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行政部門 結果共314筆

  • 拜登簽署支出法案 禁行政部門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簽署2022財政年度支出法案生效。法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並將撥款提供烏克蘭人道與軍事援助。
    2022/03/12 09:14
  • 美眾院通過支出法案 禁行政部門「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

    美眾議院今晚通過1.5兆美元的2022財政年度綜合支出法案,其中一項條文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盼將中國、台灣切割。
    2022/03/10 13:39
  • 烏俄開戰!政院急盤點能源、物資 確保物價、金融穩定

    因應俄烏情勢,總統蔡英文請行政部門密切持續關注全球經貿變數,為評估及加強整體因應措施,維持重要物資、物價以及金融市場穩定,務必將可能的影響降到最低。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指派,副院長沈榮津副與相關部會研商,持續穩定重要物資、物價及金融市場。政院盤點檢視能源、民生物資、工業物料、金融市場等四大面向,確保物資、物價及金融穩定。
    2022/02/26 12:00
  • 台爭取加入美印太經濟架構 白宮:仍在協調中

    對於台灣積極爭取加入美國印太經濟架構,白宮方面表示,行政部門與印太夥伴、國會與其他利益相關者仍在進行協調,目前沒有更多訊息分享。
    2022/02/18 09:55
  • 陸官媒點名國民黨2立委是「暗獨」 破壞力大過民進黨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赴美與華府聯邦參議員史特勞斯(Paul Strauss)與布朗(Michael Brown)會面,3日後又拜會位於阿靈頓的AIT華府辦公室,與美國行政部門人員進行會談,並針對台海情勢交換最新看法。但大陸官媒《人民政協報》近日發表文章,點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和林為洲披著藍營外衣,暗地裡與綠營合流,指出2人是破壞力比民進黨更大的「暗獨」,還揚言「必須進行堅決的鬥爭」。
    2022/02/15 09:46
  • 日福島食品傳2天內開放 游錫堃稱符合這3個條件應支持

    福島核災區食品開放與否備受關注,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爆料,蔡英文政府預計這兩天就會解禁福島核食。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7)日首度表態指出,福島食品必須符合國際標準、科學論據及民意三大條件,這件事情的決策在行政部門,立法院是站在監督的立場,任何黨都應該盡到監督的效果,「如果剛才講的三個條件都沒有問題,立法院當然應該要支持」。
    2022/02/07 13:57
  • 訪美成果豐碩 陳以信預告:朱立倫將在疫情容許下訪華府

    國民黨立委、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於美東時間昨(4)日上午拜會位於阿靈頓的AIT華府辦公室,與美國行政部門人員進行會談,並針對台海情勢交換最新看法。陳以信說明國民黨重返華府決心,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期將在疫情容許下訪問華府,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此事得到與會人員高度歡迎與祝福。
    2022/02/05 16:38
  • 美眾院通過法案 強化對中競爭、正名「台灣代表處」

    美國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美國競爭法案,以推動高科技研究及製造,強化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緩解全球電腦晶片短缺帶來的問題。法案也呼籲行政部門將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2022/02/05 07:17
  • 英首相指共機擾台「無助和平」 外交部:不會放棄自由民主

    中國大陸近年來從各種管道施壓台灣,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幾乎是天天派出多架次共機擾台,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26)日在英國國會下議院應詢時,指出中國軍機擾台無助台海和平及穩定,並強調兩岸和平且具建設性對話的必要性。對此,外交部今(27)日表示,對於英國首相、英國國會與行政部門對台海和平的支持與重視,表達高度歡迎及誠摯感謝,「中國威權持續脅迫台灣,只會讓世界各國更認清中國共產黨窮兵黷武的本質」。
    2022/01/27 17:44
  • 呼籲核食正名福食 趙天麟:展現願跟國際接軌態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召集行政部門研討福島食品相關議題,也有立委呼籲核食正名為「福食」。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16)日出席北市議員阮昭雄、議員擬參選人趙怡翔大安服務處開幕,受訪時表示,用核食去形容日本福島地區食品是不公平的,因為經過這麼多年、最嚴格標準,沒有任何一件有超標。趙天麟也說,經過美豬、公投後,台灣社會更趨於成熟,且台正式報名CPTPP,如果展現願意跟國際接軌態勢,是此其時也。
    2022/01/16 12:15
  • 喬帥二度興訟維權拚澳網 官司走向一次看

    男網球王喬科維奇入境簽證昨二度被澳洲當局撤銷,澳網衛冕路遇大麻煩。他的律師盼聲請法院禁制令阻擋行政部門驅逐,但澳洲法界認為,喬科維奇這次翻盤難度非常高。
    2022/01/15 11:54
  • 冬奧恐穿血汗衫?國際奧會傳合作新疆棉中企 美去函要解釋

    國際奧會委託使用新疆棉的中國大陸企業生產制服,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今天去函表示,北京冬奧人員可能因此穿到涉及強迫勞動的服飾,要求國際奧會解釋。
    2022/01/13 09:47
  • 快訊/美國參院通過維吾爾法案! 拒新疆產品銷售

    在眾議院後,美國參院無異議通過「防止維吾爾強迫勞動法案」,禁止涉及強迫勞動的新疆產品進入美國市場,法案接著將送往白宮,在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這個星期白宮發言人薩琪發聲明表示,行政部門會和國會密切合作,執行法案,確保全球供應鏈沒有強迫勞動。
    2021/12/17 08:35
  • 談臺灣最危險時刻 美國防部:中國大陸挑戰是今日問題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舉行臺灣政策聽證會,美國行政部門認為,幫助臺灣對抗大陸,不能只從軍事面著手,還要協助臺灣拓展國際空間、擴大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以及經濟合作。至於什麼時候,是大陸和臺灣衝突的危險時刻?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那是今天的問題。
    2021/12/09 12:44
  • 國防授權法案難過 共軍實力將領先美?翁履中:政黨內鬥導致實力無法100%發揮

