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食物中毒寶林茶室田馥甄連續地震宇宙人心臟病0423地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地震
  • 搜尋:

    行政部門 結果共314筆

  • 卸任大禮? 龐佩奧:美台交流不再「自我設限」

    川普政府再對台灣釋出善意,政權交接倒數11天,國務卿龐佩奧宣布解除美國行政部門和台灣官方往來的「自我限制」,堪稱近年來最大範圍調整,等於未來總統有望訪問華府,對此,府方和外交部都表達誠摯感謝!但在政權交替之際丟出大禮,學者則認為龐佩奧是為了自身的歷史定位。
    2021/01/10 12:40
  • 川普卸任前再送大禮 美臺往來限制鬆綁

    美國政權交接倒數11天,國務卿龐佩奧閃電宣布,解除美國行政部門和臺灣官方的往來限制。美國總統川普任內逐步調整對臺支持力度,像是對臺軍售常態化、以及閣員訪臺等等,今天的交往限制鬆綁,堪稱國務院近年來對臺政策最大調整。
    2021/01/10 10:11
  • 快訊/龐佩奧重大宣布 取消美台往來自我限制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表聲明,宣布解除美台往來自我限制,對於歐巴馬時期國務院發出的「與台灣接觸準則」,所有行政部門應該視為無效,外交事務手冊中,行政部門和台灣往來必須透過美國在台協會的相關規範也作廢,改變的是美國行政部門和台灣的交流準則,美台之間仍是非官方關係,但聲明承認,美台關係不需要、也不應該被美國官僚機構的自我設限所束縛。
    2021/01/10 07:54
  • 美國會籲與台簽FTA 外交部:感謝並持續深化關係

    多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連袂提決議案,呼籲美行政部門與台灣洽簽FTA。外交部今天感謝聯邦參、眾兩院再次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提升台美經貿關係的強勁支持,將持續尋求美國各界支持,深化台美經貿與投資關係。
    2020/12/24 13:50
  • 美加碼制裁挺港?! 14名人大委員上榜 翁履中:只是政治表演而已

    美國行政部門今(8日)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宣布新一輪制裁,14位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上榜。這些人士與直系親屬未來禁止入境,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 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在卸任前,將在不越線、不造成真正的衝突的範圍內,不斷做出強硬抗中的「政治表演」來聚集人氣。 另外,對於川普的「政治表演」是否有會影響拜登上任之後的執政,翁履中認為,影響並不會太大,因為川普主要只是想突顯他與拜登的執政方式不同而已。
    2020/12/08 16:40
  • 美國加大制裁中國官員 14位人大副委員長全上榜

    美國行政部門今天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宣布新一輪對中國官員的制裁,瞄準14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這些人士與直系親屬未來禁止入境,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
    2020/12/08 09:45
  • 藍出招逼現形!拋台美復交 綠:僅部門參考

    前一天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台美復交」公決,民進黨也沒擋,直接「無異議」通過,藍營認為戰略成功,終於逼蔡政府現出原形,不過綠營也反擊,麻煩的應該是國民黨自己,也說立法院的決議案,只是給行政部門一個參考!
    2020/10/07 19:11
  • CNN:川普政府準備批准重大對台軍售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美國國會和行政部門消息人士透露,預計川普政府不久後將批准包括無人機在內的另一對台灣重大軍售案。
    2020/09/18 08:31
  • 美議員提決議案 籲「美台建交」終結一中政策

    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今天表示,他已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恢復與台灣正式邦交關係,並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決議案也指示美國行政部門,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2020/09/18 07:01
  • 藍營指開放美豬犧牲國人食安 要求蔡英文赴立院說明

    立法院朝野明天將協商開議日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說,將要求總統蔡英文在開議後,到立法院就美豬議題進行國情報告;總統府表示,盼朝野各政黨能透過議事程序理性討論,行政部門都會充分向國會及社會說明政策。
    2020/09/13 19:49
  • 洗錢防制法衝擊記帳產業 游錫堃承諾協助

    針對洗錢防制法對於記帳產業可能造成的衝擊,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將協助記帳業轉達不合理的法條給立委們,並協請行政部門參酌或提案修正。
    2020/09/10 16:16
  • 新進公務員退休新制 試院盼一年內具體成形

