:06
  • 台灣是台灣!美眾院通過國務院撥款法 拒陸地圖含台灣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國務院撥款法案,其中納入多位友台議員提出的修正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畫成中國一部分的地圖。
    2021/07/29 09:21
  • 防疫兼顧民生 民進黨團籲取消7月夏月電價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考量防疫必要及兼顧民生需求,期盼延續6月取消夏月電價的措施,7月繼續凍漲電價,不採行夏月電價計價方式,希望行政部門盡快給予善意回應。
    2021/07/16 12:37
  • 護人權!美要求UN「對陸行動」 李大中:屬拜登外交競爭策略

    正值中共慶祝建黨一百年之際,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發表公開信,呼籲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立即採取措施,密切監督、評估中國大陸的「嚴重侵犯人權」行徑。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人權並不是美中外交競爭上的新議題,拜登政府想佔領民主高地,利用多邊主義對北京施壓,以重回全球領導地位。」 另外,中國大陸在甘肅玉門沙漠地帶,建造100多個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射井,顯示北京可能在大幅擴展核能力。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大陸迅速擴張核武能力令人擔憂,呼籲北京降低破壞穩定軍備競賽的風險,和美方交涉。
    2021/07/02 14:50
  • 正值中共黨慶 美國會呼籲聯合國監督陸侵犯人權惡行

    正值中共慶祝建黨一百年之際,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發表公開信,呼籲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立即採取措施,密切監督、評估中國大陸的「嚴重侵犯人權」行徑。
    2021/07/02 12:25
  • 防養網軍!立院修法 哏圖需加「出資來源」

    立法院修法,未來行政部門的宣傳費科目,必須要公開透明,而且使用宣傳科目產出的圖文內容等等,都必須要上出資來源,也就是說,如果是行政院做哏圖,底下必須要上字寫「由行政院出資」。
    2021/05/07 19:36
  • 「氣候峰會」中美過招! 拜登、習近平終於同框

    今晚登場的40國領袖氣候峰會,拜登終於有機會和習近平同框,但是美國對抗中國的動作不斷,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又通過「戰略競爭法」,授權行政部門,可以用經濟、外交手段,來對付中國威脅,日本媒體今天還報導,美國2月份,曾在釣魚台近海模擬實戰演練,當時大陸軍機跟艦艇,還企圖接近。
    2021/04/22 22:09
  •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抗中法案 外交部感謝並深化合作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抗中法案,確保能因應中國挑戰及對台野心。外交部表示感謝,並強調,近年台美關係深化各界有目共睹,將持續與美國會友人、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深化台美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
    2021/04/22 18:06
  • 強化競爭力 美國會跨黨派推兩法案「抗中」

    美國國會兩黨對抗大陸有共識!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和共和黨議員楊恩,共同推出被稱為抗中法案的「無盡邊疆法案」,預計未來五年將投資1000億美元,加強美國的科技研發。另外參院外交委員會也通過「戰略競爭法案」,讓美國行政部門可以利用經濟、外交工具,對抗大陸。
    2021/04/22 10:05
  • 普悠瑪亡魂未安息又50命枉死 藍委轟國恥:蔡政府下台

    台鐵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出軌釀50死、破百人輕重傷嚴重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赴立法院對此進行報告與備詢。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期間火力全開砲轟,普悠瑪事件的亡魂都還沒安息又發生太魯閣事故枉死50條人命,簡直是「國恥」,更怒批「所有行政部門包括總統蔡英文都該下台!」
    2021/04/07 15:53
  • 美議員提案將台灣納入「北約+」 外交部回應了

    美國聯邦眾議員裴利日前提出法案,要求將台灣視為「北約+」成員,以強化美台防務合作。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
    2021/03/23 22:00
  • 快訊/美議員提案「台灣納入北約+」 與日韓同等待遇

    台灣可能加入北約組織(NATO)嗎?美國眾議員裴利正式提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把台灣列入「北約+」(NATO Plus)成員,和日本、南韓一樣,在軍售上享有同等待遇。目前「北約+」成員,包括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及以色列。另外也有議員提出,應該把印度一併納入。
    2021/03/23 17:56
  • 蔡英文要求理性溝通藻礁議題 不要相互攻擊傷害

    對於天然氣和藻礁議題,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要求行政部門與黨公職持續與關心的團體溝通,保護家園是共同使命,大家目標一致,不要相互攻擊、不要相互傷害;抱持理性,努力溝通,一定可以找出解決方法,度過能源轉型這關。
    2021/03/10 15:37
  • 傳綠委抱怨政院欠溝通 游錫堃:我自己沒這種感覺

    外傳有民進黨立委抱怨行政院政策與黨團溝通不良,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我自己是沒有這種感覺」,但立委站在第一線,如果有這種感覺,建議行政部門一定要列為重要參考,有機會的話,會轉達給行政院長蘇貞昌。
    2021/02/09 12:46
  • 藍指不監督政府預算 綠反批:假監督真操作

    立法院本週繼續審查總預算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今天表示,立委審預算應監督政府,民進黨立委卻監督、攻擊在野黨立委提案,心態不可取。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指出,監督是要鞭策行政部門,而非假監督之名去政治操作。
    2021/01/25 12:46
  • 美官方報告:北京加強施壓 香港、新疆首當其衝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今天發布年度報告表示,北京當局去年對行使基本人權的人士大幅加強壓迫性手段,香港「一國兩制」遭摧毀,新疆則目睹違反人道罪的發生。
    2021/01/15 11:44
  • 百萬維吾爾人遭拘留 美國會報告控陸犯下種族滅絕罪

    跨黨派的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今天發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可能在對待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時犯下「種族滅絕」罪行。
    2021/01/15 11:33
  • 時力質疑強行換發數位身分證恐違憲 籲先訂定專法

    內政部暫緩數位身分證換發,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強行換發數位身分證恐違憲,且相關法規也十分薄弱,政府應儘速舉辦聽證會廣納意見,並訂定專法。呼籲行政部門,應積極落實公開相關審議資訊。
    2021/01/11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