    根據南華早報最新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自視訊會晤後,美中雙方就一直保持聯繫,討論雙方軍事高層會面事宜,而這場會議預計在明年1月初舉行,相關對話形式和細節則尚未敲定,但現在拜登政府卻面臨內政大難題,美國國會可能無法通過2022年的《國防授權法案》,這點也間接影響美軍財政危機。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內政黨對立的情況趨之嚴重,而《國防授權法案》長期以來都是關鍵指標,可以從中得知共和、民主兩黨是否有在國防政策上達成共識,若《國防授權法案》快速過關,就可以延續政策,確保下一年度的國防政策能獲得國會授權,但如今美中關係緊張之餘,不管是美軍方或政治人物都因為大陸解放軍在近年的建軍計畫快速成長而備感壓力,所以參議院近日表決將停止《國防授權法案》辯論程序,直接進入法案審議,參議院認為《國防授權法案》內文還需要兩黨更多協商,但相對的這個做法會讓過關時間延宕更久,不過實際上國會撥款法案、國防授權法案是否會通過,都跟美國國防部和行政部門繼續運作沒有太大關係,比起《國防授權法案》更重要的是美國國防部預算是否能在《國會撥款法案》中通過,目前《國會撥款法案》仍卡在共和、民主兩黨的對決中。」
    2021/12/02 14:50
  • 藍批花公帑宣傳4大公投 綠反擊:作賊喊抓賊

    國民黨今天批評民進黨用公帑宣傳公投,行政不中立,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說,國民黨發動公投亂全台,還扭曲解釋行政中立,不准政府回應,藉以抹黑行政部門,根本就是作賊喊抓賊。
    2021/12/01 14:20
  • 國民黨團拒審明年度總預算 多個委員會審查停擺

    國民黨團日前宣布拒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立法院今天審查行政部門預算時,由國民黨立委擔任召委的委員會都未實質處理預算,交通、財政委員會陸續宣布休息,內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則僅詢答。
    2021/12/01 11:29
  • 藍營口譯哥赴美籌備代表處 落地後展開官方拜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宣示恢復駐美代表處,派任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赴美籌備,黃裕鈞今(30)日在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國際部主任黃介正陪同下開記者會,說明籌備計畫。黃介正指出,黃裕鈞首要任務第是設置駐館,找辦公處所、處理行政業務流程,並立即展開籌備工作,先跟美國行政部門接觸。
    2021/11/30 16:36
  • 藍委停審總預算 蘇貞昌批:領人薪水不上工很不應該

    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滿行政部門不中立,宣傳公投,拒審明年度總預算案,直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為止。蘇貞昌今(30日)受訪表示,審查預算是立法委員的工作職責,領薪水不審查預算,讓育兒津貼、老人長照、學校設備改善、科技運用,甚至軍公教加薪都不能進行,國民黨要負責,「領人民薪水卻不上工,也很不應該」。
    2021/11/30 10:25
  • 陳菊:運用柔性積極力量 結合民間改善人權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說,將舉行一個月的系列活動,除了促進與保障人權外,也要運用柔性、積極的力量,結合民間及行政部門,共同讓人權不斷改善、進步。
    2021/11/29 15:00
  • 抗議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團無限期拒審總預算

    1218四大公投在即,行政院近期在雜誌上刊登「美牛美豬一樣安全」廣告,宣傳美豬可以安心食用,引發在野黨不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開記者會,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行政院非常過分,蘇貞昌不配做行政院長、不配當中華民國的國民,行政部門帶頭違法,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也沒有道理審查了,國民黨團即刻起停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直到蘇道歉為止。
    2021/11/29 12:03
  • 公投倒數!蘇貞昌下軍令 政務官說明要與政院立場一致

    1218公投進入最後倒數,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質疑行政部門宣傳公投案有行政不中立的疑慮。行政院今(25日)舉行院會,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會中提及,行政院是公投反方,是當事人,有責任和義務向民眾報告說明政府不同意四個公投的理由,基於行政一體 ,本於說明政策的職責,這不但是合法也是正當。蘇貞昌特別提醒部會首長,有關公投應對說明應於政院立場一致。
    2021/11/25 12:14
  • 美國準駐中大使挺台灣! 籲國會助台自我防衛

    美國駐中大使提名人勃恩斯今天出席參院人事聽證會,他關切中國大陸近來對台灣作為,認同美國反對破壞印太現狀與穩定的單方面作為,也認為行政部門、國會都應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2021/11/24 19:08
  • 官員宣傳公投挨批!總統幫緩解 蘇貞昌:爭取支持天經地義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7日)指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昨到漢翔主持「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活動,卻在會中進行「大家關心的4大公投議題」說明,質疑沈榮津及漢翔違反行政中立。民進黨今下午舉行中常會,據轉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在會中表示,行政部門要捍衛政府的政策,大家意見要一致,行政本來就是一體,大家都要出來講 ,沒有行政中立的問題。
    2021/11/17 15:14
  • 公投法期限僅2年!憂政府「以拖待變」沒收結果 在野齊挺修法

    1218四大公投將要投票,不過根據公投法中,決案通過後不得變更施政有兩年期限,但就怕行政部門可以拖待變、不遵從,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都支持修法,希望強制政府兌現公投結果。
    2021/11/14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