    銓敘部長周志宏今天說,112年後新進公務人員退休新制已委託研究,盼在「一年之間具體成形」;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說,因為立法院要有足夠討論時間,行政部門可能還不到一年就要定案。
    2020/09/03 15:37
  • 放大TAIWAN字樣!新版護照封面出爐 明年1月發行

    立法院日前通過提高護照上「台灣」、「TAIWAN」辨識度,並請行政部門研提具體作法。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新版護照封面,將REPUBLIC OF CHINA改為環繞國徽,放大TAIWAN字樣。
    2020/09/02 10:35
  • 提升台灣辨識度 政院上午公布新版護照封面

    立法院日前通過提高護照上「台灣」、「TAIWAN」辨識度,並請行政部門研提具體作法。行政院將在今天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新版護照封面。
    2020/09/02 09:18
  • 強化台美合作!蔡總統宣布 開放美豬牛

    蔡總統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以及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認為未來將能加強台美合作,這項決策將不透過立法院,而是經由行政部門直接發布,而為了這項重大決策,總統不僅親上火線,行政院各部會也接力背書,而總統在宣布前,也特地找民進黨立委來溝通,只是有立委講到眼眶泛淚。
    2020/08/28 19:24
  • 批習近平違背對南海承諾 美議員挺制裁相關中企

    美國行政部門昨天宣布,制裁助北京南海軍事化的24家中企與相關人士。參院外委會主席里契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違背2015年許下南海不會軍事化的承諾,制裁是正確的作法。
    2020/08/28 10:04
  • 立委涉收賄案 政院:堅守立場法案制定未受影響

    北檢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不評論個案;但可看出不肖商人利誘立委企圖影響法案,在行政部門堅守立場、沒有退縮,民進黨團嚴格把關下,法案制定並未受影響。
    2020/08/03 10:57
  • 總統府:續強化台美安全合作 善盡印太積極角色

    總統府今天對於美國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支持台灣參與環太軍演表達感謝,並表示,台灣也將持續和美國行政部門進行討論,強化台美間的安全合作,善盡印太區域成員的積極角色。
    2020/07/24 12:47
  • 立院決議提升護照台灣辨識度 外交部將研提作法

    立法院會今天通過民進黨團提案,決議建請行政部門就提升護照的「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外交部表示,尊重立院決議,將廣納各界意見,研提具體作法。
    2020/07/22 17:11
  • 立院通過護照正名案 盼行政部門提升「台灣」辨識度

    立法院會今天經表決後,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決議建請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及確保國際旅行的便利與安全。
    2020/07/22 11:14
  • 「沒聽到總統喝斥我」 呂太郎:心中無鬼無懼

    總統蔡英文三月底和司改團體會面,到底有無「訓斥」大法官呂太郎,當事人兩天後終於透過聲明回應!呂太郎說當天沒聽到總統有對何人「喝斥」、「訓斥」、「訓誡」等情形,要說總統態度,是「要求」各行政部門多聽民意!另外他去官邸報告,是以前手的立場,說明過去經辦的事實,非以大法官立場,只是呂太郎的聲明末端提到,「我心坦蕩蕩,我行方正正,心中無鬼,何懼之有?」,似乎也為這事留下伏筆!
    2020/07/09 13:02
  • 龐佩奧、楊潔篪會談之際 川普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

    在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正式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法案允許行政部門制裁壓迫維吾爾族穆斯林的中國官員。
    2020/06/18 09:23
  • 北京推「香港版國安法」 美兩黨同聲譴責

    大陸打算推香港國安法,美國從行政部門到國會兩黨同聲譴責,總統川普也說如果通過他會強烈回應。外界期望美國檢討香港政策法,甚至取消香港特殊關稅地位來懲罰北京,但前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認為,受害的會是香港民眾、美國商界和美國更廣泛的利益。
    2020/05/22 14:43
  • 跨黨派立委籲政院速修礦業法 不能隻字不退讓

    環保團體與跨黨派立委今天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應儘速提出礦業法修正草案,民間版草案也將透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提案。林淑芬說,希望行政部門應該退讓,「不能隻字不退」。
    2020/05/21 17:24
  • 斷金援恐助長中國世衛影響力 川普遭眾院外委會調查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今天針對美國行政部門暫停金援世衛一事展開調查。恩格爾表示,此刻攻擊世衛可能使疫情惡化,危及人們性命,也恐讓中國抓到機會擴展影響力。
    2020/04/28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